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22:58:21私㆟放映™

無底洞



 

(1) 哪怕只有一次都好:

嘗試親吻、嘗試擁抱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蔡健雅。無底洞~


30歲以前我們的時間很多。能夠盡情揮霍。可是30歲以後,世界進入另一個空間。我們在有限的夾縫中生存。看著老殘凋零的夢。將一切吞噬...

黃小艾是在30歲的生日當天。看到自己的白頭髮,彷彿著了火般冒出頭來。

「見鬼啦!」黃小艾大叫。「我沒有那麼老、沒有那麼老...」

可是上帝沒有聽見她的呼喚。在不顯眼的地方,她又發現了幾根白髮。

感覺自己好像掉到了一個窟窿。掙扎著但又爬不上來...

而這只是最近一連串倒楣事的其中一件而已。

她的學長消失了。MSN上的訊息從幾天前就消失不見。斷了線的風箏總是讓人掛念。姊妹說,這樣也好。小艾就少了曖昧的對象。可以恢復逛街、血拼、瘋狂大吃的往日時光。

「可是...我回不去了。」小艾說。

然後好姊妹笑成一團。「小艾好遜喔!妳幹嘛學犀利的台詞啊!哈哈...」

「吼!就不能讓我憂鬱一下嗎?」黃小艾抱怨著說。

四月底五月初的晴空。開始有了夏季的味道。都說夏天是戀愛的味道。可是這一天,黃小艾只聞到鐵板燒滋滋作響燒肉的味道。黃小艾一邊大快朵頤一邊想,原來透過舌尖繞著味蕾間四溢的美食。比愛情的味道還要美好一萬倍啊...


110425


(2) 第六夜:

且看風雨乍歇的青樟心事蕭條,
洞悉那生澀的彷彿是我的模樣。
~楊牧.回歸~


第六夜。
不存在的城堡。彷彿海市蜃樓般的景緻。我將妳獨自聆聽。
恣意在想像的旅程中,才慢慢發覺,
木棉花開的時候,是邂逅際遇的時節。
那澄橘色的木棉花,開在枯寂的枝幹上。
像在凋零的季節,我將妳獨自想起。

我喜歡橘子的芳香,妳熟悉蘋果的鮮豔。

然而,「橘子和蘋果是不能比較的。」
蕭薔的比喻,讓我意外想起。

妳曾說過的情深意重。

而我,喜歡這樣的說辭。即使兩條平行線的際遇,沒有交會。但我一定會在寂靜的原野上,碎石嶙嶙的松崗小徑,偶然想起。

那木棉花開的時候,彷彿妳笑靨般的燦爛笑容,會綻放整個的天空。


050403


 

上一篇:消失的磁卡

下一篇:堤拉米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