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10:10:56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

月底到了,尤其是年底,銀行今天一定忙到人仰馬翻,如果不是非不得已我一定會提前幾天去繳帳單,要不然月底的那一天,必須臨櫃作業的話一定要等很久。

你或許會說用ATM很方便哪!手續費又比較便宜,可是要是得轉兩、三筆帳的話,等我搞定之後,就會接收到後面等的人給的白眼,網路銀行我又不放心,但是存錢或者有些業務又非得臨櫃辦理不可,所以上銀行辦事真的要看時間。

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就是得月底那天去銀行的話呢?就得多點耐心等待囉!不過上次遇到的情況,我卻不曉得應該體諒行員還是可以要求他多點服務客戶的心呢?

那天是月底又是星期一,早上才十點,銀行裡等候的座椅坐滿了客人,號碼牌等待的人數顯示三十多號,我抽了號碼牌便罵自己豬頭,要是上星期就搞定了也不必來這兒湊熱鬧。

公營銀行有五個櫃台,可是有四個櫃台正忙著做內部帳款,都掛上暫停牌,所以只剩下一個櫃檯在服務這幾十位客戶,可是這樣的速度實在慢得讓人發火,一個行員要怎麼消化這麼多客戶?

後來,好不容易有個行員搞定他手邊的工作開了櫃檯,大家都期待這樣可以快點輪到自己,可是讓大家覺得疑惑的是才剛開的這個櫃台,這位行員只接待兩個客人之後便又掛起暫停的牌子,然後他起身離開櫃台往樓上走去,我原本以為他要去上個廁所的,可是卻瞄到他手上抓的那個飯糰…………

啥米?!你撂下這麼多客人,為的是要去吃早餐?!

或許銀行原本就有讓行員自由活動的空檔,那是行員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而且那位行員早餐沒有吃嘛!讓人餓著肚子工作不讓他吃早餐也不人道,可是,我有點想採訪這位行員:曉得今天是月底,是不是應該上班前吃飽飯哪?看著二十多位客人在等待,真的可以狠下心腸撂下這些放心去吃飯嗎?

我雖然有點嘀咕,但我也不敢怎樣啊?不過終究有人受不了,有位歐巴桑就對著櫃檯喊:「為什麼不加開些櫃檯來服務?我們等非常久了,難道沒有人可以做了嗎?」

主管聽到有人不爽了,連忙出來解釋說因為今天有人請假所以人手不足,然後趕緊打電話去把剛上樓的那個還沒吃早餐的行員叫下來開櫃台,這才讓等得火大的客人按耐住火氣。

我想那行員心裡一定很不爽吧?可是我想服務業不就是這樣嗎?眼看著這麼多客人在等待,真的可以視若無睹的上樓享用早餐嗎?當然啦!或許銀行有給這個自由時間,可是,真的遇到比較急的狀況,是不是可以犧牲點,服務了這些客人們,等到中午換班吃飯的時候,可以比較安心的來吃飯,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

是,客人太多,增加了你的工作量,真是對不起啦!可是,沒了這些客人,銀行要賺什麼錢呢?銀行不賺錢,行員又怎能安穩保住飯碗哪!我想大家出來工作混口飯吃當然不是為了做功德,但是有些犧牲還是要的吧?那麼一個早餐不吃,應該不會妨礙到你的身體健康吧?
思娃若 2008-01-08 16:18:18

我來啦
15姊姊~妳好有耐心
我光想到要等待
我就想殺人!!!!!!!!!!!!!!!!!!!!

版主回應
好好喔~都可以去玩...........

我那次在銀行等了大概快一個小時,等的時候孩子又說肚子痛,要放棄這號碼又可惜,殺人又要坐牢................只好等囉!要不然咧?
2008-01-09 10:57:16
福建魷魚 2008-01-04 18:27:55

中學畢業以後我曾當過收銀員,大日子時我們甚至連午餐時間都得在20分鐘內解決,然後繼續服務,像個瘋人一樣。

但那時忙得很快樂。

至於你文中的情況,如果你在大馬的政府部門中辦事,我相信你一定吐血。是氣到吐血!

版主回應
哈哈哈.........好想知道會有什麼狀況喔!那我應該移民去大馬嗎?這樣我就會有更多東西可以寫了是吧? 2008-01-07 10:43:36
shiam 2008-01-04 09:36:32

自動轉帳不是操作ATMㄋㄟ
是自動從妳的帳戶扣繳
不用去銀行或ATM耶

版主回應
喔!我是不是喪失記憶呀?我一直想著(自動轉帳)好熟息的名詞呀!我真是笨蛋!你這麼說我才想起:對呀!我家的水電和電話費都是自動轉帳的呀!不過信用卡帳單我就不設定自動轉帳,因為怕有爭議,我是不是想太多啦?ㄏㄏㄏㄏㄏ....................... 2008-01-04 18: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