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10:56:47十五姊姊

媳婦紀錄──(大嫂)是什麼東西呀?

寫在前面--雖然說是寫很多GY的大嫂,可是不是說我們這兒的好大嫂們,只是這麼剛好欺負我們這些二嫂的都是我們的大嫂,其實應該是泛指眾人的(妯娌),不是把(大嫂)污名化呦!了解嗎?親愛的大嫂們。

大伯在結婚前就嚴正的告誡眾人,他結婚之後要大家尊稱他老婆為大嫂,小玲聽了很不爽,因為小玲的小姑都直接叫她的名字,可是因為大家像朋友一樣,互相叫名字不是很親切嗎?她不屑的告訴這位白目的大哥:「如果我們感情好我會叫她的名字,如果感情不好,我就會叫大嫂了。」

果然,小玲後來都尊稱大伯的老婆──大嫂,因為這位大嫂實在是有夠GY。

在從前,長子長房雖是與生俱來的權利,但是嫡長子要命夠硬、要能鬥垮其他覬覦權力的其他房,才能得到榮華富貴。現在的人除非是家財萬貫,要不然,是不是長房有這麼重要嗎?那麼,請問這位大嫂,你比別的媳婦更尊貴的原因在哪裡?就因為你的稱謂是大嫂嗎?沒有像從前那種社會地位的加持,你還認為自己可以平白得到尊敬和高高在上的權利嗎?別逗了!你還活在古代呀!醒醒好嗎?

大嫂,為什麼值得尊敬?以前的大嫂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她嫁到這個家的時候通常其他弟妹都小,她要幫婆婆帶大這些弟妹,被尊敬的大嫂就像小叔、小姑的小媽一樣,洗衣、煮飯、下田、帶小孩,有好吃的好穿的都給小叔、小姑,還要幫助小叔、小姑成家,是這樣才贏得弟妹的尊敬的。

那麼,請問白目的大嫂:「你要弟妹們尊敬你什麼?」

(二嫂俱樂部)的會員們幾乎都有個白目的大嫂,一進門就要求尊敬,這什麼時代了?大家互相尊重建立感情都是平等的,妳在想什麼呀?眾人見了你難道還要鞠躬哈腰恭恭敬敬的叫聲大嫂嗎?你想太多了吧?

阿香的大嫂說我們過年不要互相包紅包給孩子了很麻煩,阿香想著之前他都有包紅包給大嫂的孩子,怎麼今年大家都一樣有兩個孩子了大嫂才這樣說,包紅包給孩子不過是意思意思有需要這麼計較嗎?更好笑的是隔一年,她大嫂就主動包紅包給阿香的孩子,阿香又不解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阿香的大嫂懷孕了,今年包給你的孩子,明年你可不能少給紅包啦!

我的媽呀!怎麼會有人這樣深思熟慮?想到這麼遠啦?神經病!我跟阿香說明年妳就等你大嫂包壓歲錢給你的孩子之後,妳再把大嫂給的兩個紅包裡的錢拆成三份回包給她的小孩,這樣她就會覺得無趣了。

真是匪夷所思?!怎麼會有人計較成這樣?!

小慧的大嫂也很好笑,她大嫂規定小慧以後包給任何人的紅包都要跟他們一樣,要不然別人會說大哥包這麼多,你們包太少別人會說話的,小慧很直接跟這位大嫂說不怕別人說什麼,以後就不鳥他了。

小慧知道他大嫂打的什麼主意,因為大哥結婚前的生活起居都是婆婆負責的,而大哥很懶,什麼節日都不買禮物給婆婆,平常也沒給什麼生活費,所以遇到節日就會包一萬塊的紅包丟給婆婆,一年大概會給個三次吧,可是大嫂知道了就很不高興,因為她覺得為啥要包那麼多?而小慧夫妻都只是買禮物給婆婆,這樣他們虧大了,所以才會藉口要小慧他們包一樣多,這樣不但他們可以包少一點,而且小慧他們夫妻也要包紅包,這樣他大嫂才認為公平。

最誇張的是小慧的小姑結婚的時候,小慧夫妻買了一台洗衣機給小姑(這是小慧和小姑的約定,因為小慧跟小姑感情好,小慧之前開玩笑跟小姑說你這麼懶以後你結婚我會買洗衣機給你,這樣妳就不用洗衣服啦!),買好了送去之後,小慧的大嫂知道了很不爽,她又責怪小慧說為啥給小姑嫁妝不先跟她商量?言下之意是說你們買洗衣機這麼貴重,那麼她就不能買比洗衣機便宜的了,所以很不爽。小慧真的覺得好笑,這位大嫂,基本上妳要買個幾百塊的烤箱我也管不著更不會計較,為啥我要買什麼還得跟你請示?

婷婷的大嫂不喜歡她的原因是因為婷婷不附和她大嫂,婷婷說她大嫂剛進門的時候他們單獨聊過一回,不久後便發生驚天動地的事情,大嫂跑去跟婆婆說婷婷說婆婆怎樣又怎樣,天曉得,這些話都是她大嫂說的呀!從那次以後婷婷就嚇死了,再也不敢跟大嫂單獨說話,要不然得帶錄音筆證明自己的清白。

後來,她大嫂又打電話到婷婷家,說跟婆婆住有多不爽,婷婷只好安慰大嫂說孩子給別人帶也要給錢,租房子也要付房租,買房子也要付貸款………,婷婷見過鬼還不怕黑呀!怎麼可能再說婆婆怎樣,只是一味安慰她大嫂往好處看,要不然,難道要使弄你們,讓你們雞犬不寧嗎?

從那時候起,大嫂就視婷婷為眼中釘了,因為她認為婷婷不跟她站在同一陣線,是她的敵人。你說嘛!要人家婆媳和好人家還不爽,真是裡外不是人。

「大嫂」!?大嫂等於皇后啊?你是哪個朝代的人呀?還是你在演哪一齣呀?


kiki 2007-11-02 16:16:37

對啊~大嫂什算什麼啊~我家的大嫂~真的很過份~週日是輪流煮的~有次大伯跟大嫂要出去玩..因為剛好那週是輪她煮..真女人真的很差勁..也不會來跟我說要跟我換..或是要我幫她煮...同住屋簷下,每天都會見到面..真的很沒禮貌..真的一聲招呼都不打..她們就這樣出去玩了~而我呢‵沒準備‵我婆婆跟我說週日要我煮...靠‵我們都安排好了我們的行程都被打亂了...公公跟婆婆就出去吃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煮呢~~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家裡煮家裡吃~假日可以去外面吃看看啊~~然後有次換我們要出去玩時~~我婆婆竟然要我當下就去找我大嫂說要換煮飯事..好啦~我去講了~~大嫂卻擺個臉色給我~也不回答我說要煮還是不要煮...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人呢~~~~然後事後~我婆婆就進來房間跟我說~然道妳不知道她懷孕了嗎~~天殺的~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第一:她沒跟我們說~我怎麼知道...第二:她身材本來就胖胖的~誰知道啊.....反正我覺得這女人很白目就是了...
還有喔~每次輪到她煮..都像是煮給豬吃的~她假日有空也不願上市場買菜..口裡說菜貴.. 廢話‵都去松青超市買~當然貴啊~~輪流煮~我婆婆會給菜錢..她都煮一大鍋湯湯水水的粥或把油麵放進去煮的爛爛的~~我婆婆也忍下來問她: 為什麼她要把麵煮這麼爛爛的...她很天,她說她喜歡吃這樣~~厚~我整個火氣又上來了~她喜歡吃~就煮一小碗她自己吃就好~~有必要每個人都要配合她嗎~~煮菜煮不好吃‵她要去檢討啊~~她沒空煮時..她就把昨天的菜都拿出來..多個盤子放在一個炒菜鍋裡熱...惡心啊~這些菜熱完還能吃嗎...PS:我煮時,很用心上市場挑新鮮的..前幾天會看食譜,我會研究她們愛吃什麼菜..而去用心煮..這個大嫂呢~~她做了什麼~每個週六必回娘家...天啊妳媽都沒教妳做菜嗎??妳還當妳是小姐喔~~~真是超不爽這女人的.

版主回應
救人喔~~~

我真的好佩服妳,怎麼有辦法跟這麼多(奇特)的人住在一起而沒有發瘋?可能你比較乖,所以你會被賦予比較多的工作,要用能者多勞安慰你嗎?你會打我吧?沒有啦!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樣無奈,反正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偶爾(歐通溝通)才會有改變的空間吧?

真的覺得你超級厲害!可以不要住在一起嗎?
2007-11-05 13:32:01
我是可悲的大搜 2007-09-23 13:37:08

大家都說大哥跟大嫂在家裡的地位比較高…但我不覺得…因為我就滿慘的…我老公雖然是家裡的長子…但卻不得寵…還沒結婚前去他家裡做客…他媽媽甩都不甩我…還叫我老公不準帶我回家…怕我會偷他家的東西~_~…結婚之後他弟他妹更把我當佣人…
現在…他弟弟帶女朋友回家…他媽第一次見面就親蜜的叫他女朋友…&quot妹妹&quot…然後長住在家裡超過一個禮拜也沒有關系…
我…真的覺得很悲哀…卻無處吐苦水…他弟的女朋友也可能發現我是家裡地位最低的人…連她也不大理我…有長輩的地方就很客氣…私低下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真的…好想離開這個家…過的好累好辛苦…

版主回應
親愛的:

有些事情沒道理可講也沒有所謂的對錯,或許是是大家沒緣份吧?要不然就是既定的成見,可能是媳婦的家世背景不夠好、職業收入不如人意、嫁妝不夠多,都會是彼此沒緣份的起源.........

沒有解答,只能說請你發洩吧!找人說一說會好點的,我們都非常了解,只要還在婚姻狀態中,這問題就會一直存在,我們這群媳婦都一樣,慢慢期待她有所改變吧?雖然是場漫長的抗爭,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多愛自己一點,有時間就來這兒聊聊吧!我並不討厭別人的大嫂喔~
2007-09-24 22:56:00
彩色蘋果 2007-09-11 21:05:47

一人分飾多角喔.......我是少數的幸運兒,因為我大嫂還不錯..也希望大家的大嫂都能忽然變成好人..........作夢會比較快嗎...???

版主回應
親愛的,你想太多了,就算這世界的冰山全融化了,那人還是不可能會改變的啦!

嗯........聽說冰山幾十年就會融光了不是?那麼那個人幾十年後就會改變了嗎?

神經病!是我想太多了啦!他變不變都不干我的事,我又不鳥他了,對吧?
2007-09-12 0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