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14:15:04十五姊姊

高中連記(9-6)──愛唱歌的半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的,高校太妹裡的雙跟我不知怎麼的越來越麻吉,她只是很粗線條,其實她人很好相處的,只是有些同學很怕她,因為她的嗓門很大又奇裝異服,還有常常標新立異被糾正,誰敢跟她走太近呀?

我雖然有點怕她,可是我都故作冷漠,所以雙的大膽跟我的酷其實是旗鼓相當的,我們漸漸熟了之後,發現彼此根本不是外表那樣的人,實際上都是ㄍ一ㄥ出來的,慢慢的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然而高校太妹的另一個女生冰卻有點吃味了,還好冰有自己的男朋友,所以對於雙跟我感情好也就慢慢接受了。

更神奇的是:不知是誰告訴我們,其實雙跟我小時候是玩伴耶!她父親以前在我們家的工廠當師傅,所以她小時候會來工廠玩,雖然我們都不記得,可是長輩們都清楚,原來我們是青梅竹馬的呢!

我和雙都愛唱歌,雙的聲音比較低沉,我的聲音比較尖,所以我們可以唱男女對唱的歌,或者張清芳跟范怡文的歌。

說起那時候的我們還真厚臉皮,我那時候通勤上學,可是我們班都要多上一節課,所以根本沒辦法坐校車回家,於是學校便特別安排跑比較近路線的校車送完學生之後再回學校接我們去鎮上轉搭公車回家。

我跟雙總是一上車便往最後那排位置坐去,因為雙看起來很兇,所以大家都不敢去坐那附近,於是我跟雙還有班上幾個同學便囂張的把這兒當自己的地盤為所欲為,我和雙會想著要唱什麼歌,總喜歡跟我一起的飛機是忠實的聽眾,我和雙會一路唱著,也不管別人,就這麼唱著………

那時候的音樂課總是唱聖歌比較多,挺枯燥的,有時候上課提不起勁兒,音樂老師也沒輒,最後索性問同學:有沒有人要來唱唱歌呀?什麼歌都可以。這時飛機就拱我和雙去唱歌,我和雙都是表演慾很強的人,彼此又可以壯膽,於是我們便上台唱了一首(無言的結局),其實我們真的唱得不錯的,唱完時得到大家熱烈的掌聲,音樂老師突然發現大家的精神都振奮起來了,於是這便成了慣例,我和雙常常在音樂課唱流行歌曲,我總是可以唱最新的曲目,有時候音樂老師會要我唱然後她抓譜,再把寫成的簡譜加上歌詞印成講義,到最後竟然可以收集成冊,於是我和雙就這樣把流行歌曲帶進校園了,真是神奇呀!

雖然二年級的時候雙轉學了,可是我依然愛唱歌,有時候班會開完之後不曉得要做什麼,同學會要我唱幾曲,我就這麼夠膽上台便唱了起來。開同樂會的時候也會應觀眾要求先唱一曲來暖場,總之,愛唱到大家都知道,說真的我唱的挺不賴的耶!只是少了雙…………總是遺憾………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