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0:59:23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完結篇



他,根本就是高連航的縮小版嘛!如果說他不是高連航的小孩,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高連航如同柯南般被縮小了,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呀!於是所有人心底都有了答案───高連航,真的跟自己沒緣份了…………

 

唉~…………

 

┌叔叔、叔叔……┘小男孩仍舊抓著魏小華的衣角。

 

┌小朋友,┘魏小華友善的蹲下(要不是這小孩長得像高連航的話,早就被魏小華海扁了)┌我不是叔叔,我是阿姨。┘

 

┌喔~……┘小男孩疑惑的瞧了瞧魏小華,雖然還是認為這位是男性,但是還是乖乖的順從,怯生生的叫了聲┌阿姨。┘

 

┌乖。┘魏小華摸摸小男孩的頭┌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你走錯地方了,要帶你去找媽媽嗎?┘

 

┌我叫傑瑞,我不是迷路了,這飯店是我爸爸的,媽媽要我來跟大家打招呼的。┘小男孩回答得極有禮貌,是個見過世面的孩子,雖然看上去也只有三、四歲,但是卻已經很有接班人的架勢了。

 

┌啊~這飯店是………他家的………┘五個女人被這小孩的來歷給震撼住了。

 

這家飯店可是全台北最貴的了,聽說還是歐洲皇室投資的,怎麼………這麼說來這孩子是………皇室後裔…………

 

┌喂!林紫風,妳認識這飯店的老闆哪?┘王海莉急著問┌要不然為什麼小老闆要來跟我們打招呼呀?┘

 

┌啊?這………┘林紫風想破頭也不了解,雖然認識幾個有錢人,可是也沒有誰有錢成這樣呀?儘管想展現自己有多吃得開,但是卻說不出什麼名堂來證明老闆跟他有何淵源呀?

 

┌真是太奇怪了?…………┘梁書媛這時候倒被這許多狀況給搞混了。

 

┌小朋友,喔!不,傑瑞,┘葛淑霞走向傑瑞┌那麼你爸爸叫什麼名字呀?┘

 

┌我爸爸叫做安東尼。┘傑瑞這樣說。

 

┌不是、不是……┘魏小華按耐不住追著問┌我們是問他的中文名字。┘

 

┌嗯………┘傑瑞想了想┌喔!我媽都叫我爸阿南。┘

 

┌不會吧?!┘所有人都快被這答案嚇得從椅子上摔下來了。

 

突然,傑瑞朝走進來的女人跑去並且叫著:

 

┌媽咪!┘

 

"媽咪!?"眾人趕緊朝那女人看去"什麼?!"

 

┌傑瑞,有沒有乖呀?┘徐雅青抱起傑瑞撥撥他的頭髮┌他是我兒子,他叫傑瑞。┘

 

像被鬥敗的公雞似的,五個女人都洩氣的攤在椅子上。

 

頹廢了一會兒,最快恢復的林紫風馬上跳起來問:

 

┌徐雅青,妳……他……┘林紫風理了理思緒┌他說他爸爸叫阿南,不是叫高連航嗎?┘

 

┌咦?妳們也知道高連航這名字呀?┘徐雅青放下好動的傑瑞┌去問爸爸什麼時候有空來見媽咪的朋友?┘

 

傑瑞跑跳著出去了。

 

┌到底叫什麼呀?┘魏小華實在忍不住。

 

┌這說來好笑,┘徐雅青坐了下來,準備細說從頭┌我第一次見到傑瑞他爸爸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叫阿南,後來他才跟我說他叫高連航,因為高連航這名字在澎湖太有名了,給他帶來許多困擾,所以他索性說自己叫阿南,後來我就都開玩笑叫他阿南、阿南的。┘

 

┌果然…………┘五個人集體出局了。

 

┌妳們怎麼了?┘徐雅青見眾人臉色都沉著。

 

好半晌…………

 

最不甘心的要算林紫風了,她心想自己的姿色、家世哪一點輸給徐雅青這ㄚ環了,高連航是瞎了眼了嗎?不行!得問個清楚:

 

┌那麼……高連航有說他為什麼喜歡妳嗎?┘

 

┌是呀、是呀!照妳這麼說,一定有很多女生喜歡他,那他到底喜歡妳哪一點呀?┘王海莉也沉不住氣了。

 

┌這個說來更好玩了,┘徐雅青說了個最荒謬的理由┌我老公的確是個萬人迷,不過他說喜歡我的原因是:我是先喜歡澎湖後來才喜歡他的。┘

 

好像天外飛來的閃電劈到似的,所有人解不出這是什麼謎語嗎?

 

┌什……什麼意思呀?┘梁書媛緊著眉頭不解的問。

 

┌他是說很多愛慕他的女生都是喜歡上他然後假意配合他才說喜歡澎湖的,可是我是真心喜歡澎湖才喜歡他的。┘徐雅青嬌羞的說著┌他說最喜歡我沒心眼………┘

 

┌啊~………┘所有人全傻了,他們心中一致吶喊著:

 

"高連航,我也喜歡澎湖啦、我也喜歡澎湖啊…………"

 

五個女人定了定心神,看了看這個地方,心中又嘔到最高點了,

 

"想不到……高連航真的是個白馬王子,徐雅青真的是麻雀變鳳凰了,原本還嘲笑她……現在………好想死喔……………"

 

┌我老公大概還在忙吧?┘徐雅青招呼大家┌我叫人先上菜吧!我們一邊吃一邊聊,然後他會來跟大家打個招呼,好嗎?我去挑幾瓶紅酒來。┘

 

徐雅青走出去之後,每個人心裡都盤算著:

 

"藉口說要上廁所,然後落跑吧!……嗯……還是吃飽再走吧?這一餐挺豐富的耶!………可是見到高連航很尷尬……但是又好想見他,他一定更有男人味了,我朝思暮想的男人………"

 

五個人面面相覷,胸口起伏、思緒紊亂,沒辦法決定去留,每個人都沒辦法下決定,去與留之間…………

 

┌我想到還有事……┘林紫風首先發難,她率先站了起來,拿了皮包要走人。

 

其他人也決定不留下來面對難堪,紛紛跟隨林紫風拿了包包要走。

 

這時,傑瑞拿了瓶紅酒推了門進來看到大家要離席便問:

 

┌阿姨,妳們要去哪裡?┘

 

看到傑瑞,眾人的心又糾結成團,心裡都吶喊著:

 

"小高連航,我好想把你佔為己有呀!"

 

因為傑瑞,大家又猶豫不決了。

 

………………………………………………………………………………

……………………………………………………………………………

………………………………………………………………………

 

對峙了好半晌,魏小華上前抓住傑瑞的肩膀問:

 

┌傑瑞呀!你爸爸有沒有兄弟呀?┘

 

┌我爸爸還有兩個哥哥。┘傑瑞天真的回答。

 

┌那麼………┘林紫風迫不及待的問┌他們結婚了嗎?┘

 

┌什麼叫結婚啊?┘傑瑞問。

 

┌就是有沒有女生跟他們睡覺呀!┘葛淑霞這解釋淺顯易懂。

 

傑瑞想了想………

 

眾人像等待開大樂透般的屏氣凝神…………

 

┌嗯………┘傑瑞懵懂的想了想┌伯伯們不像爸爸只跟媽媽睡覺,他們都跟不同的女生睡覺,所以我也搞不清楚………┘

 

┌喔~……┘了解了,五個女人都笑了。

 

互看著,然後若無其事般回原位坐好,優雅的喝著茶,又盤算著:

 

"花心一點沒關係呀!我一定會是他們感情的終點站,高大哥、高二哥,等等我呀!我們一定會有好結局的,一定……………"

 

王海莉、葛淑霞、梁書媛、林紫風以及魏小華不懷好意的想著:

 

"對不起呀!剛修好的死黨,看來我們又要再絕交一次了,

 

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9-08-31 01:32:44

好看!
拍成影片應該是走喜劇路線

版主回應
多謝捧場!

我覺得人生的壓力已經很大了,應該多看看喜劇才能鼓舞人的意志和精神,這小說就是我夢想的投射吧?
2009-09-01 12:05:26
Uncle 2009-08-27 12:04:42

唉~唉~
我也入戲太深啦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嗎?太讚了!跟您想的結局有一樣嗎?

這是我內心想發狂當花痴的夢想,大家一起認真的入戲吧?
2009-08-28 14:34:21
AGU 2009-08-24 23:47:05

好好玩的小說。
我的畢業旅行就是去澎湖,而且當完兵後又再去一次。呵呵,我老婆也是澎湖人喔!
哇,好久沒去澎湖了。

版主回應
真的嗎?這麼巧你的畢業旅行也是去澎湖呀?啊~好羨慕喔~

我也好想去澎湖玩喔!可是我們家要去澎湖的預算都可以出國去玩了,所以總是覺得遙遠,不過大家都說澎湖很漂亮又好玩,不曉得哪天才能去玩哪!
2009-08-26 22: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