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03:02:16佐賀

聽 March.18.2006 14:26

從開學之後

我就不斷的熬夜打報告

或是弄些有的沒的



因為電腦在媽媽房間

所以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只有媽媽驚人的睡姿

才能伴我度過無數的夜晚



我媽媽的睡相真的很好笑!!!



ㄏㄏㄏ~~看看牆上的時鍾

又3點ㄌ

這是連續第幾天的第幾個3點呢?

我不知道...



精神在遊走

眼前所見的字體

就像是海市蜃樓

我有打出來嗎?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長長的手稿

綿延...

電腦螢幕上所顯現的

竟只是半張的A4紙



我打了很久

有如一個世紀



竟然只有這樣



操!!



電腦主機的轟轟聲

越來越大聲

夾雜在"王菲-百年孤寂"的旋律中

更顯的我熬夜的孤寂與辛酸

.......真討厭.姊姊抓這首歌做啥?

所幸關掉.聽單純的頻率吧!!



護理老師說.小寶寶最喜歡這種頻率的聲音

因為就像是在媽媽肚子裏.媽媽的心跳聲

.......我的媽媽

她在此時.承大字形睡法.張開的雙腿

似乎是夢到自己是體操選手吧?



有點柔性的力與美= 3=



均勻的呼吸聲和電腦主機的運轉聲

搭配在一起.其實很讓人安心~~

沒有窗戶的房間

在深夜

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我強迫自己再回到那篇手稿

勉勵自己.給自己加油

順便來個"萬˙兔˙黨˙阿"

4個8拍應該就可以結束第一行

呼呼呼哈~~







風.很細微的輕撫過我的右臉頰

順著手臂滑下.沉澱在腳邊

涼涼的

很舒服

很想睡覺



沒有窗戶的房間.門緊閉著

電腦主機的熱度

使我的身體有了一層的薄汗

涼風.很舒服.讓我很想睡覺....



聽風



小小的聲音.窸窸窣窣的在耳邊...我聽不清楚

用力的聽...

試著拆解細微的音節

拼湊出...到底是對話還是歌聲?

電腦的主機轟轟響

媽媽打鼾聲突然加大



那小小的聲音卻很清楚



彷彿在我耳蝸深處



像是很多人.但又像有人在耳邊呢喃

癢癢的...心裡癢癢的

是什麼呢?

隔壁開情趣用品店的叔叔.在我聽到水龍頭關掉的聲音後

就沒聲沒息ㄌ

他沒有半夜放音樂調情的好意致.這我知道!!

左邊住戶的房間是倉庫.都是庫存音響等電器用品

我從破掉的塑膠波浪板看過.這我也知道!!

右邊住戶早早就睡了.因為生魚片切一切很快就賣完ㄌ

日本料理都是簡單精緻的東西.這我都知道!!



習慣用食指挖一挖耳朵



確定.上次小嘻幫我挖的很乾淨一直到現在

只有一點屑屑!!沒什麼!!



那是什麼?細小的聲音打哪兒來的?

沒有固定的方向.好像分散在四周一樣

難不成??

是一群螞蟻偷偷包圍了我.要我交出餅乾?????鬼扯蛋!!



聽風在



吹動在我身邊.微微的涼風

心...有冷靜下來的感覺

3張A4紙完成

忘了數有幾個8拍~~

現在很像站在上層

有點緊張.有點開心.也有點害怕

隨時電腦當掉.我都有可能重來...



耶耶~~好不容易!!我打完ㄌ.時間是5點又過了8分鐘

隨便收一收.電腦我懶的關機

就讓這小寶寶最喜歡的頻率

陪捲起來睡的媽媽.讓她睡的也安心好ㄌ



跳上我的床.它沒有我的溫暖體溫

就只是疊滿衣服的"平台"

幸福的擁抱國2時.自己縫的"狗骨頭形狀"的抱枕

雖然被我蹂躪的不成"枕"樣

現在只是外觀看起來是一條皺皺的枕頭

可是貼在臉頰邊斯摩.很好入睡~~

然後

大腳一夾.被子哀號也來不及

就這樣被我扣住.數到10

就˙K˙O˙了!!



聽風再吹



昏昏沉沉.漂浮在現實與虛幻之間

小小的聲音.我感覺像是歌聲....

我也想跟著.一個一個音符哼唱

像小鳥的叫聲.嚶嚶弱弱的

用中文詞句無法形容

感覺很好.很妙.很清醒



我知道我累了...身體罷工中

那小小的聲音.揮不走

我也就隨著去了

突然

後腦勺像是被抓住

整個被強迫抽離身體

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聽到自己喉嚨發出聲音

掙扎的聲音



身體罷工中

我想要跳起來.甩開向下沉淪的力量

小小的聲音在耳朵深處

一個一個的音節.終於連在一起

形成一個旋渦在腦海裡盤旋

一些抓不住的畫面交錯而過

那些聲音逐漸放大.放大.加速旋轉...



這是夢嗎?但我可以勉強張開眼睛

看的見高過鼻頭的被子

掙扎

我要起來

我要起來

我要起來

那些聲音纏住我.越來越多...



聽風在吹奏



涼涼的風.降落在我頭髮邊

可以清楚感覺它在我額頭游走

但是

我的腦袋要炸ㄌ

任憑那些聲音奔跑

有人在說話

有男生.有女生

有人在哭泣

有人在大罵

有好多人

好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好煩...



涼涼的風.讓我的額頭發冷

刺骨的冷

促使我眼睛想要睁開

想要用力握緊手!!

想要大聲叫出來!!

可是........身體罷工中



我努力的跟身體做溝通

告訴它.帶我離開這裡...

躺著睡覺時腳採不到底

所以作夢也都很飄渺

沒有安全感.隨時都有狀況



我的努力.手指可以動了

再來是脖子

接下來是眼睛



最後我的喉嚨!!



一切都恢復自由

細小的聲音不見了

但是似乎還在

散落在角落裏



我坐起來.全身都是汗

頭髮黏貼在脖子上

被風吹拂過的額頭發疼

摸摸臉.摸摸手...

全身都是冰冷的!!





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只是...

我不願當真.希望是夢一場....











大家都睡了的夜裡.只有我還清醒著

那些細小的聲音.就會出現



現在時間是凌晨5點32分

從我躺上床之後......





只過了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