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4:45:47私㆟放映™

吉本巴娜娜


(1) 當別人的狗...


鴻臚少卿陽休之私謂人曰:
「將涉千里,殺騏驥而策蹇驢,可悲之甚。」
~北齊書~


錢這種東西,當你多方面能力都備齊的時候,很自然就會來到面前,根本不用擔心。

人要擔心的是需慎選自己的老大。

楊愔這個人的歷史評價頗高。北齊史說:「主昏於上,政清於下。」這裡談到的正面評價,就是出自於楊愔的功績。

這個幹練的一個人。後來換了新老闆,新老闆看不出他的價值,在一場流血鬥爭中,就把他誅殺了。

當時有人說,正要跋涉千里,卻殺掉千里馬。這裡的千里馬,說的也就是楊愔。

而歷史很詭異的是通常這類自毀長城的事件。組織裡的老大往往看不出千里馬的價值。千里馬的價值,只有一起共事的同儕才能深刻體會。

我常常在歷史事件中反思。反思過去與現在。在工作上,這世代著重多方面的能力。而在人際關係上,跟上什麼樣的老大,會決定你的下場好壞。

楊愔能力這麼好的人。但在封閉的職場環境下,缺少選擇老大的管道,而他其實也很難有更好的選擇。

可是我們不一樣,我們這個時代,永遠都有退場的機會。

 

120122


(2) 吉本巴娜娜:


至少到目前,我想我最喜歡的是這一篇吧。多少帶有點散文詩的味道,有著只屬於女性才有的纖細。

發現了吉本巴娜娜之後,才知道只屬於女性的那種纖細,是只能夠捕抓,卻永遠無法創作出的道路。

喜歡尋著不同的路徑,去感覺與發現,對應上不同的頻率。

在不同的頻率上看見不同的世界,在我的世界之外精采成型,無限發展。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漫步與走在這個朝九晚五終究會讓人感到厭倦的城市。

是不是也能漂流到他方。像刺激1995的結尾,沿著沙灘的海岸,有著屬於自己的白色小屋。似乎沒那麼難,不過終究最後會未必如自己想像吧。

還是像極光追殺令的結局。不必然是在哪個海濱碼頭。

而是有著相識的感覺,熟悉的頻率,沿著故事的痕跡。說下去,完成那些還沒結束的。把烙印的痕跡緊緊擁抱。

沒有答案的事情,也不需要急著選擇一個對錯是非。順著心靈的溫度,讓感覺自然上升下降,走到他想要去的地方。或許就會發現曾被遺忘,試著找尋過的終點、目的地了。

也就是這樣,週末夜,小談心。不管你寂靜不語或是不吐不快,重要的只有,做好那個原本的自己,就一定是最好的姿態吧。

050604



吉米布萊特 2012-01-22 23:54:02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版主回應
我看清了一些事情。但也找回了一些感覺。
然後發現你在這裡。哈...我們的假期,所剩不多囉...
感恩來訪^^
2012-01-25 22: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