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10:01:37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女人靠邊閃

有一回孩子感冒,因為發燒症狀減緩了,所以我便打電話跟老公說孩子有比較好了正在睡覺,老公講電話的這時他一旁的同事聽到了大概的對話,同事的反應是:這種事情也需要專程報告喔?他大概心想:男人在外面做事還要管這種「小事」?

還有一次,公司同事邀約大家攜家帶眷去他家烤肉,於是很多同事都帶孩子去玩,下午的時候,有些人就說到附近的那個風景區走走,於是許多人就帶著孩子去玩,但是我老公和幾個男同事他們都不去,就留在同事家泡茶、喝酒,那時候我的孩子還小,我想我帶著兩個孩子跟人家去玩不方便,而且我跟他們並不熟,還有就是我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就跟兩個孩子坐在一邊。

雖然我心裡希望趕緊回家,可是顧忌同事們或許會覺得我老公怕老婆,所以我只是乖乖在一旁無心的看著電視,但這時就有個很大男人的朋友「跟我說」:人家都去玩了,你們查某人不就該帶孩子去,別在那兒趕時間哪!

我實在很不爽,如果這是你們自己男人的聚會也就罷了,大家都帶著家人來了,你們真的可以把家人晾在一旁,幾個男人自己去飲酒作樂嗎?那麼這會兒該看場合的男人還是女人?

總是這樣的,如果因為要老公幫忙孩子或者家事被同事知道了,我就會被冠上「強勢者」的封號,男人們都覺得這些女人的事情幹嘛拿來煩男人?你老婆真奇怪?小孩子的事情自己搞定就好了,跟男人有什麼關係?男人在外面做大事情的,不要拿這種小事來煩男人?

我是覺得男人在外面工作我當然不可以奪命連環叩或者拿芝麻蒜皮的事情去煩他,但是關於孩子的事情,如果是功課的事情當然是回家再說,可是孩子身體不舒服我們都會擔心,老公也希望知道孩子好不好?而我只是簡短的說幾句而已,同事便會覺得你老婆真是大驚小怪。

同事聚會或者正忙著,我也知道這時候不可以打擾,讓男人專心工作或者聚會可以盡興,這我一定會給予尊重,但是既然是闔府統請,男人們是不是也該尊重「別人的老婆」並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內?那次我們家先離開,男人們大概又會嘀咕:他老婆真不識大體,這麼早就吵著要走,沒看到我們都還沒喝到爽嗎?還要男人幫忙弄孩子,男人在講話,女人就該閉嘴在一邊等才對呀?

看!就是這樣,有些男人覺得女人就該怎樣管教,連別人的老婆也要管,你有沒有搞錯呀?你老婆願意這樣被管那是她的事,拿管你老婆的規矩來管我,喂!你是不是撈過界啦?

反正到了這種年代女人還是得管好家、管好孩子,男人在外面辛苦賺錢、應酬,沒事別打電話來亂,晚了就哄孩子去睡,不用管我幾點要回去,你要睏了就去睡,讓你在家睡還不好呀?就這樣啦!
小壯哥 2009-05-10 16:53:49

這種事情我也發生過
老實說
不是每個男人天生就會體貼老婆
我以前也會想
幾個家庭出來玩
我們男人喝酒聊天
難道你們女人就不能也自組一團自己玩嗎
現在就會慢慢瞭解到跟我們去玩的那些女人原本並非老婆的朋友阿
再加上當時孩子還小
當老婆的哪會像男人一樣開懷的喝酒聊天

身為男人的我不得不承認
男人是要教導的
同時也要多誘騙男人去參加你們的母姊會
這樣男人才會慢慢體會到男女大不同阿

有句廣告說
男人是當爸爸以後
才開始學當爸爸
其實男人不只如此而已
男人通常也是當老公好多年後才學會當老公

版主回應
會有這樣體悟的男人是會將心比心的好人,可是有更多男人最奸詐的地方就是:他其實非常了解孩子有多煩,就因為知道,所以才不碰,就是有這種人呀~ 2009-05-11 13:32:34
★☆珀燐☆★ 2008-01-08 23:33:53

我也很討厭.十五姊姊文章裡說的事...
那種朋友.就不用深交啦! >&quot<
所幸.還沒有人白木到敢在我面前說..

版主回應
滴兒,沒辦法,還是要做面子給老公呀!所以他的朋友只要覺得我老公罩得住我,好吧!就這樣認定吧!反正我們實際上的相處是好的就好啦!是吧? 2008-01-09 10:53:34
福建魷魚 2008-01-08 19:00:28

我還不是好老公,還是不及格的。我還在努力學習。
我希望有一天是我老婆親口稱讚我是一個好老公!

版主回應
哎呀!會這樣想就已經入圍好男人啦!

加油!等夫人讚您是好老公的時候,我們都會給您拍手鼓掌的呦~~~
2008-01-09 1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