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11:30:56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再見女孩


嗯…………是……雨的味道嗎?

停下腳步,我循著雨的味道搜尋著,那味道是從剛經過的櫃位飄出的,有點熟悉的味兒,是香水嗎?在網路上看過一個系列的香水,它的味道有洗衣間、竹子等等奇妙的味覺之旅,一直想試試這些味道,難道是這個櫃嗎?

我往回走,抬頭看了看這個專櫃的名字──K.J. 紐約,是呀!我印象中的紐約是這個味道呀!

嗯?!紐約有味道?!為什麼?

來不及細想這時,熱情的專櫃小姐就出來招呼了,

「小姐,需要什麼嗎?可以進來看看哪!」

我不自主被這位甜心櫃姐引著走,我指著空氣問:

「這味道………」

我的話沒說清楚,但這位甜心倏的抓出櫥窗裡的幾個藍色罐子出來擺在檯面上為我解答:

「這是我們最經典的雨季系列,這些是沐浴乳、洗髮精和香皂。」

「這是新進的品牌嗎?」

「兩個月前才進駐這個百貨公司的,不過,去年就已經從紐約引進台灣,這品牌在紐約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

「喔~這樣……那……」

這男人靠近的時候,他身上飄來的體熱香氣讓我的心蹦蹦跳個不停,瞥見他的身形時我竟然叫出口………

「麥斯……」

「小姐,您記錯囉!我是安卓,」男人指著左胸前的名牌給我瞧。

好糗!認錯人叫錯名,尤其在這麼美的男人面前,我真是窘到爆了!

那麼………麥斯是…………

「我想跟您推薦我很喜歡的這個乳液,」安卓示意甜心讓出這個地方讓他服務我,然後轉身從架子上取下一個玻璃罐「您對雨季這系列有興趣的話,我想跟您分享我最喜歡的這瓶身體乳,這是我在紐約的時候最喜歡搽的身體乳,很清爽、不黏膩,成分很棒,最重要的是這個香味……………」

安卓送我的時候還給我他的名片,還跟我說晚上天氣有點涼了,最好隨身帶件薄外套,客人陸續進來了,安卓給我抱歉的笑容跟我說再會………

拎了印著K.J.的購物袋,這環保購物袋是安卓特別送的,裡頭裝了雨季全系列產品,這袋子有點沉,我的心情也有點漣漪,走到下個樓層的時候我望向玻璃窗外,走過去,在窗邊的長椅上坐下,什麼原因讓我成了購物狂?

紐約、雨、身體乳、麥斯這幾個關鍵字,加上一個美男子和體香後味還有那個笑容,這不就是十幾年前在紐約的那時候嗎?那時候的那個男人和香味以及我,又再次組合而成的…………

朋友的朋友麥斯,我的自助旅行,那幾天的共同生活,曾經有一次在他臂彎裡醒來,那個早晨有雨,他身上就是這味道,到了機場,背包外袋有塊麥斯給的錄音帶,裡頭只有一首歌……………

All your life you’ve waited for love to come and stay
And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You must not slip away……………
……………………
…………So remember goodbye doesn’t mean forever
Let me tell you
Goodbye doesn’t mean we’ll never be together again
Though we maybe so far apart
You still would have my heart
So forget your past, my goodbye girl
Cause now you’re home at last…………………

一樣的雨在窗外飄,

在我心裡有部雋永老電影,我自己主演的,主角到齊了,今天重映………

雖然少了這首襯底音樂,但在心底………我自己哼著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ing 2009-02-13 15:24:22

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但能體會...

哈尼...我遇到了一些事情.....
很想請教你的看法...能否給我你的mail
我整理好之後寫信給你好嗎?

版主回應
有些記憶如果不是有什麼事物觸動的話根本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突然被喚醒的回憶尤其是感情或者愛人,特別教人回味再三,大概就是醬吧? 2009-02-22 16: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