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10:25:44十五姊姊

世界正美麗──關西植物集

這幾年常拍植物拍出興趣

拍植物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知道四季

台灣不像日本那般四季分明

但是植物的變化還是能感受到季節轉換

年輕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甚麼植物甚麼時候開花

現在就清楚很多,但也因此會感嘆歲月流逝啦!

老爺常常因為工作壓力煩心

我鼓勵他要不畫畫植物吧!

所以這回在日本拍了許多植物還有老房子給他畫

好幾回在日本都看過有栽種這種很像高麗菜的植物

搜尋了一下,它的名字是葉牡丹

有時搜尋會有誤差,

如果我查的是錯的可以告訴我喔!

我很喜歡葉牡丹,

荷葉邊與粉嫩顏色,浪漫爆表!

街頭綠化植物很常見的就是三色堇

小巧可愛,色彩繽紛

 

在嵐山附近看到不少這種花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吊鐘花

清水寺的櫻花

 

在清水寺拍的,

不知道是甚麼耶

老爺說這是麥冬

在美山町拍到的

我是被它藍寶石般的色彩給吸引了

這應該是梅花喔?

 

太多我不認識的植物了!

有查到再繼續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