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1:28:46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高估自己的「告白」



「告白」好像是男女感情進階的一個儀式,可是我本人就覺得這種挑明的說我愛你、我要妳當我的女朋友或是我們在一起吧!這些話對我來說感覺多此一舉,我覺得象徵性的動作,好比不經意的牽我的手、自然而然的摟我的肩膀或者臉頰上的親吻都不錯呀!如果我沒有反抗或者嫌惡還是賞巴掌那就表示我認同這段關係,不過,對某些人來說,以上這些我認為是「認同」的行為,說不定在對方眼裡並沒有其他意思的行為,可能他只是認為要過馬路了,基於照顧的道義牽妳的手拉妳過去因為妳走得太慢怕妳有危險如此而已,就算是十指緊扣也不具意義,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才能確定我倆是在一起的,所以,對有些人來說,「告白」當然是重要的囉!

 

可是,有時候看到某些人失敗的告白時,不禁會想問他:「你為什麼覺得這告白是有把握的?」因為旁人都曉得這是不可能的呀!其結果就是,一告白,對方馬上就閃人了………

 

曾經有個同學和系上學長們走得很近,看她在學長之間吃得開,我覺得學長們可能是把她當成哥兒們吧!就像我們也有很要好的男性朋友一樣,我們之間相處沒有性別之分,就因為這樣才相處得很自然,好奇的問了跟她關係很不錯的其中一位學長,學長就說她是一個還不錯的朋友挺好相處的,如此而已。

 

因為認定和她的相處就是兄弟情誼,所以學長們跟她並沒有像跟其他女生相處有些避忌,好比深夜會在她租屋處聊天、她給的好意男生不會有其他想法而自然接受,如果她心情不好,男生也會拍拍他、安慰她,因為對她沒有其他想法,所以男生們只是很單純的也對她好。

 

後來,有位學長交了女朋友,她很生氣,她對那女生非常不爽,她覺得那女生各方面都不如她,學長人這麼單純,那女生就像個魔女,一定是耍了什麼手段或者狐媚之術才得到這個男人,她決定在他們在一起不久的時候去搶這男人。

 

有一天晚上,她煮了茶邀請學長去她租屋處聊聊,學長答應了,她很高興的想著:他都已經有女朋友了仍舊願意晚上來她住處,那表示其實那女生在學長心目中根本只是不重要的人,那麼今晚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好好表白。可是學長來的時候是呼朋引伴而來,來了三個男人,可是她還是決定今晚「發難」,於是在大家聊開了之後,她突然跟愛慕的學長說喜歡他,這話一出,幾個男生都愣傻住了!這學長很直接的跟她說他只當她是哥兒們而已,沒有其他的意思,純粹是很好的朋友這樣對待,她聽了便哭了,可是她的眼淚並沒有挽留住男人,反而是讓其他人都成了驚弓之鳥,男生們共同的想法都是:原來女生說我們是好兄弟,根本都是騙人的,更何況,他們之所以可以相處得這麼麻吉就是因為他們真的都把她當成男生哪!

 

這件事情當然還是被其他人知道了,從此那些男生們都不敢跟她太接近,知道這件事情的女生都覺得她真的是高估了自己,因為高估自己因此誤判了情勢,認為只要她說愛就可以得到這男人,因為她覺得自己比那女生優秀多了,而且她認為自己的男人緣絕佳,沒有男人有辦法抗拒她的魅力,尤其是她告白的那個男生,她認為這男生和她走得近,兩人交情也不錯,這證明了這男生也喜歡她,因為這些原因,她很直接的認定這告白是十拿九穩的,再加上女人最厲害的武器──眼淚,男人們都會愛憐她,誰曉得這眼淚才是讓這些男人想逃的最大原因哪!

 

其實「告白」是需要知己知彼的,為什麼要這麼直接說愛?應該先明察暗訪找些情資的呀!旁敲側擊問看看心儀的男生和他的女朋友感情如何?或許也可以問問自己身邊的朋友我和他有可能嗎?要不然請別人去問問那個男生覺得妳如果是他的女朋友他覺得如何?

 

有這麼多動作可以做,但是這女生都沒有做,她非常相信自己,也很直接的認定和學長在一起的女生根本就配不上這男生,她覺得這男生只是一時被蒙蔽了,只要她表示了,這男生一定會選擇她的,就是這麼相信自己的魅力也認為別人的愛情都是垃圾,所以才讓她的告白看起來非常自以為是又帶點愚蠢,因為她貶抑學的女朋友,因此學長對她不諒解,結果就是大家都覺得她以前的好都是有目的的,把她以前的好都否定了………

 

「告白」這件事情當然不是有把握就一定可以成功的,也不是沒把握就一定失敗,因為感情的事情很講感覺的,可是如果高估自己而誤判情勢去告白的話可能結果會尷尬又難堪,這個失敗例子之所以非常經典是因為其實她只要去問問朋友,相信大家都會告訴她答案是什麼?不要去告白,並不是永遠沒機會,只是現在需要等待,而自己的心思和行為要藏得住心裡的感情,因為對方也是很敏感的人,要不然打草驚蛇就會失去機會了。可是她卻選擇只相信自己,完全沒想過這告白會失敗,因為講得太過於直白硬生生把這男生嚇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所以說呀!「告白」也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有些人吃這一套也些人討厭這一套,你想告白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你要先了解再行動,當然你可能會說這樣比較直接不需要曖昧來、曖昧去這樣太累,也沒錯啦!如果告白後有可能會讓對方逃開這結果你可以接受的話不妨就這樣去「告白」吧!只是愛情有時候很自虐的雖然是不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可是最有意思的也是曖昧不明嘛!

 

想提醒你的就是如果「告白」之後的失去是你無法接受的話,那麼在行動前好好評估、耐心等待就是「告白」前要做的功課了,如果知道這個節骨眼完全沒有勝算的話,為什麼還要這麼直楞楞、傻呼呼的去說愛然後立刻失去他呢?是不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