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11:42:42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我們胸部以上不太「熟」

 

以前社會風氣比較保守的年代,老夫老妻說起「那檔子事」都要遮遮掩掩,如果那天想要的話還要暗示或者做記號「邀請」對方,白天因為工作或做家事太累,已經上床睡覺若有人臨時起意,恐怕會遭到拒絕,這樣會讓兩人都不舒坦,所以先知會對方是有這個必要的,哈哈哈……………這樣到底算是害羞嗎?也不盡然吧!這麼「公開」的說:「我要」難道不害臊嗎?

 

不過說來奇怪,對於「房間裡的事情」若按照大家的慣例執行的話通常沒什麼大問題吧!可是實際上兩口子在想法和相處以及各種事情的處理方式和溝通,卻沒有像「那件事情」這麼容易喬,晚上在一起隨便摸過來就可以恩愛,感情應該是不錯吧?可是白天卻老是因為溝通不良或者觀念差太多而成了冤家,好奇怪喔?難道我們胸部以上不太「熟」嗎?

 

小雅就覺得很疑惑?她愛老公,喜歡抱著老公的感覺,可是說到生活細節就覺得彼此的距離怎麼天差地遠?小雅很討厭人家打牌,可是老公就是很喜歡打牌;小雅很不喜歡老公太過海派,可是老公就是很豪邁的請客當大哥;小雅很在意心靈上的分享和溝通,可是老公覺得妳不食人間煙火,浪漫得不實際………

 

最討厭的是明明對老公還不太爽的時候,他竟然還要來抱抱?!搞什麼呀?難道人類配備有兩套系統分別管心理和身體而各自運作嗎?要不然怎麼可以先把「恩怨」擱一邊跳過腦袋思考而去「恩愛」呢?

 

不曉得是兩人不太「熟悉」還是兩個人不夠「成熟」,要不然有什麼好吵的呢?以前有對同學情侶,女的很強勢,男的也不甘示弱,只要一個意見不合就一句來一句去,鬥個幾句之後接著抬槓,原本是爭執某件事情,到後來變成無意義的辯論,最後若冷戰也就算了,有時候還當場翻臉,是啦!你們是已經習慣了啦!可是同在這場合裡的人你們把人家置於何地?有夠愛鬥嘴的,難道不能好好說嗎?或許人家小倆口拌拌嘴回頭就修好了,可是聚會的氣氛蕩然無存,這樣會不會太幼稚啦?

 

或許是有些人性器官的成熟遠遠超過思想的成熟度吧?又或者是兩人房事的協調度比不上溝通成功的比例,所以覺得怎麼明明是相愛的兩人卻常常門板兜不攏?是不是就像閩南語的俚語說的:「睡破三件草蓆,抓ㄤ的心抓不著」孩子都不曉得生了幾個,可是覺得兩個人的思想完全沒有共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過很多情侶或者夫妻相處真是無奇不有,他們真的很愛對方,房事沒大問題,可是相處卻總是處在鬼打牆的狀態,對對方很不爽的那些問題永遠都在原地打轉,這樣也可以在一起生活過一輩子,應該是這樣說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一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和不良嗜好習慣要改造是個浩大工程,比起來,製造小孩鬧出一條人命這件事情相形之下是不是容易很多?

 

夫妻相處有時也沒有道理可以講吧?

 

大概就只能打趣的說:我們只有胸部以下比較「熟」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昱孚 2010-01-22 13:13:53

這個標題實在太妙了!哈哈!真是一針見血啊!

版主回應
哈哈哈.........您也這麼覺得喔! 2010-01-27 11:42:06
小路 2010-01-19 22:13:10

十五姊姊~~~~~~~好久沒來串門子了.(其實我常潛水來看你)
因為臉書.噗浪太好玩.害我沉迷.
今天我在新聞台的噗浪.看到你這篇佳作喔~
高手就是這麼厲害!

版主回應
啊~麥安ㄋㄟ共啦!你曉得我的垃圾比較多嘛!

我不敢玩臉書就是因為怕自己無法自拔,我是那種人嘛!我可能會因此感到焦慮,知道自己是這種個性的人,所以我決定當個原始人啦!哈哈哈哈哈..........
2010-01-21 15:44:25
Uncle 2010-01-16 21:53:44

這個。。這個我也不太熟
不過人家說床頭打床尾合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以前的人比較不堅持己見
現代的人比較會堅持己見
即便床尾合了問題仍存在
改天又會重新出現吵一遍
夫妻之間就醬沒完沒了啦

版主回應
哈哈哈........應該說有些事情比較有急迫性所以可以先解決之後再協調其他需要長時間抗戰的事情,是這樣吧?

唉呀!真是有他受不了,沒她活不了,相欠債啦~
2010-01-19 11: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