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00:26:40私㆟放映™

臨去秋波



 

 

臨去秋波:


1.
這個世界,如今是小品充斥。沒有能和偉大沾上邊的東西。也沒有人醉心於此。最適合我們的就是膚淺。而有時候膚淺其實意味著幸福。

2.
幸福本來就是很膚淺的東西。

3.
我們有消費力,但失去創造力。因此顯得貧乏。

4.
我們在創造一種溝通的模式。而一但這種模式被商業化的虛榮心遮蔽。也就失去了溝通的能力。

5.
因為缺乏溝通能力。所以用流行的虛榮心,就能輕易俘虜。

6.
我們應該適度的退化。多少物種曾經繁榮昌盛,但不代表通往了未來。

7.
如果你知道錯過了上半場,下半場就得加緊腳步。那你還有可能扳回一局。

8.
最好的結局。通常是故事中所有的人物,在最後一刻產生了聯結。而所有的惆悵,也在最後一刻得到救贖。

9.
我們很難去拿捏結局的定義。因為我們身在其中。看不到自己走到故事尾聲的模樣。

10.
有些時候,你不想結束。可是故事裡,沒有那樣的劇情。所以我們只能趕緊籌備,下一齣戲的上演...

 


你喜歡我的歌嗎?

嘿!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
我不知能帶給你憂傷還是快樂
~趙詠華‧聽我這首歌~

 

「大腹便便的艾美,到底是懷胎幾月了?」街道轉角離去的時候,我的心裡一直這樣的想。熟悉的臉龐,遙遠的距離。彷彿一個箭步抵達的未來,最後卻是兩個人的世界,海角天涯相望。

只不過如果要去細細找尋,屬於兩個人的故事,怎麼走到了末路。這可是如何的都無法想起。

「選擇性遺忘的那些,後來都到哪裡去了?」如果是艾美在身邊,大概她要這樣的笑話。然後誇張的睜大了眼,「咯咯咯」的笑個不停了。

其實我後來還是會常常想起艾美。只是自己,並沒有特別的意會到是她。

在我車上的音響裡,不論是哪一張唱片。肯定都會有歌手趙詠華的歌。歌聲嘹喨的音樂常常迴盪著。

從泰山收費站過濱江交流道,一路上可能會放著「相見太晚」、「問心無愧」、「請你放心」、「灰色的雨滴」、「在沙漠的第七天」、「最真的期待」、「希望之鴿」……

我以為自己只是隨機挑選,然後湊巧的收錄了太多她的歌。

只是今天看到了早已嫁為人婦的艾美,挺了個大肚子。我才察覺,這可能不是個意外。艾美的歌聲清亮,我們在KTV裡面,點唱過無數歌曲,其中她最鍾愛的就是趙詠華的歌了。

然後我還記得,她揚起了下巴,專注唱著的表情。神韻和歌手,有著超乎尋常的相似。

坐在我身旁的妻,即使沒有那樣的歌聲。可是側過了臉,微笑的時候,還是有著相同的模樣。而我還記得,當我們在淡金公路上的咖啡店,邂逅的最初。那時候吸引我停下了腳步的,就是店裡傳來的:歌手趙詠華的音樂。

接著在不為人知的故事背後,我的眼神發現了妻。她一個人,在潮浪起落間的海景前,被燃起的菸絲繚繞。而她側過了臉的模樣,像極了歌手趙詠華。

只是我當時其實並沒有察覺到。那在清晰海岸線,背後模糊了的淚光,似乎更像是,早被我選擇性遺忘的艾美了。

一個流下淚的女子,伴隨著無所事事的男人。兩個人在寂寥的冬。

而多年後,世界老了。熟悉的海岸線,已經被填平。然後艾美嫁為人婦。可是不經意時刻走進來的人,卻成了我的妻。

歌手趙詠華的歌,多少都帶有這樣的滄桑。每當在冷冷的冬,往往讓人於瑟縮的寒風中,一回又一回的聽見:許久不見的往事,迎著面襲來。

「你喜歡我的歌嗎?」艾美的口頭禪,在回憶中翻湧著。

人生到處都是選擇。不是自己選擇,就是被人選擇。然後我選擇了妻。而回憶卻選擇了艾美。

「你喜歡我的故事嗎?」我笑著對妻這樣的說。至於故事的男主角是誰,則是巧妙的隱藏了。似乎這樣自己會好過一些。對於那些誰負了誰的事,就不再那麼內疚了。


080105


 

2013-12-22 14:13:37

平凡 膚淺 人們就是喜愛追求簡易

版主回應
簡單而美好...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感恩分享...
2014-01-02 0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