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4:33:28私㆟放映™

喬峰因素



 

(1) 喬峰因素:


金庸小說裡,喬峰匯聚了所有成功的要素。不管是個人的專業能力、領導能力、包容能力以及專案執行成功率。樣樣都是考績第一名。可是儘管如此,他的升遷始終困難重重。

他每樣都很優秀。可是一個潛在的,不穩定因素。讓集團負責人,無法確認到底該不該交棒給他。

在我們生命中,或多或少會遇到這樣的人。儘管我們再也遇不到這樣各方面條件都很完整的人。但因為一個潛在的因素,讓我們始終對他打上問號。

有時我們會很遺憾。遺憾一個人離成功只差那麼一步的距離了。可是上帝卻離他而去,命運沒有站在他那邊。

然而我自己也會思考,類似這種情況,到底是命運沒有站在我們這邊,還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運氣去回應命運。或者說,是我們自己太軟弱,沒有等到最佳時刻,來回應命運呢?

德川家康說:如果杜鵑不啼,那就等待杜鵑啼吧...

面對無解而複雜的命運。有時等待,是我們僅有,而唯一的答案。如果我們不想過早被命運摧折的話...


111217


(2)


打烊的時刻不必留戀什麼,
台北的夜色總是這樣錯誤的交錯。
~趙詠華。嘿!聽我這首歌~

大海中的鯨魚,游上了沙灘。即使貴為海上霸王,但還是只有淪為生魚片的命運。而誰不是如此呢?離開了自己擅長的所在。當英雄無用武之地,也只有徒呼負負而已。

不要太在意自己,被困在沙灘上,到底會不會有重返海洋的那天。擔心也沒用的事情,我們只能微笑以對。

妳喜歡我的歌嗎?

每個跌落谷底的時刻,我都這樣想。不但問問妳,也對著自己說。而遠方的歌聲,常常在迴盪。攀上了眉梢,譜出了溫柔旋律...「嘿!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我不知能帶給你憂傷還是快樂。」

然後歌曲最後,趙詠華清亮的聲音,彷彿一道流星,劃過了年少的心。緩緩的唱著:「打烊的時刻不必留戀什麼。台北的夜色總是這樣錯誤的交錯...」


080719


(3)


我看到了那個誰誰誰,自言自語說著:媽媽說,看到喜歡的獵物,要一口氣把他捉住...

這種措辭多有趣啊!好像回到了史前一萬年,我們的血液都沸騰了...

即使我們不可能看到喜歡的,就搶回家。但換個角度想,放輕鬆。這樣是不是會快樂些呢?

這世界是這樣,既然是獵物,早晚都會送上門。只是看妳收不收而已...

妳抓到喜歡的獵物了嗎?沒有也沒關係。不過陷阱得先準備好。當真愛來臨,可就得使出十八般武藝,把他一網打盡...

扛回家當戰利品喔...


080609


 

上一篇:心跳

下一篇:妳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