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1:14:54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異想天開的電話推銷


你一聽到不認識的推銷電話,第一個反應是什麼?立刻掛斷電話還是客氣的婉拒?尤其在這個詐騙猖獗的社會,跟對方多說一句,難保不會被騙不是嗎?

打電話來推銷的人都會說他是哪個銀行信用卡部的外包公司或者任何你不小心留的資料輾轉被他買到,各種方法弄到你的電話,然後來跟你推銷保險、基金、投資各式各樣的產品,煩都煩死了!

有一次老公說信用卡發卡行打電話到他公司去找人,因為我老公不在公司,所以公司的小姐轉達這訊息,我非常火大的打電話去這家很大的外商銀行抗議,客服電話語音轉了又轉,要找客服人員通話還得過關斬將呀?真是,什麼態度呀?好不容易跟客服人員通話之後我抗議說: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非要打電話到人家公司去找人還問說手機怎麼沒人接聽?公司的人不知情還以為我們是不是欠了卡債或者有信用上的問題哪?主管要是知道了會不爽你怎麼手機都不接?不過就是為了推銷東西就這樣大費周章的查到人家公司去,你們銀行是不是該收斂些呀?

對方跟我說你可以跟銀行說你不要把資料給外包業務公司,這樣就可以減少被推銷的機會,而且對方會打電話到公司去問是因為我老公都不接手機,天哪!看到根本不認識的電話或者沒來電顯示的電話我們竟然沒有不接的權利?因為我們拒絕接聽所以他們就可以到處去問?而且即便說資料不給外包公司,可是銀行內部的推銷卻是我們不能拒絕的,這還有天理嗎?

你接到不認識的電話還不能馬上掛斷,因為你還必須聽清楚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事情找你,因為要擔心是否真是帳款上有問題,就是因為這樣我又被纏上了……………

我接起電話問對方是誰,他說他是某銀行的人,我說我跟你們銀行沒有往來,他說他們銀行跟哪個銀行合併,其實就是我正在使用的某個我根本搞不清楚它現在到底是屬於哪家銀行的信用卡,好啦!那有什麼事呀?對方說他們銀行有個專案給好客戶的,是一種儲蓄型保險,每個月從帳戶扣多少錢,銀行給多少的複利,比其他銀行更優惠…………………………………我可以現在為你下單嗎?

啥?!喂、喂、喂………你在說什麼呀?我根本搞不清楚你到底在說什麼?竟然眼下就要我下單?你怎麼不乾脆去搶好了!

要不是我對這種保險有點興趣的話我就會馬上掛電話,我跟對方說我根本搞不清楚你說的內容,我怎麼有可能就這樣下單?我又不是錢太多?

對方好像這才鎮靜了心神,才想到要理智一點跟我談,我問他利息怎算?保險額度?保障內容?保險服務?保障期限?他回答了我幾個重點之後,我便說要不然你把書面資料寄給我好了,要不然我難道要一邊聽一邊做筆記嗎?你曉得他怎麼說嗎?他說還是先下單,反正到時候會寄保單給我,而且有審閱期,到時候如果不滿意再退保就好了。

怎麼?……為什麼我要先付錢等保單才能得知我保了什麼?

我對這位客服人員真是越來越有興趣了,我說:先生,生意沒有這麼好做啦!沒有書面資料我是一定不可能下單的,這又不是上超市買東西,保險可以這樣買嗎?對方聽了竟然跟我說這專案當初的DM早已發完了,我便回他說沒有DM你可以自己打呀?幾個重點數據打一打,列印出來寄給客戶,有這麼難嗎?如果手邊沒有資料也可以弄到這專案的空保單吧?難不成還要我敎你怎樣做嗎?

對方跟我說要不然他去找主管要看看還有沒有這專案的資料再寄給我,結果,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個月了吧?我還沒收到這資料,說實在的我肯跟這位客服人員周旋這麼久也算是給他個機會了,誰肯跟不認識的推銷講這麼久?既然有這機會了竟然還放過?我會建議這位客服乾脆別做了,如果這樣都巴不住客戶,你還能有啥作為?

我覺得這些人真是異想天開,一劈頭就說個不停不讓對方有說話的機會,然後就問人家:「現在幫您下單?」你想有可能嗎?事情真能有這樣簡單嗎?而且專業知識跟服務熱誠和能力都不足,我有可能接受這種沒有品質可言的推銷嗎?不要把人當成傻瓜啦!我有這麼好騙嗎?真是太可惡了!
娃若 2008-01-30 09:23:52

有啊
我就接過自稱是娃若的說她被綁架了

我就回她~
我也是娃若
妳是怎樣

她就掛斷了
真是神經病

版主回應
厚!真的太瞎了~~~ 2008-01-30 12:05:46
娃若 2008-01-28 14:41:51

通常
我連給他/她講的第二句話的機會都沒有
就說
對不起~我不需要
就直接掛斷

不要再浪費時間與生命在這上面了
噗~

版主回應
你曉得要是不小心遇上的是詐騙集團,你掛她電話他還會不爽猛打你的電話騷擾耶!這世界.....

恐怖喔~~~
2008-01-29 18:23:02
福建魷魚 2008-01-24 16:14:59

很多都是這樣在混啊!

版主回應
厚~真是混到太平洋了,我心裡也覺得這些人真是浪費生命,既然做了怎麼不好好做?多做些業績多點獎金不是很好嗎? 2008-01-25 1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