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1:26:06十五姊姊

大會報告--十五的年菜報告


我絞盡腦汁開出的菜單,最早搞定的是這道冷盤--
鳳梨蝦球鮑魚沙拉
(花椰菜開水燙過和鮑魚片一起擺盤,蝦仁也用開水燙熟之後加入罐頭鳳梨片,接著加入沙拉醬拌勻然後放在盤中央,就好啦!)

哈哈哈...........真的很像樣吧?
 
 
海瓜子!!!
(蔥薑蒜爆炒之後下海瓜子,
起鍋前再下九層塔,也可以嗆點醬油和米酒)

曾經是我的最痛,這會兒成了我的最愛的了,
滿滿的,吃個過癮,什麼不爽都煙消雲散了~
 
 
鰻魚油飯
 
(魷魚、香菇、肉絲熱炒,醬油調味之後加入煮好的糯米飯拌勻,呈盤時,上頭鋪上現成的蒲燒鰻魚)
 
是孩子指定的菜色,嗯........完成度只有七成,

嘿嘿嘿.....第一次做嘛~
 
 
趁空檔先把巧克力鍋完成,孩子忍不住先試了一口,

嗯~挺新奇的口感ㄋㄟ
 
(巧克力片隔水加熱即可)
 
 
接著出爐的是--烤白菜
(白菜川燙後瀝乾水加入蘑菇濃湯粉拌勻,白菜鋪在烤盤上,上面灑上起司進烤箱,烤約十分鐘,是個人喜愛的酥脆度斟酌時間)

這個焦度很棒,有魚有肉當然也要有蔬菜囉~
 
 
圍爐的主角就是這鍋湯啦!

芋頭雞湯,登場!

(先醃過醬油再炒過的芋頭加上許多蒜頭和雞肉一起熬煮,)

哇~這香味絕對不輸辦桌的湯品喔~
 
 
這道清蒸石斑是老公的傑作
(魚上面鋪上醃漬破布子和蔥一起蒸,
蔥用湯匙刮條狀然後切斷泡入冰水中)

下午才到魚市場買的石斑超級新鮮,
簡單的口味,最滿足的幸福感覺~
 

要開動了!
趕緊將桌巾撤走,
這樣才能肆無忌憚的享用美食,
這時候,把家裡的燈光全打亮,
全家聚在一起感受團圓的喜樂,
很簡單,很家常,就是我家自己的樣子,

這真的是值得慶賀的時刻--
我做到了
我真的做到了
今年之前的那幾年....不再想了
從現在起我家就是我家囉

哈哈哈哈哈........新年好快樂呀~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ing 2009-02-03 15:15:56

哇哇哇
好興奮哦!
親愛的...我們有兩道菜相同
鳳梨蝦球~炒海瓜子
我們...我們上輩子一定是一家人
不然...怎麼...!

哈哈~~我今年雖然沒開溜,但終算是心想事成
婆婆沒在一旁叨唸指揮,年輕人主動幫忙洗碗
我邊哼歌邊做菜...心情不錯
還有...我家二姊也對我釋出善意,算是化解了不愉快
所以今年心情很不錯~~^^

版主回應
哈尼,我就知道我們實在太有緣了,怎會麻吉成這樣?好高興喔~

看來妳今年一定會一切順心喔!這些真是好兆頭,妳心情好我也好高興,相信幸運一直都在身邊喔~
2009-02-06 16:26:37
小路 2009-02-02 21:55:39

哇~這簡直是副培沒大師的料理嘛~
可以想像這是一頓老公滿意.小孩滿足.媽媽滿溢笑容的年夜飯.太幸福了.

照十幾年來的慣例~我還是過了一個悲苦又糟糕的新年.
怎麼說好哩~恕小妹我用比的.......(含淚)

版主回應
比凸嗎?

我就知道這抗爭的道路太漫長了,我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快樂的新年,希望我成功了之後,大家都可以陸續抗戰勝利,我在這兒繼續給你加油,你要挺著點,一定會成功的,加油、加油、加油~
2009-02-06 16:24:37
湘穎 2009-02-02 12:21:06

天哪!妳的手藝太讚了吧!
明年可以到妳家過年嗎?
妳可以大方的答應,因為機率太低了!
今年在台南的過年,呵呵!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感謝大嫂的「演出」,老爺子終於死心了!

版主回應
我答應!我答應!哈哈哈.........好不負責任的答應喔......

沒有啦!我看照這情勢,妳出運之期不遠啦!原來最該感謝的是您家大嫂,真是功德無量呀~

好啦!現在就可以跟我報告年菜菜單了,哈哈哈哈哈...太棒了!
2009-02-06 16: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