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5:35:31私㆟放映™

蘭陵王之五



Photo:北市。植物園

 

 

 

「新世界的神會是什麼樣子呢?」

胡靈兒趕著驢,沿著丘陵的邊坡前行。只是驢脾氣在發作。他好說歹說,而這頭倔驢,竟是怎麼都不肯動了。

「吁!吁...」胡靈兒喊啊、求啊...

但倔驢最後自顧自的吃起了腳邊的草。似乎下定了決心,要暫且在這歇歇。

「沒法了。」胡靈兒躺在丘陵的邊坡上,望著湛藍的天際。

多少是有一點睏了。而遠方的風吹過了草原,送來了大地的氣息。朱家川的細流從遠處看,不過是幾條瞇上了眼的細縫...

可以一直睡下去就好了...

好累啊!好累...他走了遙遠的路,總覺得已經到世界的盡頭了。可是每當醒來,路程還是要繼續。

胡靈兒還記得很多年前,天柱大將軍爾朱榮就是在這裡發跡的。

如果說新世界需要一個神。爾朱榮就是新世界的神。引領風雲聚會...

對付倔驢就要拿出鞭子。若是神武皇帝在此,大概會如此。但如果是天柱大將軍,可能驢子根本就不敢倔強吧。

那若是蘭陵王呢?胡靈兒心裡這樣想。

然後只見遠處,蘭陵王一手拿著草,一手輕拍著那頭倔驢。而倔驢竟然服貼的跟著緩緩前行了...

「我沒有更好的辦法。」歸來後的蘭陵王,對胡靈兒說起了戰場上的體驗。他說,「我心裡面有一個鬼,隨時都想要竄出。惡鬼隱藏在我深邃的內在。」「或許鬼面對我的意義就是時時刻刻的提醒我...」

新世界的神會是什麼樣子呢?

爾朱榮是新世界最靠近天堂的神。可是當他把胡太后沉入河底的時候,結局就已經注定了。

以凡人之軀,終究是無法成為新世界的神。直到有人入贅給狐仙。滴血誓盟立下契約,贏得了狐仙的幫助。

只是狐仙是很狡詐的。滴血誓盟的不會只有一個人。

「狐仙之子往往充滿狐媚,而且溫柔。」每當胡靈兒看著蘭陵王的時候,他的腦海就會浮現這樣的傳說。

然後想起蘭陵王早逝的父親。關於他和狐仙滴血誓盟的宮中流言...


100530

 





上一篇:蘭陵王之四

下一篇:蘭陵王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