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23:00:12私㆟放映™

盛夏的戀人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試著辛苦的去了解。
卻是遺憾、少見,有誰如願,真是讓人不甘心啊!
~莫文蔚。寂寞的戀人啊~


很多年後,當我走在熟悉的路上,意外時刻擦身而過的女子。有幾個散發著回憶的味道,淡淡的香水,常常讓我不自覺轉過頭來,以為撞見了從前,一切彷彿是回到了過去。

然而這不過是一個壯年而至老年,慢慢荒蕪、凋零,趨於寂靜的夢。即使現在看來索然無趣的我。也曾經年輕、奔放,企圖拋下所有,追逐虛幻而危險的邊緣人生。

我曾經一度外遇。

結婚兩年後,我被調查局的幹員,佈線、吸收,當上了他們的線民。為了固定繳交的黑名單報告。有幾次,我們約在林森北路巷弄間的秘密酒館。我們假公濟私,花天酒地一番。然後荒唐的費用,全部都以公帳報銷了。

妻子從來也沒有懷疑過。我的薪水條,依然按時繳交,上面的數字,則是分毫無差。雖然暗地裡,我也會有道德上的愧疚。可是我藉故安慰自己說,「這都是為國家做事。一切都是不得已的。」

酒店裡荒唐買醉,我以為自己只是逢場做戲。

可是那時我還年輕。在那個非黑即白,苦悶的年代。麗娜不同於其他的女人。她的嘴角微笑。點起菸的時候,迷濛的神情,彷彿有著遙遠的無法抵達,讓人無法捉摸的感覺。

我的妻子則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她像一杯白開水。在每個習以為常的時刻,我常常會忘了她。

白髮早衰,不知道是不是蠟燭兩頭燒的關係。這讓我的記憶,不再那麼確切,繳交出去的名單報告,有時甚至重複。

其實我比誰還清楚。懸在心頭的話語,遲遲沒有說出。這讓我的精神耗弱,連帶影響了生活。那時我已經打算要拋下,結縭的髮妻,準備和麗娜在一起了。而以我的律師身分,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大概會引起不小的風暴吧!

「幸好我們還沒有孩子。」我潛在的道德觀,不可避免又在自我開脫了。不過這件事,後來始終沒有發生。因為就在一個寂靜的午後。偷溜翹班的我。帶著麗娜最愛的巧克力蛋糕,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午後的酒館,還沒開始營業。沿著防火巷行走的我,拿著後門的鑰匙。悄悄的打開了門。而蟬鳴唧唧,知了聲蔓延著。和式的門窗半掩,相互交纏的人影,無所遁形的映入了我的眼簾。

我愛的女人。那個我甘心,放棄整個世界,而被淪為笑柄的女人。正以無法想像的速度,摧毀年輕的我,所有天真的想像。她和調查局的那名幹員,在榻榻米上瘋狂的擁抱、親吻。

彷彿雷殛了一樣。

當他們在高潮處,喘息叫喊的時刻。我的心思,卻是再也回不去從前了。

070708

 

上一篇:漂流衛星

下一篇:

阿端 2010-09-18 18:46:12

你的小小說真不錯

版主回應
真的嗎?趕緊補上一篇,請笑納!呵呵^^ 2010-09-18 22:55:51
(悄悄話) 2010-09-15 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