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4:28:26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台灣的許多歐巴桑真的很沒水準

不曉得是不是沒受過敎育真的讓人沒水準,還是死性不改或者更多其他的原因,古人說的真的沒錯,三姑六婆的確是禍端。

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這個社區裡有許多的歐巴桑,每天無所事事,有些是幫孩子帶小孩,到處過街去說東家長西家短,看見什麼事都可以批評,拉大嗓門就在人家門口開始聊起來了,我家是這街上最年輕的一戶,所以他們更會肆無忌憚的批評,認為我們夫妻比較年輕就什麼事情都不懂,什麼動作都會引起討論,我真的覺得時時刻刻受到監視,不曉得可不可以報警,請警察先生讓那群婆婆媽媽們別再發賤了好嗎?

我們家做什麼都有人會說話,比如說,我們假日的時間若沒出門就會很晚才下去拉鐵門,這時候就有人會說唉呦~你看看,這家人都睡到這麼晚耶!我們這社區好像有規定六點半就不能睡覺了,一早就有八婆在大街上扯著嗓子說東道西,要是不小心那個時候起來上廁所的話,保證你不用再睡了。

像我不常出門,因為附近沒什麼地方逛,所以我有時候會跟購物台或者上網買東西,但是貨運的車子只要停在我家門口就會引人側目,每個人都在監視你又買了什麼東西,然後又到處去說那一間的女人有夠會買的,就算是我們家買賣的貨物送來了他們還是堅持這些都是我跟(東森)買的,話說回來了,我就算很會揮霍又干你們屁事,每個人都能批評你。

我不常出去跟鄰居聊天就有人說我孤僻,每天關在家裡也不知道都在幹嘛?然後猜測我都在睡覺吧?我很像大罵:你們這群不事生產的歐巴桑,我跟你們這群沒水準的人有啥好聊的?你們不也常互相講是非講到彼此翻臉,你們懂得什麼就做網路?知道什麼叫做閱讀?你們會打毛線?要不不會回家整理家務呀?通常很多歐巴桑的家都很髒,蟑螂螞蟻到處爬滿,要這麼有空不會回去打掃啊?你們的老公真的好可憐喔!

有時候要是學弟學長來我家我都會想那群歐巴桑會不會又說我討客兄呢?我不認識而他知道我是哪戶人家的人有天看見我竟然還跟我說(你變比較肥囉!)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這些我不認識但是她知道我的人都會說我都不跟人說話的都不理人,我很想訐譙: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跟你講話?你們到底認為自己是誰?為什麼別人都要主動跟你打招呼啊?我不認識這個人要怎麼跟你打招呼呀?真是犯賤!氣死我了!

我覺得是這群歐巴桑特別討人厭,嘴巴壞、心腸惡毒,很喜歡說人家是非,自己家的媳婦管不夠還要管人家的媳婦,他們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然後加以批評,為什麼他們總認為可以任意批評別人,更何況我又不是他家的媳婦還有就是我根本沒有招惹到他們哪?總是見不得別人好,總是(狗嘴裡吐不出像牙),要他們說說別人的好話似乎會要了他們的命,真是(唯恐天下不亂),這話真的很貼切。

我常常在想:歐巴桑們!你們沒有受過敎育,那是時代的錯,國家社會不豐裕造成你們沒機會受教育,這不是你們的錯,可是你們都已經這個歲數了,經過人生多少事情為什麼還這麼不會想?批評別人為樂或者虐待自己的媳婦真的讓你比較爽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得不說:妳們真的很變態也很悲哀,因為你們不懂得怎樣回饋不曉得怎樣和別人相處,你們只會抱怨別人對你們不好,從來不懂得反省自己,群聚在一起的時候只會讓人感覺烏煙瘴氣,難道你們沒有別的消遣了嗎?還是你們的消遣就是消遣別人為樂嗎?真是夠了!!!

歐巴桑不懂得尊重別人,這難道真是一種特性嗎?總是在大庭廣眾隨意批評,誰人家的女兒還沒結婚也要說人家沒人要,很多事情也不管事實是不是這樣,胡亂猜測,爽了嘴巴就覺得人生很滿足了嗎?人家說年紀愈大經歷的事情越多,應該更能夠修養自己,為啥我家附近這群歐巴桑都不懂得厚道?為什麼不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認為自己年紀夠大就認為自己是神了,我恨死這群老傢伙了,也知道他們在年輕人眼裡有多顧人怨了,可是歐巴桑卻不自知,真是可憐喔~

皮爾斯艾登 2015-06-07 08:46:14

我也有同感,我是從台北搬到南部住的。
南部的老女人真的是.....老愛死盯著我看。

不幫我介紹對象,也不介紹自己的女兒給我認識。

就只會一直猛盯著我看!

就連去外面上課,坐前座的是歐巴桑,也是不時的愛回頭看我。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相信今天如果是女孩子,被一群老頭盯著看,馬上就要告騷擾了~!

好像年輕小鬼頭這輩是沒看過似的。

小羽 2009-12-11 13:38:28

好可愛的往往來來喔~~
願你們~永遠不會成為"歐巴桑"族群!
愛你們~~

性感小野豬™ 2007-05-30 17:15:27

絕對是真ㄉ:P
還跟警察解說他們是怎麼吵ㄉ~~~:P

版主回應
你可不可以搬到我住的社區啊?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請警察伯伯來教訓惡鄰們,然後把抓耙子這些事全推給妳,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讓我嫁禍啊?
2007-05-30 18: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