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11:48:52十五姊姊

媳婦記錄──在杜鵑窩被瘋狗咬

妯娌原本就很難相處,再加上大家都有了小孩之後,爭執點又多了更多。

阿嬌的大嫂原本就是很難相處的人,她只要今天心情好,見了人就像嗑過藥似的一直要對人好,若是今天哪條神經不對勁兒,不是不理人就是端個臭臉給妳看,甚至你會覺得她恨死你了。

本來就很難相處的大嫂有了小孩之後更加不可理喻,再加上跟婆婆住在一起,阿嬌越來越覺得,這位大嫂似乎越來越瘋狂了。

阿嬌的大嫂敎小孩的方式很特別,小孩在地上亂畫的時候,大哥制止小孩亂畫,因為畫在地板上根本洗不掉呀!可是大嫂就會說:┌小孩塗鴨是一種天份,不可以壓抑的。┘這位大嫂可能沒想過:塗鴉當然是好事,不過該畫在可以畫的地方吧?

還有啊!他們的臥室和客廳甚至電視上、車子的車窗都有許多亂七八糟的貼紙,因為這位大嫂說每天都要給孩子貼紙貼,這樣可以練習他的小肌肉。阿嬌又很想問這位大嫂:訓練小肌肉有很多更好的方式,不過貼貼紙或許也有用啦!可是,可以把貼紙貼在貼紙簿重複貼或者貼在固定的一個東西上,有沒有比整個家貼得亂七八糟來的更好?

是個邏輯很奇怪的人對吧?

清明的時候,男人去掃墓了,阿嬌和大嫂在婆婆家幫忙拜拜,兩個女人和小孩們在客廳的時候,阿嬌覺得自己在看一場馬戲團表演,簡直傻眼!大嫂的小兒子搜了根掃把出來,大嫂的大兒子覺得這根掃把會打到人所以上前去搶,大嫂居然呼喝大兒子說不要搶弟弟的掃把要不然弟弟會跌倒,然後就看著大嫂的小兒子拿著掃把就往大兒子的頭打過去,大兒子趕緊閃開,這位大嫂看這情況竟然沒反應,相信他這時心裡正想著:啊!我小兒子怎麼這麼棒!會拿掃把耶!

接著,她的小兒子又拿掃把要往阿嬌的兒子打下去,阿嬌趕緊拉開兒子,驚訝的看著這位大嫂,妳是怎麼了?當機啦!你兒子在攻擊別人啊!然後大嫂的小兒子又拿球丟每個小孩,很用力的丟,這位大嫂仍舊視而不見,很猛吧?

到了佛堂又更勁爆了,大嫂的小兒子吵著要看他媽手裡的香,她媽彎下腰把香拿給小孩看的時候,她的小孩一把搶去幾根香開始玩弄,玩了香之後又爬上桌玩起供俸用的茶杯玩,只見這位大嫂這時只是敷衍的要兒子不要玩,可是那種態度就像告訴小孩:沒關係啦!繼續。所以他的小孩真的又繼續玩,接著玩起金紙,像是玩撲克牌似的不停的玩,這位大嫂拿走小孩手中的金紙後,小孩又繼續去拿,不斷的不斷的這樣重複……………

妳看到這兒,是否也覺得快要抓狂了呢?還有哪!其他的大孩子在玩的時候,這小孩就去搞破壞,她媽只是在一旁,一個勁兒的說著:┌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喔!┘阿嬌這時候都很想一巴掌賞給這個兩歲大的小孩,不過我覺得最該領這巴掌的其實是這位大嫂,妳就拉開妳的小孩,狠狠的教訓一頓不就結了,光在那兒喊有啥用?

通常都是這樣,一般人不會去管敎別人的小孩,阿嬌也是這樣認為,但是小孩離譜到這種程度,這位大嫂居然可以無動於衷,甚至說孩子需要自由發展的空間,是呀!是該給自由,但也需要規範哪!難道我想打人就可以打人,這也是自由的範圍嗎?不懂得真正自由意義的這位大嫂要怎樣敎孩子?

更扯的就是母親節這回了,阿嬌氣得七竅生煙!

星期五的晚上,阿嬌夫婦不敢回婆婆家吃飯,因為怕又招惹大嫂夫妻說又回來吃他們家的,所以阿嬌夫妻帶著小孩在外面吃過晚餐才回婆婆家,還特地買了個蛋糕包了紅包給婆婆。

阿嬌夫妻到的時候,這位大嫂的小兒子還在吃,吃得整個臉都是食物,這位大嫂覺得她的小兒子這模樣可愛極了,阿嬌可不覺得可愛,小兒子吃完之後,這位大嫂還要大家給他的小兒子拍拍手說他好棒,可是只有婆婆買帳乖乖的拍手,阿嬌他們夫妻看了都快瘋了,哪有可愛?討厭極了!

阿嬌的小兒子在沙發上玩,這位大嫂竟然說小的都這樣爬高爬低,所以才會摔來摔去的。阿嬌聽了就有點上火了,阿嬌心理訐譙著:┌你兒子很頑劣別跟我兒子相提並論啊!管好你自己的小孩就好,幹嘛說我家的小孩?他又沒犯了妳,真是奇怪?┘

阿嬌怕顧人怨所以他們一家都窩在一邊的沙發上,不敢打擾大嫂一家和樂,而阿嬌一家就自己玩著,兩夫妻跟孩子說說笑笑又沒有擾到他們吧?這時候問題來了,婆婆打開蛋糕之後,阿嬌的小兒子看裝蛋糕的保麗龍蓋子還乾淨的,於是他就拿起來戴在頭上給阿嬌夫妻看,然後就突然聽到這位發神經的大嫂罵著阿嬌的小兒子:┌某某某,你幹嘛拿東西放頭上,你看,弟弟都在學了。┘

阿嬌被這突如其來的叫罵給疑惑了?怎麼了嗎?我兒子在跟我們玩,有礙到你嗎?

原來這位大嫂那頑劣的小兒子看阿嬌的兒子這樣做,就像猴子似的學起來,拿著他的飯碗就蓋在頭上。這不是太奇怪了嗎?這位大嫂的小兒子不是吃得滿臉很可愛的嗎?為什麼拿起飯碗蓋在頭上並沒有弄髒頭髮也要這樣叫罵?而且罵的還是別人無辜的孩子?

阿嬌這時候覺得,她的妯娌真的是發瘋了,她已經不是正常人了,她就像隻瘋狗,見人就咬,自己的孩子不會有錯的,錯的都是別人的小孩。

阿嬌的老公在外面抽煙,阿嬌這時走出去,兩個孩子也跟著出來,阿嬌再也受不了跟老公說:┌那瘋女人憑什麼罵我的小孩?以後只要是他們在家,我一定不要回來看婆婆,省得被瘋狗咬!┘

這時要請大家想想了,阿嬌一定會再遇到這隻瘋狗的,請問:

下回這隻瘋狗如果又罵阿嬌的小孩的話,阿嬌應該做何反應呢?

我是這樣跟阿嬌講,我說下次瘋狗又在吠的時候,你就把小孩帶出去,然後跟小孩說:┌走!我們趕快出去,要不然又要被牽拖了。┘

不過,這樣又沒法子教訓到瘋狗,不曉得要怎樣才能出這一口氣呢?




彩色蘋果 2007-05-27 21:57:42

十五姐姐:
好一陣子沒和你聊聊了,不過看你生意越來越好,真是恭喜恭喜,

這兩天有空再call你,乖喔

餓嫂

版主回應
妳改花名啦!

去(主婦)那篇看看啦!都是為了妳,害潮浪誤會我,最近你還不理我,我被瘋狗咬的事情你都沒有安慰我~
2007-05-28 12:26:13
小喵● ω ● 2007-05-26 16:09:30

所謂結婚就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是吧?!
就算只是想要找個老公幫忙倒垃圾帶小孩擦地板或暖床,
也會無故多出很多無條件跟隨的親戚~不是嗎?XDD
這種不用錢的生意,不如不去做啊~
但人就是家庭觀重...
在我們想破頭都想不出為什麼的時候,
就不要去想了吧~
誰叫中國人就是家庭家庭家庭勒~____~

但說真的,小孩要教是要功夫的,不是嗎@_@
又不是養成遊戲,
教出來失敗了可以DEL重新開始遊戲~
所以個人還滿害怕以後生小孩的= =

版主回應
dear~

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生了孩子還是媽媽自己帶小孩,至少在他要建立規矩的時候自己敎,因為我看過很多保姆或者婆婆在帶小孩,他們的原則就是(孩子不要吵就好了),所以孩子在做什麼他們根本就不管,可是孩子回到自己的家,標準不一樣的時候,孩子沒有統一的規範,他會疑惑,專家說這樣會讓孩子情緒浮躁靜不下來並且無所適從,這真的很有道理喔!

至於什麼親戚有的沒的,無解啦!所以只能在鬱悶的時候,把它們可惡的行徑公諸大眾,才能舒了我心中的鳥氣,很俗辣,對吧?
2007-05-27 18:37:25
唐二嫂 2007-05-26 12:13:20

最近帶小孩在外面上課
同班同學有的太過活潑
有時也完全不看老師臉色
聰明是很聰明
可惜上課行為舉止常常容易失控
我私底下問過老師有沒有和家長溝通
請家長要求自己的小孩自律或是認真點
老師說有
可是家長竟然回應說
他們對自己的小孩沒辦法!!!
生了小孩就要自己好好教
做父母都沒辦法
又如何要求社會學校幫忙
阿嬌也不用心急
小孩是父母的功課
要很用心很用心
如果父母親完全被小孩牽著走
遭殃的絕不是旁人
小孩變成了trouble maker
倒楣的必然是父母

也請已跳入火坑為人父母的朋友們引以為戒

版主回應
滴兒唐二嫂:

我發現現在有很多父母說控制不了自己的小孩,其實問題是在於母親,所謂(慈母多敗兒),我最近很有感觸,因為職業婦女多半會心疼自己的孩子,認為自己早早就把孩子送去保姆家或者幼幼班,沒有很多時間陪伴孩子,因此會有補償心態,很多孩子自己要做的事情,媽媽都會因為想幫孩子多做什麼而代勞了,久而久之,孩子便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工作了,等到當媽媽發現孩子認為這些工作理所當然是媽媽的工作時,要改變孩子的觀念早已來不及了。

所以我早早就狠下心腸,要孩子幼稚園中班開始自己洗自己的便當盒,自己打掃房間,雖然會心疼,可是習慣了就好,而且你會發現,孩子其實可以做得很好喔!

我有朋友孩子都已經十多歲了,回家還是要媽媽說了才把便當盒拿出來(給媽媽洗),儘管媽媽會痛心孩子都不分擔家事,可是壞習慣已經養成了,要改變哪.....難囉!
2007-05-26 16: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