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9:50:15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干你屁事呀!

這真的是一種根深蒂固的壞習性嗎?真是讓我凍袂條,可不可以──

不要再說人是非了好嗎?

我又怎麼啦?對啦!雞婆性子又發作了,可這實在是讓人忍無可忍………

上街買東西的時候剛好遇到我家老大以前幼稚園的同學,那時候去接小孩的時候都會遇到這女孩,所以我都會對她笑問她幾句,這孩子頗乖巧機靈也很活潑不過就是瘦小了些,我後來曉得她的父母離異,她是跟父親一起住的,有一回我的孩子說起她在學校因為想念媽媽哭了,那時候起,我對她的憐惜之心便油然而生,但孩子們幼稚園畢業後讀不同的小學,而我也很少出門東家長西家短,所以儘管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卻很少見到面,因此這會兒見了面就跟她和載她來的父親聊了幾句。

我一見這孩子便讚她變漂亮囉!她很害羞,她爸爸跟我說她太瘦小了,我說孩子還在長大嘛!然後又聊了幾句,他們要買的東西已經好了,於是他們就趕著去補習班,這時候老闆娘才開始準備我點的東西,這攤子我光顧過幾回,跟這位老闆娘沒啥深入交談,大概是我剛才跟那對父女的熱絡,使得那老闆娘以為這會是我們共同的話題吧?於是她開始說…………

厚!那個女孩子有夠挑嘴,難怪這麼瘦小。

我故意說:瘦好啊!省得以後還要減肥。

她說:這很難說啦!有些女孩子生完孩子就發胖了。

我………沉默………

她說:每次都是他爸爸帶她來,她媽媽都沒有帶她來過………

我心裡:難道人家跟老婆離婚了還要跟妳報告嗎?而且都是爸爸載出來買東西有犯法嗎?

她又說:她爸爸好像在開什麼店的…………

我說:啊!老闆娘,我等一下再來拿喔!

我不願意再聽這種看好戲心態的批評,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呀?我家週遭就有很多愛講是非的女人了,我難道還要在這兒聽妳繼續講嗎?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呀?我覺得很奇怪?我就算對不相干的人有意見也只會跟老公或者好友交換意見,有必要去放送給全世界的人聽嗎?

我有點氣憤,雖然我知道這孩子的母親不在身旁,但是這位老闆娘在講的時候我雖認為她不知狀況就隨意批評不爽,可是我並沒有想告知她這孩子的家庭情況給她知道,因為這是人家私人的事情,不需要我去說,只是用「不附和」的態度希望她閉嘴,做生意的時候動手準備東西,雖然嘴巴閒著,但是並不表示妳必須動嘴不是嗎?

人就是這麼無聊,無論有沒有你的事情總是想發表幾句表示自己很行,可是不要老說些沒有營養的是非可以嗎?尤其站在門口說這家怎樣、那戶如何?難道鄰居間的關係要靠批評別人家的長短來拉近嗎?太奇怪了?

我每次看幾個婦人站在門口高談闊論的時候,我冷眼看著她們,不曉得我經過之後她們又要怎樣說我這人了,說就說吧!反正又不會痛,只不過這種說人長短的壞行為真能給她們爽快嗎?

在這兒想跟我們家附近商店的老板娘呼籲一下:

我之所以很久才會出現你的店光顧是因為我要買的東西通常都會在接小孩的時候去生鮮超市買齊,若有需要的話我會請孩子幫我跑腿,我會極少出現還有個重大因素,那就是───「你」呀!因為你見到我就會拉著我不斷的說這說那,又老想探聽我到底在做什麼?怎麼都不出門,我見到你們這些女人嚇都嚇死了,我怎麼可能常常出來閒晃?招惹這些是非?

不要再這樣了好嗎?要不然就請你們學會說好話,不要總是提著一張嘴說三道四,我真的很厭惡這種嘴臉,對這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難道你們就不能學會好好尊重彼此?

真是厭煩到極點了,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這些女人要怎樣教育才能管好自己的嘴巴呀?真是受夠了!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羊咩咩 2010-05-04 09:44:39

嗯嗯嗯, 所以我很討厭倒垃圾...
小時候每每幫父母倒垃圾, 就會看到一堆三姑六婆...

版主回應
其實這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耶!三姑六婆不僅愛說話,而且他們還會專門挑臭的講,嘴臭話也臭! 2010-05-06 09:39:34
湘穎 2009-03-05 11:35:43

我喜歡「有點黏,又有點離」的人際關係!
所以我喜歡我的同事、我的同學、我的樓上樓下鄰居,及附近的商家!

但是娘家的親戚全住在附近,那種感覺就會覺得很討厭,開新車問東問西,車子久了,也問東問西,不想再生孩子,更是問東問西!又不能得罪,不然我的父母就會很慘,因為他的女兒家教很差,「目色」很高!

版主回應
厚!非常能夠了解這種親戚的騷擾有多煩,尤其是你的工作和學歷對他們來說就像天這麼高,若你一不小心臉上沒笑容或者沒招呼到,可以想像人家一定會說你端架子什麼的,人哪!無言....... 2009-03-05 13:56:46
ling 2009-03-03 21:52:03


我跟你一樣ㄋㄟ
每每經過三姑六婆聚集的巷子
我就想著...等我走過以後,她們會如何討論我?
吃飽太閒的人真多...這種感覺真的好討厭ㄋㄡ!

版主回應
哈尼,我跟妳講,你越不跟他們哈拉他們對你就越好奇,說不定他們會說你會飛還會鑽地呢!這些吃飽太閒的女人想像力特別豐富,像蒼蠅似的趕不開~ 2009-03-05 13: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