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3:06:52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最愛的男人的大頭照(上)


艾莉莎又悔婚了。

這是艾莉莎第二次當落跑新娘了,媽媽還在客廳叨絮個沒完,說這個女兒到底是怎麼了?說要嫁又不嫁,這樣放人家鴿子,這可是終身大事呀!怎麼可以這麼兒戲?以後都沒有人敢幫妳做媒了……………

「婚姻就是不是兒戲,所以我才緊急煞車,難道要結婚再來離婚嗎?」

艾莉莎吼了這句話後便摀住耳朵不想再聽媽媽碎唸,衝回自己的房間。

關上房門並且反鎖,整個人撲在床上嚎啕大哭,她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沒辦法,吉爾永遠都佔住她的心,她的心已經被佔滿,已經沒有多的感情可以給別人了,怎麼辦?吉爾,你在哪裡?你到底在哪裡?我忘不了你呀~

隔天,艾莉莎和摯友黛絲在咖啡廳的最角落那桌,兩人沉默著,咖啡已經續第二杯了,黛絲沒好氣的開口了,

「親愛的艾莉莎小姐,我已經為妳請了兩次伴娘假了,請問妳到底什麼時候才真的要嫁,不要再搞第三次了好不好?」

「黛絲………」艾莉莎欲言又止「我………哎……我想……」

「想什麼?直接說吧!我不想猜了……」黛絲歪了頭想了一下「妳還想著那個吉爾吧?」

「我決定了,」艾莉莎堅定的說著「我要去尋找吉爾,如果他還活著,我一定要嫁給他,就是這樣。」

「妳瘋了是吧?拜託妳了,十年前都找不到人了,現在怎麼可能還能找到?」黛絲驚呼「妳冷靜下來吧!世界上還有很多男人,為什麼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更何況吉爾大概已經去當神仙了,妳難道要跟隨他去當仙女?妳不要嚇我呀!」

「沒辦法,我一定要知道他現在是生是死,他是我的第六感生死戀,或許他一直在我身邊,所以我才會結不了婚,是我辜負了他,所以他才用這種方法試圖告訴我,他不要我嫁給別人,一定是這樣的、一定是這樣的………」

艾莉莎說完便趴在桌上哭了起來,黛絲見她這模樣,只好安撫她並且答應跟她一同尋找吉爾的下落,因為黛絲的義氣相挺,這才讓艾莉莎破涕為笑,就這樣,她們立刻想著該怎樣進行尋人任務。

首先黛絲以她當班代的好手腕找到許多當初在學校跟吉爾要好的同學的聯絡電話,問過很多人之後,好不容易連絡到跟吉爾最麻吉的肯特,艾莉莎和黛絲急著約肯特出來見面,因為肯特很忙,所以她們隔了一星期才敲定見面的時間。

這天,艾莉莎和黛絲提早半個小時來到約定見面的餐廳,黛絲怎樣都覺得有些不妥,因為這個肯特是個花花公子,以前在學校就騙過許多純情少女了,不曉得現在會不會變本加厲?他說的話能不能相信?

「艾莉莎,我想妳不要抱太大期望,那個肯特不是很可靠…」

「肯特雖然很花心,可是我們又不是要跟他交往,只是要跟他探消息,我想這跟他的花心沒關係,別想太多了。」

「我真的不明白,這個吉爾到底給妳下了什麼蠱?可以讓妳為他退掉兩門親事?」

「妳看看,」艾莉莎從包包拿出一張兩吋的相片「這是吉爾的畢業照,他要我去幫他拿的,因為他走得太匆忙,我還來不及拿給他,所以畢業紀念冊裡沒有他的畢業大頭照,真的好遺憾喔!」

黛絲拿了吉爾的大頭照看著「嗯,這個吉爾長得還真是帥,難怪妳忘不了他。」

「我不是因為他帥才愛他的。」

「為什麼對他這麼執著?他那時候當縮頭烏龜跑掉了,根本就是沒有擔當的爛人嘛!」

「妳不要這樣說他啦!其實………其實………」艾莉莎吞吞吐吐。

「妳一定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對吧?」黛絲看穿艾莉莎的心思。

「我有件事情對不起他,我好希望他會諒解我。」

「到底怎麼啦?」

「吉爾那時候一句話都沒有交代就消失了,後來我才知道他生了重病,得去美國治療,又不想要讓我知道讓我傷心,所以才不告而別。」

「這我都知道,然後呢?」黛絲想直接聽到重點。

「後來他有打電話給我,他說醫藥費實在太龐大了,希望我可以幫他籌三十萬,讓他接受新藥治療。可是我………我真的沒辦法,我只借到十萬塊匯給他,他說對我失望,以後不會再麻煩我了,我好歉疚,不曉得他會不會因此失去治療的機會?他說不怪我,只希望我幫他做最後一件事情,寄畢業照給他,說不定這張會是他………是他………是他「那個」的相片………」艾莉莎傷心的流下眼淚。

「啊…………」黛絲看著相片裡的吉爾,覺得手心都涼了,好毛喔…………

肯特來了,黛絲趕緊站起來揮手告訴肯特他們在這裡,肯特走過來,還是像以前一樣吊兒啷噹的,輕浮的挑逗兩個女人,

「嗨!好久不見了,兩位美女,怎樣?想我了是嗎?」

「肯特,好久不見,」黛絲用手肘推推艾莉莎要她別哭了。

服務生送來肯特的咖啡之後,艾莉莎迫不及待的問關於吉爾的下落,好害怕聽到不好的消息,艾莉莎的心跳得好快,緊緊的抓住黛絲的手,好怕自己一聽到噩耗就會昏倒,誰曉得,艾莉莎的問題才說出口,肯特剛喝進嘴的那口咖啡就噴了出來………

「哈哈哈…………我的天哪!艾莉莎……妳真的……真的…好清純喔!我應該叫吉爾頒一個貞節牌坊給妳呀!妳怎麼那麼好騙哪?」

肯特笑得不能自己,這下子………

……………

搜綠啦!有事忙,先寫到這,下次再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ing 2009-04-24 22:49:51

光是看到女孩為他籌了10萬元,還被說失望
就覺得這男人是個混蛋!

一看到橋下說書...我開心的精神都來了
好喜歡你寫的故事,期待後續~~

版主回應
你可以偷看電腦了嗎?妳喜歡,我好高興ㄋㄟ

哈尼,人家去玩了一趟,回來就趕快寫囉!你等等我喔!愛你喔~
2009-04-26 11:25:53
黃小玄 2009-04-24 20:54:39

這是自己寫的嘛??

好期待下!!

版主回應
拍謝啦!偷跑去玩,等等就去寫、等等就去寫了~ 2009-04-26 11: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