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12:26:43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遇見容易受傷害的草莓公主和憐香惜玉的楚留香

  
 
很多學術單位都對外開放一些服務可以增加收入,可是學術單位的「慢條斯理」有時候真的會讓赤身肉博在商場上跟人競爭的業者………傻眼~

 

好幾次都是這樣,要送件到大學檢驗室化驗的時候,如果你沒有拿捏好時間,就可能撲個空,或者要等待許久。那麼,所謂的「營業時間」該怎樣拿捏呢?若收件時間是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到五點,那麼真正的服務時間就是八點半以後到十一點半之前,下午一點半以後到四點半之間,這時候才會「真的」有人在位置上,這樣你看懂了嗎?

 

還有就是,如果你送件去的那天,收件掛號的人剛好外出或者請假,那麼……你可能要擇日再去或者耐心等待,因為除了這職位上的人之外沒有其他人會做他的業務,當然也沒有職務代理人,有啦!請假單上有名義代理人啦!不過,他並不會做這人的職務,所以有也等於沒有………醬,你瞭了嗎?

 

哇~在校園裡散散步,感受悠哉的生活,覺得時間是暫停的,青青校樹、朗朗讀書聲,這麼愜意美好…………

 

可是,既然開放對外的窗口接單服務,就該有工作的樣子,對於客人的需要和服務品質的加強,怎麼可以還拿這麼悠閒的態度去應對,這樣一點都不專業,只會讓人家對於學術單位的不食人間煙火感到厭煩。

 

最讓我感到驚訝與驚嚇就是那回了,客戶在趕一個動物檢驗報告,因為急著要對症下藥,老公要我幫他追這報告,等報告傳到信箱然後傳真出去,我等了兩個小時還沒等到,於是我打電話到檢驗室可是找不到人,追了幾個電話之後又沒人接,我乾脆按其他分機號碼請別人幫我找檢驗室的人,後來轉了好幾個辦公室才找到負責這業務的女助理。

 

我跟她說我尚未收到報告,她大咧咧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因為她還沒寄出呀!我好驚訝!我拉高分貝問她為什麼還不傳給我?她沒好氣的回我因為她在跟教授整理資料呀!我覺得好不可思議!是我的耳朵有問題嗎?我指正她說傳一個報告花不了妳幾分鐘,妳應該先做這件事情而不應該讓我乾等兩個小時都不動,跟教授說必須先傳這報告,這樣才是做事情的順序吧!

 

好啦!講完這電話沒多久便收到報告了,瞧!這麼快就可以搞定的事情,為什麼要拖兩個小時?搞定了這報告再去做別的事情有沒有比較不用掛心,才可以專心去做其他事情不是嗎?

 

可是過沒多久老公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教授打電話跟他解釋這報告結果,我說這教授總算有空啦!可是接下來老公說的話卻讓我像被雷打到…………

 

教授說完關於這報告的事情之後,又「打小報告」給我老公聽,教授說:「你們公司的小姐」說話太不客氣,她說話的口氣不太好,對我們助理講話不禮貌………

 

我的天哪!果然,師長總是「愛護」學生的,那位教授的意思是那位助理因為在幫他做事,所以才沒有傳這份報告,「你們公司的小姐」怎麼可以不體諒而對我們學校的助理那麼「凶」,你是不是應該跟「你們公司的小姐」說說?

 

現在是怎樣?我弄哭了這位助理公主了嗎?我不過是說妳應該怎樣才對,這樣就不得了啦?如果這樣都受不了,不如回家去當大小姐呀!這教授也真是的,你出什麼頭呀?整件事情錯的是誰?錯的是跟人家說馬上要傳資料卻放人家幾個小時鴿子的你們吧?怎麼可以是非錯置,反而去說別人公司的職員的小話?

 

憐香惜玉的教授,你搞錯了,我不是該公司的小姐,其實說穿了,我是這件案子的「老闆娘」,我跟老闆有一腿,所以你這樣告狀是傷不了我半分的,反而是我想給你忠告,既然學校對外接案就應該跟上社會的腳步,心態上也要有所調整,做事方法和程序以及服務態度都應該朝向更專業的方向去前進,而不是無關緊要的漫步,還去說別人的後話,外面的世界有多競爭,如果跟不上的話應該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責怪別人去推進你,竟然還為了草莓公主去打小報告,這樣真的是………………太幼稚了!

 

因為這樣,我才了解,原來……就是有「心軟」的老師才造就了「草莓」學生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我是惡媳 2009-07-08 20:05:33

教授當年可能也是某人家的大少爺啊,
所以當然要護著 可憐的助理 囉!

很多公家單位的人都誇張得不可思議,
只是沒人去檢舉而已,
或者人家後台硬,不怕,
比如,有朋友是某公職的菜鳥,
他跟我報料裡面的長官要應徵個約聘人員,
面試幾十人,其實根本早內定好了特定人選,
也有另一位小主管很愛跟大家借錢,
很多人怕考績被打爛,
只好勉強出借,唉......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說的對,我要體諒有錢人家的少爺不食人間煙火,不了解民間疾苦啊! 2009-07-13 12:55:27
I’m﹌雪熙兒♨ 2009-07-05 20:33:32

還好我們老師都是鐵腕政策
讓我們成為打不死的海蟑螂
哈哈...
皮得厚厚的~
就算被罵
敢怒也不敢言阿~
XD
平平都是女人
那ㄟˇ差價追?!
不過我還是要當打不死的海蟑螂啦!!
哈哈

版主回應
滴ㄦ,你們老師很有職業道德喔!因為他知道只有盯緊你們,你們才會成功啦!有這種老師真是......福氣啦!而被訓練成海蟑螂的你們,讓我看到未來總算有一線曙光啦!感動........... 2009-07-08 1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