2024-10-29 01:18:10十五姊姊

世界真美麗──青森跟團的鬼故事

在說故事之前先講一下行程,很快就能講完。

 

第一天抵達時間是日本當地12:30,出關後搭遊覽車到東京車站,搭乘16:20新幹線到新青森站,到站時間是19:37(搭乘時間是3小時17分)搭遊覽車進飯店,20:30在商店街的餐廳用餐,此時大部分的商店都打烊了

 

第二天從飯店到奧入瀨溪待90分鐘,午餐,十和田湖一小時,採蘋果30-40分鐘,晚上飯店自助餐不錯,但飯店外啥都沒有,房間沒有空調,暖氣悶得慌

 

第三天飯店到嚴美溪待不到一小時,商店街很落沒,在涼亭等對岸用繩子送來的糰子,糰子好吃。下午到松島搭船、動手烤魚板、參觀五大堂、吃了一個烤牡蠣。晚上進飯店後逛仙台商店街

 

第四天飯店8:30出發到大內宿大約是12:00(司機先生誤以為要先吃午餐,所以開到餐廳再回頭去大內宿)12:45上車,午餐後往東京出發(出發後約十多分鐘,有團員說手機掉在餐廳,於是回去拿,來回至少耽誤半個小時)然後遇到車輛事故塞車,17:10到鬼平江戶處,就是一個休息站,裝潢得像是古代街道店鋪,大概停留半小時,繼續上路,然後又遇到車輛事故塞車,進東京又塞車,到飯店19:30。飯店在很不熱鬧的地方………

 

第五天9:30出發到機場,以上

 

這是我到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我的行李箱沒有塞滿,到機場要自己去機台按資料把機票和行李貼條印出來,然後自己貼行李貼條(不知道小貼紙要貼哪裡?不知道長條行李貼條要貼哪裡?)接著自己拉著行李去機台寄行李,大部分的機台操作我都是看別人怎麼做,自己再去摸索的,我到掛行李那邊卡住,有點想放棄就這樣擺著算了,看到行李重量還不到20公斤時,莫名的一把火都上來了!導遊當然是會來照看,但問題是他要照顧三十多個團員哪……

 

我很能體諒理解旅行社有他的考量,導遊也說經營東北行程不容易,我知道特別是高雄出發的選擇實在不多,但是行程上真的可以再調整看看,這團團費是我跟過的團最貴的,但是只有兩天有旅遊的感覺,第一天就是早上八點搭飛機再搭新幹線到飯店就是12個小時了,搭乘新幹線時天色已晚也沒風景可看,第四天從飯店到大內宿就中午了,下午就是卡一個休息站沾個醬油,然後7:30到飯店,第五天出飯店直接到機場。

 

旅程不可控的事情當然不能怪旅行社,就說都已經十月下旬了,東北的楓葉竟還是一片綠油油,老實說有些景點少了楓紅或雪景,真的就是平凡了,連手機都懶得拿出來拍了,最讓我失望的景點就是大內宿了,只待一個小時,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拍的,好可惜呀!再說搭車時間太長就很容易遇到塞車或其他耽誤行程的狀況,我是覺得這行程有點貪心,我也知道我自己有責任,我在挑選行程的時候自己沒有注意這樣的狀況,但是我以為旅行社會好好安排,我就是不想花心思在行程上才跟團的,真不知旅遊的內容不優,到底該怪我還是旅行社咧?

 

其實這次跟團最讓我難以忍受的就是遇上沒水準的團員,大家都花一樣的錢出來玩,為何老娘就得忍你們?出發上飛機時,坐在我們旁邊的阿北胸口緊抱著背包,我心想這個人一定是第一次搭飛機,要不然不會不知道,隨身包包如果不放在置物箱,起飛或降落時就得放在前面位置的底下,空姐來跟他說幫他把背包放在置物箱,他死都不要,空姐好聲好氣跟他說,若是會冷可以給他毯子,他就是不要,好說歹說,他才不情願地把背包給空姐放在置物箱。

 

怎麼知道要搭新幹線時他又坐在旁邊!?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原來他們是六個朋友一起跟團的,因為他們沒有坐在一起,所以我和老爺還好心問他們需不需要跟他們換位置?他們又說不用,然後就開始隔著走道,前後排交叉著聊開了,整個車廂都是他們的聲音,我不想聽都不行,聽他們談話覺得他們並不是很熟稔的朋友,每個人都在吹噓自己要不就說女兒多了不起,新幹線要搭三個多小時,空調有點悶,我被他們吵到上火,於是我起身想去別的車廂看看有沒有空位可以換位置坐,怎麼知道沒啥空位只好作罷,我在兩車廂之間的空間生悶氣,我年輕的時候會因為旅途不順做出破壞旅遊氣氛的事情,這時我就在想,要請他們小聲點嗎?可是導遊都不出頭了,我何苦做壞人?才第一天就要做出破壞氣氛的事嗎?也不知道這票人是啥牛鬼蛇神?會不會不爽然後整個旅程都在對峙?可我又不想當個只會在背後翻白眼的那種窩囊蟲?考慮再三,我回座位跟老爺說要不去拿行李箱的厚外套之後就待在出入口算了。

 

其實其他團員人都不錯,跟團是這樣的,我認為大家都把自己管好,不要干擾到別人,遵守規範和準時,基本上就可以相安無事,可是這六人最可怕的就是噪音干擾,飛機上新幹線上高分貝講不停,在遊覽車上,導遊在講,他們也在講,我原本在想,只要離他們遠點,不要理他們,我還是可以玩得很不錯的,但是他們就是一直在偷整個團的時間,老是遲到,要不就是手機掉了,浪費大家時間掉頭回去拿,拿到手機上車也沒有跟大家道歉,他們自己還鼓掌慶祝拿到手機,我不知道六七十歲的男女老人可以不要臉至此?

 

要去搭飛機的遊覽車上,掉手機的人要導遊分給每個團員兩顆小糕點,說是要跟團員致意(但他並沒有出聲跟大家道歉),我以前跟團有遇到一個情況,一對老夫妻在景點迷路了,導遊出去找他們,整個團等了他們一個多小時,稍後大家要用晚餐時,這位先生站到前頭跟大家說抱歉,還深深一鞠躬,團員們都跟他說沒關係不要放在心上,我也感受到他的誠意,我沒有怪他,反而覺得他們夫妻倆應該嚇壞了吧!

 

可是這回掉手機的人就讓人生氣,因為他們就是一直處在一種很嗨的狀況,一直想刷存在感,所以總是丟三落四,前一天晚上進飯店後才跟導遊說手機放在遊覽車上,導遊說司機的車停在很遠的地方,司機先生還得幫他們跑一趟,所以他們賠罪的小糕點,一到機場我們就把這些髒東西都丟了!誰曉得一上飛機都快昏倒了,那票人竟然坐在我的後面?!果然一路上都得聽他們魔音傳腦,最搞威的老頭說個不停,把家裡的什麼狗屁倒灶都說了,前後三排的乘客都聽見了!我的天呀!

 

我回來生了兩天悶氣,我氣自己也氣導遊無作為,導遊也只是意有所指的告訴大家,旅程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生氣,他也無法規勸制止讓人生氣的那些團員,我跟老爺說我討厭自己竟然忍下這些,老爺說如果是在台灣當然可以跟對方講不用擔心他們會對我們怎樣,了不起就是離開這團自己回家,但是在國外只能忍下來,再說他們那麼多人,人多壯膽,要是他們整個旅程都跟我們作對,那更麻煩,老爺這樣說,我釋懷不少。

 

上次跟團我是跟小兒子一起去的,去程的飛機上,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大塊頭,他的手肘靠在扶手上,正好在我的胳肢窩上下不停碰觸,也不知道他是沒神經還是怎樣,這讓我很不舒服,我跟兒子換位置,後來我看兒子跟他聊得不錯,下飛機我問兒子,跟那人熟嗎?要不然怎麼能聊?兒子說,那人就是不懂得顧慮別人位置界線,手肘還是一直撈過界,兒子跟我說,要是再不跟那人講講話,他可能會揍那男人!

 

我聽兒子這樣說,真的打心眼裡佩服他好有智慧並且能屈能伸,但我這次遇到的情形不太一樣,我並不想跟這票素質差關係複雜的六人有牽扯,不想與他們有交集更遑論聊天,我想我也聊不過他們啦!只有聽他們吹牛的份吧!想到我上一篇寫的「歹人厚言語」真是至理名言,光是聽這票人說出來的話就覺得他們很可悲,就是不停的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不停地吹噓自己或是孩子,想要讓別人知道他有些錢,想讓人覺得他很厲害,就像在搶網路聲量那般,不管正聲量負聲量他都要,所以即便知道被討厭也要別人多看他們一眼。

 

想要得到關注還有另一個團員,團體開了個群組,方便導遊傳達消息,結果有個老頭就開始貼早安圖,不然就是張貼各個行程地點的天氣圖,甚至他早餐吃了什麼也要上傳,晚餐也要報告,群組無用的訊息叮噹響不停,想關靜音又怕漏掉導遊上傳的訊息,後來大家對這老頭的訊息都無回應,這老頭竟然還自己回覆自己上傳的訊息一個讚的貼圖?!

 

我知道很多老人需要被人肯定,但是我們只是不小心跟他們在同一個團,並沒有義務回應他們的需求不是?更何況,想要人家看得起卻用最讓人看不起的法子騷擾他人,當然會適得其反,更讓人厭惡不是?我很懶得自由行,所以我得遵守團體的規則,也限縮了很多個人選擇,但這並不表示我就得受到這種無禮的騷擾懲罰,好像是種修行的行程,我不知道我忍受並要自己無視這些人是我有長進還是變得窩囊耶?

 

問我以後還敢跟團嗎?說實話,被吵到的當下是真的覺得近期不敢再跟團了,可是仔細想想,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友善且自律的,之前我也有跟團員互加好友,只是生活上沒有交集自然就沒聯絡,但是也是不錯的緣分就是,這次也是有遇到很好的人,大家會互相幫忙,會熱心告知消息,最好玩的是有一回在土產店遇到團裡的一對夫妻,他們問我手上的禮盒是什麼?我說是起司蛋糕,他們說這太甜他們不能吃,我說可以送給朋友呀!他們說他們沒有朋友,我聽了跟他們說,真巧我也沒有朋友耶!我們都笑得很開心^^

 

雖然這回玩得不是很痛快,但我已經釋懷許多,我知道我的個性就是會很想弄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下次再來問問兒子們,如果遇到這種搞威的人怎麼處理比較好,但我猜他們應該會跟我說自由行不就好了嗎?唉喲!我真的不適合自由行,自由行太累了!既然還是免不了得跟團,我還是抱持樂觀心情,關於遇到那些完全把自己短處全暴露而不自知的品行不佳的人,我就當作是過運,這很不錯,慶幸不用再看到他們那張揚下的自卑,講起來他們也是可憐,因為他們可離不開那讓人討厭,且自己也不喜歡的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