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3:51:37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潘朵拉的手機

 

相傳潘朵拉打開了眾神賜予她丈夫的盒子,結果飛出了許多好的、不好的東西,感覺這盒子很像現代人的手機,你的手機裡是不是也藏了許多東西,好的、壞的都有嗎?就算無不可告人的祕密,最親密的另一半可以隨便開來看嗎?

 

常常聽很多男人說討厭女友或老婆「偷」看他的手機,儘管手機裡沒有什麼怕人知道的東西,可是這樣的動作就是會讓人不舒服。

 

我也不喜歡老公隨便看我的簡訊或者Line,不是不能看,而是這訊息來的時候,最先開這訊息的人應該是我,除非我請他幫我看,要不然擅自開起來看就會讓我不舒坦。

 

我個人是認為手機的主權完全是該手機主人的,誰都不應該去偷窺和監控,甚至偷看了對方的手機之後還拿來與之理論,這樣都不是應該的行為。

 

可能有些人會說因為對方的紀錄不好,所以得時時監控,可是,這樣的人會因為嚴密監控就幹不了壞事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人若是不能信任的人或者你沒有辦法信任他,老實說,在一起沒有意義,一個追一個跑,這樣不嫌累嗎?

 

我用的社群網站其帳號密碼都是記在電腦裡的,我手機的開啟圖案我的家人都知道,我跟他人通的訊息基本上都不會刪除,所以想要看我跟誰通訊息、跟誰講了甚麼,只要進入就一目瞭然,要看就看倒也沒甚麼,不過就是在這樣做之前要尊重我,除了新訊息不可以在我還沒看之前擅自開來看之外,要看我的訊息要告知我,我可以接受這樣。其實這些動作是尊重,尊重我的隱私和個人的自由,就像我若要用孩子的臉書去幫他收東西也不會去開他的新訊息,這是我對孩子的尊重。

 

為什麼將另一半的手機比喻成潘朵拉盒子呢?因為你不會知道打開了之後會跑出來甚麼東西?會造成怎樣的後果?有些人偷看了對方的手機會不高興他可能跟異性有比較熱絡的訊息互動、他的訊息裡有你不知道的消費紀錄、他的瀏覽紀錄裡有色情網站的連結、他的相簿裡有美女性感照片甚至成人片,這可能會讓你不舒服也可能會讓你生氣,可是如果不知道這些你就不會這麼不高興,但是這些卻不犯法也不算出軌和背叛,既然這樣,為什麼要去看呢?而且拿這來質問對方很好笑的是你的手段是不正當的,質問了,可能會吵架,不問,你又會內傷,如果不能信任並且給予彼此空間,這樣要如何相處?如果知道是這樣,還要去看他的「潘朵拉手機」嗎?

 

我以前對於婆家人對我的任何反應鉅細靡遺都想知道,可是知道了之後通常生氣和憤怒以及傷心就會隨之而來,後來,漸漸的我不會去問婆婆說了什麼?妯娌做了什麼?因為基本上這些都跟我沒有關係,以前我會很在意他們的消息,所以即便是跟我沒關係或者不需要在意,我還是會上心,無端地添了很多煩惱,我要自己不要太好奇,如今除非是老爺自己跟我說,要不然我不會問也不想問,因為知道了對我沒有好處,就算是他人在背後批評我那又怎樣?因為不重要,我不需要知道哇!知道了只會拿氣而已,更何況那些人不重要,說的話也無關痛癢,我為什麼要在意?又何必自尋煩惱?

 

除了不要太有好奇心還要尊重彼此,我要對方尊重我,相對的,我的行為也要儘量避免瓜田李下,我如果有和其他男人通訊息,我有時候會故意拿給老爺看,我也會希望他人儘量使用公開的社群網站和我互動,這樣我也會覺得安心,也是對老爺的尊重,我是這麼覺得。

 

常常聽人家說另一半有外遇,當事人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老實說若問我朋友的老公有外遇我會說嗎?嗯…………我可能會暗示她要自保但應該不會說破,因為我認為外遇這種事情就像天要下雨那般攔都攔不住,最後才知道表示妳的快樂會比較久,也未嘗不好。但若這事情沒有被戳破就破局的話,你們夫妻還會繼續好好地走下去,所以,知道真的有比較好嗎?那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呀!

 

我覺得婚姻很困難的地方之一就是朝夕相處沒有空間,關於這手機的自由,就尊重他吧!同住一處每天相處,真要藏甚麼東西也很難,留一點彈性給彼此,畢竟結婚不是剝奪人所有的自由呀!不過就是我們的行為也要知道節制和克制,因為信任這種東西一旦有瑕疵就很難完全,要知所進退和分寸,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不要太好奇對方的潘朵拉手機吧!因為有時候不知道比知道要來得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