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21:30:29私㆟放映™

銀河的夜晚有多長





 

(1) 銀河的夜晚有多長:


殘月像一片薄冰
漂在沁涼的夜色裡
你送我回家,一路
~落葉‧舒婷~


你知道銀河的夜晚有多長嗎?

她是在船艦的末班時上船的。匆忙之間,行李還在航站間散了開來。如果不是他看不過去,上去幫忙。恐怕船艦出發時,她仍在那撿拾散落一地的行李。

這人一看就是麻煩。更糟的是她可能遇上了詐騙集團。

上了船艦後,兩個人聊了開來。她說她要到獵戶座。

「我的男友在獵戶座打工。她說等我到了,兩個人就要結婚。還幫我訂了船票喔!」女孩興奮的說著。

接著還秀出了閃閃發亮著的船票,以及便宜的銀飾項鍊。

船票無誤。我看的很仔細。只是這一艘船卻不是航向獵戶座的。船上的男男女女有來自地球、火星、月球的。全都是人口販子透過宇宙間的網絡渠道誘拐來的。

夜有多長,夢就有多長。看著天真的女孩,笑容綻放。我忽然希望她可以沉沉睡去,永遠不要醒來。

銀河的夜晚很長。而有些夢,一碰就碎了。


110428


(2) 我們唯一確定的事:

「你來這裡是為了找什麼?」
「這裡有一座教堂,遠在基督教興起前就存在。
我想找出他存在的原因。」
~大法師~


這個貌似正常的世界,常常是被規則綑綁。即使看似重要的事情,也有賞味期可能不再的時候。

賞味期不再。就換個口味再出發。不要被既定的世界束缚。

每一列的火車,都有靠站休息的時刻。沒有誰應該留在原地打轉。

乘興而來,盡興而返。那不只是世說新語,古典的浪漫。有時我也會想要那麼告訴妳。

即使是被妳讀過的坤德拉,關於法國大革命,如何輕、如何重,如何被妳高高捧在心上的新鮮思潮,也總會有被妳厭倦的一天。

來來去去,有了交會。於是引發的騷動,就是生命純粹的美好。愛情總是這樣,人生也不外如此。

每一顆流星都有妳的痕跡。

就好像潮起潮落,人生路是永不止息的列車。有時隱默在銀河間默然無聲。有時卻是驚鴻一撇,化身天上星辰,在眾神沉寂的夜晚,遊走在億萬光年之外。

如此的遙遠,卻又如此溫柔。

在BOOM的一聲中,灰飛湮滅的痕跡裡,這是我們唯一確定,過了一萬年也不會改變的事。


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