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11:08:13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婆婆,你來我家┌做┘什麼?

朋友的婆婆要去她家住一個星期。

啊~就我的認知裡,婆婆要來…………唉~

又要來討伺候了,厚~我伺候我家的老爺、少爺們就夠煩了,還要伺候太后啊?好沮喪~

不過,朋友的婆婆很不同喔!她來的時候帶來一些食物、自己的行李還有就是………………一大包毛線。

因為朋友夫妻都在上班,朋友只能趁午休回去跟婆婆吃午飯,白天的時間根本沒辦法陪婆婆,可是人家的婆婆有自己的嗜好,他會在朋友家附近散散步、有時候幫忙曬衣服,他知道自己到兒子媳婦家只是想看看他們、跟他們一起生活幾天還有就是讓自己放鬆一下,所以朋友不用安排婆婆,婆婆閒的時候就會打打毛線,而不會跟妳抱怨:你家怎麼這麼無聊?你們都不帶我出去走走?

所以啦!我就很想問婆婆:你到兒子媳婦家到底要做什麼?

我婆婆給我的感覺就是,他來我家就是來巡視並且端婆婆的架子,想要享受做人家婆婆的權威的。只要是婆婆來的時候,他一定要看到我家一塵不染,即便她是無預警來到時,也要你家亮晶晶不可,我最不平衡的就是這一點了,你家就乾淨了嗎?誰可以?有啦!我家如果有用人並且我整天閒閒不用帯小孩、不用洗衣服、不用煮飯、不用做任何事情的話,你就可以這樣要求,不過話說回來了,婆婆們,是誰賦予你們可以隨便嫌棄媳婦的權利,你又憑什麼可以任意挑剔我?

誰?誰說可以的?

婆婆要去兒子媳婦家,雖然是天經地義,但是撇開兒子媳婦來說,你到人家家有沒有打算要怎樣過呢?還是人家都必須放下手邊的工作就為了陪妳?你來如果只是一味要人伺候還要人家幫你排遣寂寞這樣對嗎?還有啊!把兒子家當你家般的隨便,卻又要要求人家要給對待客人的待遇,這樣不也很奇怪?

我是說,今天婆婆你想要去兒子家住住,也該想想我要去那兒做什麼?你如果想好好放鬆,那麼你就好好放鬆,什麼事情妳都別管,哪邊很髒你如果看不過去就別看,要不妳就打掃,如果不想便宜了媳婦就不要掃,道理就是這樣簡單,不是嗎?

如果想吃什麼就告訴兒子媳婦,人家一定會儘量滿足你的,不要不說才怪別人都不瞭解妳,還有啊!人家滿足你之後不要又怪人家浪費,因為這樣會讓人很討厭的。

我是家庭主婦,我婆婆如果要多住幾天我會更坐立難安,因為我必須整天跟她對望,想要做自己的事還怕他怪我將她晾一邊,要吃什麼又怕他不喜歡,他看的電視我又不喜歡看,也不可能把她留在客廳看,而我回自己房間看吧?是不是很像密室裡綁著兩個人?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針對婆婆,今天如果是我媽來我家住的話,我也會希望他知道自己想怎樣?我不可能幾天都帶你出去玩哪?不過,媽媽跟婆婆畢竟不同,我以前在娘家跟我媽是怎樣的互動現在就會很有默契的相處,不用特別去招呼,也不用擔心我哪個舉動會惹毛我媽,我媽也不會無端找麻煩或者誤會我什麼,差異就在這兒,這種多年來累積的模式讓我們相處很自然,不過跟婆婆就不行了,成見就是我們之間的鴻溝吧?難以突破啊!

其實態度很重要,婆婆擺出來的姿態就是要凌駕我,擺明了要款待,為啥我就應該無條件接受這樣,今天如果婆婆溫和又會撒嬌,我會軟化的,會希望給她很多很多,這樣才會得人疼啊!不是嗎?可不可以拜託一下,給我一些疼妳的理由吧?

我一直無法理解,很想問:婆婆,如果妳自己的婆婆也這樣對你,妳自己心裡也會很幹吧?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那麼就不可以怪你的媳婦這麼不乖喔~

Ling 2007-06-12 12:24:25

暴乳裝給我婆婆穿,她很有料
我想穿穿太后服,(讓我央一下呗)ㄏㄡ..ㄏㄡ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2007-09-09 10:22:30
性感小野豬™ 2007-06-12 01:02:40

我婆婆都說我很懶~~都不打掃~~XD~~整ㄍ屋子亂七八糟~
但是我皮到秉持著&quot我要當你女兒&quotㄉ心態
左耳進~右耳出~~
就~~~~老人家也懶ㄉ唸ㄌ~
從天天唸到變成初一十五唸一下XD~~~(因為我不但跟公婆同住和跟小姑同住)
我腦公說
我已經練就一身皮功夫XD
給想耍賴ㄉ姐姊妹妹們參考一下XD

版主回應
咦?其實這也不失一種溝通的好方法,就拿我來說吧!我很怕面對我婆婆使性子的那種爆破場面,我們都很怕她說要去死,就因為這樣,想說的話都不敢說,長此以往我們之間的代溝就越來越大,以至於現在見面時大家如履薄冰,怕一個不小心造成爆點,全部的不爽都爆開來,那場面哪.........我真是不敢想像啊?你說,我是不是很鴕鳥? 2007-06-12 11:57:41
思娃若 2007-06-08 15:30:08

1.我沒有脹奶,也能有G奶!
2.哇哈哈哈哈!
3.看了湘穎寫的,我~~~我~~~我~~~~~我~~~
4.我應該高興我有個『齁搭ㄍㄟ』啦!
5.嘆為觀止的留言板!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們幾個可以開(婦女高峰會)了。 2007-06-08 22: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