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15:22:30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對抓的秘密

 

最近在看「美女上錯身」這部影集,才看沒幾集,可是卻對劇中女主角的處境感到同情,她喜歡一位帥氣英挺的同事,大部分的女生都很敏感的察覺到這件事情,只有被暗戀的這位男同事不知情。

 

有一回,女主角和她的助理去參加一個單身講座時,主講人說道妳之所以至今單身是因為妳總是輕易獻身。後來,男同事對女主角說妳為什麼總是對我女朋友凱西有意見?女主角說因為她覺得凱西對他太過輕易獻身了。沒多久,這位凱西竟然來到辦公室質問女主角為什麼說她輕易獻身?以女人敏銳的直覺,凱西直白的跟女主角說妳為這男生做了這麼許多,難道不也是另一種「輕易獻身」嗎?還跟她說為什麼不直接跟這男生表白?

 

幾集後,演到女主角的摯友劈腿,她希望她的摯友明白跟對方說清楚,可是她的摯友卻跟她說那妳呢?妳怎不走進男同事的辦公室跟他說妳喜歡他?

 

我常常覺得喔!女生很容易翻臉,尤其是那種沒道義或者感情控的女生,她只要一談感情就會理智盡喪,妳甚至會懷疑她是不是花癡?在談感情的時候眼裡根本沒有旁人,更別說會對妳盡道義,這時候,你們之間的祕密她就很容易守不住,尤其是在她遇到感情困境的時候她甚麼話都聽不進去,如果妳想對她盡朋友之間勸告的道義的話反而會惹惱她,反過來問妳如果遇到也做不到呀?

 

我跟一位老同學在學校時候很親近,關於她勇敢追求愛的來龍去脈我知道得一清二楚,也曉得那男生有多花心。後來他們結婚了,我們很久沒聯絡,多年以後她和我因為同學會名單而通了電話,她如同從前,說的都是自己的事情,說到老公的小三如何侵門踏戶?說到她如何沒有尊嚴的忍受這些就是不放過他們,當我聽過她的近況,我很直接地告訴她走出去不要賴在這樣的婚姻的時候,她覺得我不挺她、不了解她,那通電話之後好幾年了,我們再沒有聯絡過。

 

我的表妹婚姻有問題的時候,我跟她說出去獨立不要賴在家的時候,她跟我說:妳不也待在家?

 

當我的妯娌和婆婆有嫌隙來向我告狀時,我告訴她想想婆婆的好處,還有就是受了人家的好處其實是比較沒有立場說甚麼的……後來她去跟其他人說我只會說風涼話…………她難道不知道她出賣過我之後我還可能傻傻的說真話嗎?

 

我覺得人很奇怪的就是,她會搞不清楚今天遇到事情的人是誰?人家站在妳的立場為妳設想,當然講的一定是妳不愛聽不願意面對的事實,妳怎麼可以因為這樣便惱羞成怒反過來說人家也沒有做到?卻不想想,人家沒有做到是因為她現在沒有這樣做的必要呀!因為現在遇到事情該面對的人是妳,難道對方也一定是要離婚過才可以告訴你離婚後應當怎樣嗎?對的事情不需要證明是對的才是對的,同樣的,錯的事情也不需要證明是錯的它才是錯的。因為有些道理只要思考便能夠清楚,如果有人肯為妳設想好言相勸,為什麼要雞婆還遭到妳的質疑和指控還讓妳討厭呢?

 

朋友之間最不堪的就是忌妒好朋友的幸福,甚至因此出賣朋友的秘密想藉此破壞他人的幸福,就拿劇中的女主角來說吧!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總要對她說幹嘛搞暗戀?有種應該去表白。而通常這樣說的人都是面臨感情困擾的人說的,對於女主角的善意或者實話,這些人都不說自己本身的問題而轉移焦點去批評不相干的人的感情問題,模糊問題的焦點為的是要證明大家都有問題,卻沒有去思考問題存在是事實,但問題有其輕重緩急,把所有人都拉下水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錯的嗎?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我覺得是很可議的。

 

死黨都是講道義的嗎?姊妹淘都是為妳設想的嗎?我看很多女人有些秘密不說會憋死所以一定要找人說,尤其是感情的事情,可是我覺得很多人是不講道義也不守秘密的,妳真的要說給她聽嗎?妳確定她是可以信任不會賣了妳的人嗎?不要自以為善良的隨便相信人,我吃虧過,那很恐怖的,如果當初我被出賣的時候,他人不信任我的人格的話,我可是會陷入很難堪的境地的,可是那回不是牽扯到夫妻感情的事情,所以比較容易解套,但是,如果妳被出賣的是關於感情的事情,那就很難好得全了!

 

我從小到大也交過不少朋友,可是能夠成為姊妹淘的真的不多,要找個知心的、懂妳的實在很難,尤其是不管是彼此的好的、壞的都能互相理解的更是少之又少,要懂得識人也要懂得珍惜人,要能夠知道別人的關心和規勸是對自己的善意,而不是把自己的矛盾去套在他人身上以此來開脫,這樣對自己是沒有好處的,再說,把無辜朋友的好意用惡意反控來傷害,這樣是不是卑鄙了呢?友情不曉得能不能全然包容妳一時的情緒失控,但如果因此失去了一個難得的好朋友,有沒有比失去一個不愛妳的男人那種損失來得更大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