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00:42:10Michelle Liu

如果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那麼音樂是福音共通的語言

週六老師一如往常地來教我們聲樂
老師是個很會傳達唱歌方式的人
讓你心裡有畫面
用大腦去控制如何做出那樣的快狠準音色
老師也提到
音樂是傳福音很棒的管道
有些人
就那麼剛好
聽到你唱著令他/她感動的詩歌
於是
他/她成為這教會的一份子一家人
我相信
在這科技的時代
幾乎人人都愛音樂
否則MP4,apple相關產品不會大賣
所以
音樂真的是很能抓住人心的食物
也因此
更需要慎選我們耳朵所聽見的音樂
我是個愛聽音樂的人
對於電視播放的流行歌
我極少去記歌詞
我只享受那旋律
所以我常自誇”我每首歌都會唱”
因為我都亂唱^^”
音是和弦裡就好
ㄏㄏㄏㄏ
歌詞很能影響人
好比失戀的人
如果你正好聽到”分手快樂”
那可能掉幾滴淚回憶過往美好
再配合歌詞
你緩和了
但若你正好聽到”倒帶”
哇塞
那真的倒倒倒
人間倒阿
倒個不停
怨天又尤人阿
我不是評論那樣的歌不好
我相信那都是作詞作曲者他們的嘔心瀝血之作
更是他們最深刻的感動
但是
那是他們
千萬別跟著那歌詞轉
因為你只是那樣的凑巧火星撞地球似的聽到
我不是要說聖詩就是完全的
一樣地
那是每個作詞曲者他們對天父的讚美敬拜
注意
是讚美敬拜
那是從正面思考
我相信
生命裡正能量還是比負能量多得好
當你能感恩
你就能讚美
當你能讚美
你更能敬拜
因為你無法用語言說出心中的讚嘆與感動
就用歌唱進心裡
幫助那些和你一樣
無以言喻的感動者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教會的打鼓服事
你問我緊不緊張
我必須告訴你

因為我只覺得右腳腿軟
哈哈哈
太久沒練習
有點沒力
為什麼我不緊張
不是我不看重這服事
是因為
我知道我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刻
如果神要我現在打鼓
我就打
因為我不是個人秀
所以
我沒有花俏的技巧
更沒有熟練的過門
但我樂在其中
享受音樂服事的甜美
所以
有沒有人驚訝
不重要
有沒有打到鈸
never mind
因為我就是會手軟
ㄏㄏㄏㄏ
我憑信心打擊拍子
因為
詩歌是能感動人心
不在乎我的水準
ㄏㄏㄏㄏ
大家一起來
你會什麼就來
因為多你一個
就多一個人來分擔
不是負擔
是減少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