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0:40:52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7

 

┌我才要說怎麼是妳咧?徐雅青約的是我,妳來做什麼?┘是葛淑霞。

 

┌徐雅青約的才是我………┘王海莉頓了一下┌大概是徐雅青又雞婆了吧?┘

 

┌我猜想她大概約了我們幾個吧?┘葛淑霞往牆邊的沙發坐去┌喂!我們很久沒見了。┘

 

┌妳又不理我,我為什麼要找妳?┘

 

┌我哪有不理妳?是妳自己不找我的還說?┘葛淑霞又補了一句┌而且是妳說要跟我絕交的,妳忘啦?┘

 

┌我那時候是很生氣才這麼說的嘛!妳又不是不了解我,我隨便說說的啦!┘王海莉辯解著┌妳知道我常常亂說話的呀!┘

 

┌妳哪是隨便說說呀?┘葛淑霞走到王海莉面前手插著腰┌爲了那個高連航妳無所不用其極的跟我搶,看著我撲個空也不告訴我……┘

 

┌那妳呢?┘王海莉感覺當時的情景彷彿又身歷其境┌妳也不管我的機車爆胎,把我一個人晾在路邊,這又是對待朋友應該有的行為嗎?┘

 

┌是妳不仁在先就別怪我無義在後!┘葛淑霞這仇恨可是憋了五年了,能量超強。

 

┌想不到妳這個女人這麼薄情?┘王海莉雌牙咧嘴的瞪著葛淑霞。

 

大門打開,服務生又帶了一個人進入,是梁書媛。

 

三人互看著,只見梁書媛驚嚇著,服務生機伶的嗅到不尋常的氣味趕緊退了出去。

 

┌妳們………┘梁書媛怯生生的向她們請安┌這幾年好嗎?┘

 

┌不好!┘葛淑霞別過臉重重的往椅子坐下。

 

┌本來很好,看到妳們就不好了。┘王海莉也沒好氣的回應。

 

┌妳們別這樣嘛!┘梁書媛走向圓桌┌我後來有嘗試著做補救……┘

 

┌補救?!┘王海莉和葛淑霞疑惑的問。

 

┌是呀!┘梁書媛見她倆有反應便趕緊坐下以便細說從頭┌回台北之後我一直很內疚,我希望可以找到高連航更詳細的資料貢獻給妳們,期盼妳們可以原諒我………┘

 

┌真的嗎?┘王海莉一陣喜出望外。

 

┌別廢話了,妳查到什麼?快說呀!┘葛淑霞希望直接切入重點。

 

┌我告訴妳們喔……┘梁書媛也跟著興奮起來┌過了三個月之後,我把存了三個月的錢計畫再回澎湖去一趟,到了澎湖就直接去高連航上班的便利商店門口去等,然後跟蹤他上下班,又偷拿他信箱裡的信,又到處去打聽他的所有事情……┘

 

┌有什麼發現嗎?┘王海莉急著問。

 

┌是呀!是呀!怎麼樣?┘葛淑霞也迫不及待。

 

┌咦?┘王海莉不解的問┌妳既然五年前就知道高連航的資料爲什麼沒跟我們講?┘

 

┌嗯?對呀!那時候不說憋到現在才說嗎?┘葛淑霞也覺得這樣不合邏輯。

 

┌唉……┘梁書媛突然變得沮喪┌那是因為我後來才發現我的資料根本都是錯的………┘

 

┌怎麼說?┘兩人問。

 

┌我問了很多人,有人說高連航是台東人、有人說他是台北人,也有人說他是華僑,每個人說的國家都不同,加拿大、美國、菲律賓、泰國都有,他的信件也沒有什麼,都是廣告信比較多,重要的信都是用掛號的,所以根本找不到什麼重要資料。對了!我還探聽到一件很勁爆的事情喔!┘

 

┌勁爆?!關於誰的?┘王海莉問。

 

┌我問到一個警察,他說三個月前有一個瘋女人到高連航住的地方企圖性侵害耶!┘梁書媛說到這個直搖頭。

 

┌高連航不鳥我們幾個投懷送抱的,然後去性侵害瘋女人?┘葛淑霞認為這行為太變態了。

 

┌不是啦!┘梁書媛連忙搖手┌是那個瘋女人要性侵害高連航啦!┘

 

┌什麼!?┘王海莉心疼著┌可憐的高連航!┘

 

┌最勁爆的是這女人是我們都認識的人。┘梁書媛不屑的說著。

 

┌是誰?┘兩人激動的問。

 

┌就是………┘梁書媛正要揭曉答案的時候,答案就出現在大家眼前了,梁書媛看著從大門進來的人,然後使個眼色給兩人┌就是她。┘

 

┌妳們也在呀!好久不見了!┘是林紫風,風騷依舊。

 

┌原來沒有跟我們一起坐飛機回來就是爲了這樣呀!┘王海莉隔著大圓桌說給葛淑霞聽。

 

┌是她做的我就不覺得驚訝了。┘葛淑霞從鼻孔哼出不屑的氣體。

 

┌在說什麼呢?┘林紫風好奇的問。

 

┌在說五年前的一樁性侵未遂奇案哪!┘王海莉故意尖酸的說。

 

┌是嗎?有什麼好討論的?┘林紫風無關緊要的回應┌這種事情多的是。┘

 

┌是很多啦!不過如果是妳認識的人幹的妳會沒興趣嗎?┘葛淑霞問。

 

┌是嗎?誰這麼不要臉?說來聽聽。┘林紫風居然聽出興趣了。

 

┌就是呀!聽說五年前在純樸的澎湖,有個瘋女人跑到男人家去強姦人,村子裡的人都在議論這件事呢!┘王海莉這樣說。

 

┌該死的肥警察!┘林紫風瞬間寒了一張臉,啐了這句。看三人的表情,她也不想裝傻,索性這樣嗆┌怎樣?不行嗎?我就喜歡他,不行嗎?妳們管不著吧?………┘

 

林紫風頓了頓,又看看三人臉上細微的變化,她突然放聲笑出來……

 

┌難道…難道…妳們也喜歡高連航呀?哈哈哈………┘林紫風笑得好淫蕩┌真是抱歉了,我怎麼知道妳們也喜歡他?不過,真是可惜了,妳們沒有機會進一步跟他發展,雖然他拒絕了我,不過至少我摟抱過他,親了他的嘴唇,還差點脫了他的海灘褲,聞到他身上的男人味,甚至舔到在他身上蒸乾的海鹽,這可是妳們都沒辦法有的經驗耶……哈哈哈…………┘

 

┌賤人………┘三人訐譙著。

 

突然,眼尖的王海莉看見打開著,即將進來的客人手上帶著個手環,那是………,王海莉跟背著大門的林紫風問:

 

┌妳不知道我們喜歡高連航也就算了,可是妳對魏小華就太不夠意思了吧?她在飛機上氣得差點跳飛機哪!┘

 

┌拜託喔!高連航根本就不可能會喜歡她,高連航以為魏小華是男人哪!哈哈哈……………啊~~~┘林紫風的大笑岔了氣,因為有人掐了她的脖子……

 

┌可惡的女人,我今天要好好修理你,可惡的傢伙……┘用力推開大門衝進來的魏小華因為林紫風的一番嘲諷霎時血脈賁張,一雙手拑住林紫風的頸子。

 

其他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嚇呆了,隨後才反應過來撲上前去架開她倆。

 

這場面就像打拳擊似的,兩方人馬在對角線互瞪並且喘著大氣,魏小華那次受到的刺激不小,還好沒在路上遇見林紫風,要不然林紫風準被魏小華蓋麻布袋打成豬頭不可呀!

 

┌妳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虧我還一心一意想跟妳分享高連航,妳竟然想獨吞他,還嘲笑我是男人婆,妳有沒有良心哪?┘魏小華猙獰的想掐死林紫風。

 

┌唉喲!妳別這樣嘛!┘林紫風眼裡噙著淚,大概因為太痛了,所以急著求饒┌人家也是因為那高連航實在太帥了所以才………┘

 

┌我又沒說不讓妳碰他,┘魏小華的態度逐漸軟化著┌只不過是我先發現他的,應該先讓我跟他再說呀!┘

 

┌喂、喂、喂!┘王海莉不以為然的┌妳這樣說就不對了吧?這是亂搞男女關係呀!┘

 

┌妳沒見過高連航妳不曉得啦!┘魏小華眼神望向遠方懷念著高連航┌我知道像他這種型男,任哪個女人都招架不了,所以我很可以了解得不到他有多麼令人痛不欲生,因此我願意跟我最好的朋友分享他呀!對不對?紫風!┘

 

┌不對!┘林紫風嘆了口氣。

 

┌為什麼不對?┘魏小華暴跳著。

 

┌喔!我不是說妳不對啦!我是說她們也認識高連航,而且還為了他爭得死去活來,跟妳的論調不同。┘林紫風雙手一攤搖搖頭。

 

┌原來妳們也……┘魏小華指著其他三人,沉思了會兒┌嗯!我們真不愧是死黨,連看上的男人都一樣,真是太有緣分了,而我們竟然為了這個男人絕交了五年,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

 

四個人看魏小華自嘲的模樣也覺得自己太傻了,於是………

 

全體都笑開了,還互罵彼此是白痴、無聊、花痴什麼的………

 

┌還好徐雅青把我們找了來,要不然哪!我們可能老死都不往來了。┘葛淑霞有感而發。

 

┌我看待會兒徐雅青來了就別再提高連航的事情了,免得她覺得我們跟她格格不入。┘林紫風自大的說┌誰叫她是我們五個人的丫環呢!┘

 

┌是呀!當初讓她加入我們也是因為需要她去跑腿呀!┘王海莉自豪的說著┌要不然她只會拉低我們這幾個人的格調呀!┘

 

┌妳們也別這麼說嘛!┘梁書媛自從那件事情之後收斂不少┌她只不過比較不打扮而已,而且她的個性很溫馴、脾氣也好……┘

 

┌說來說去就是比較小家子氣,┘魏小華聳聳肩┌男人喜歡大方點的女孩子嘛!┘

 

┌不跟她說高連航的事情是對的,因為如果她被高連航拒絕的話,我怕她會去自殺呦!┘王海莉搖搖頭。

 

┌說不定高連航跟徐雅青說自己是某個國家的王子她也會相信哪!┘葛淑霞不屑的說著┌她很好騙的。┘

 

┌我同意,┘林紫風也想著┌我想高連航要是説這個飯店是他的,徐雅青也會相信的。┘

 

┌幾點啦?┘魏小華看看牆上的時鐘┌這個徐雅青難不成落跑啦?┘

 

┌有可能喔!這個飯店的中餐廳是出了名的昂貴耶!┘王海莉看看菜單┌哇~菜都叫好了,鮑魚、龍蝦……糟了!這桌起碼要兩萬塊吧?┘

 

┌要不要走人哪?┘葛淑霞也慌了。

 

┌唉呦!哀喲!妳們就安心坐下吧!┘林紫風擺出大小姐的風範┌這能花多少錢?放心吃吧!我林紫風是什麼人?我家什麼都沒有就是錢太多,這桌算我的吧!用對講機叫人進來上菜吧!┘

 

┌我來!┘魏小華趕緊按了對講機叫人來服務,然後對林紫風說┌我就知道妳夠義氣。┘

 

┌別這樣說嘛!就當作我補償妳的,順便大家聚聚餐呀!┘林紫風瞧服務生推門進入便命令人┌我們人到齊了,可以上菜了。┘

 

┌喔!我們總經理有交代可不可以等等她,因為今晚臨時有歐洲大使下塌本飯店,所以她要晚一點才來招呼各位,要不這樣,先上點小菜招待好嗎?┘服務生這樣問。

 

┌都好,那就先上點小菜來吧!┘林紫風要服務生去準備。

 

┌哇~紫風,妳的面子真大呀!這飯店的總經理都要專程來招呼妳呀?┘魏小華開始吹捧人。

 

┌就是說呀!常常在時尚新聞看到妳的消息,看來妳已經是個時尚名媛囉!┘梁書媛羨慕的不得了。

 

┌唉呀!別這麼說嘛!┘林紫風被捧得飄飄欲仙哪!

 

不久,包廂門被推開了,進來了一個貴婦人,她一進來便對眾人不住的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我遲到了。┘

 

包廂裡的五個人盯著這貴婦人瞧半天,異口同聲的說:

 

┌妳──是誰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