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1:16:17孙悟空

初尘1

我喜欢那一身的红衣服
带着肆无忌惮的明亮耀眼
就像我一直所崇尚的那种审美
我还是坚定不移地喜欢着舒淇
喜欢她在玻璃之城里海藻一般茂密的卷发
喜欢她夕阳天使里的飒爽英姿
BAD BOY特攻里的ELEVEN,天真无邪的笑容
相同的红衣服出现在仙剑里的月如身上
我也是爱死了这个为爱牺牲的女子
我一直钟爱红色
她不是很美的女子,但是天生有一种独特的气质
慵懒,颓废,优雅,特立独行
我爱童话的爱情,虽然我知道这样的生活不可能在现实里出现
她的笑容却给了我的这样的幻想
扬起嘴角像个孩子一般温暖单纯地笑
听着片尾曲<真的>张韶涵唱的
眼泪就这样流下来了
她一个人孤独地抱着双腿在城墙上坐着
眼神淡定,表情空洞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其实这部剧里还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情节
无关初尘,无关李靖
有关独孤城,有关尺素,有关玄感
彼岸倾城
这是我在贴吧里看见的一篇文字
(一)
我是杨素豢养的暗人,分管文房四宝。
我在地宫外跳跳舞,杀杀人,回来了就练练功,睡睡觉。
我很小就知道了我的命运,这漆黑无边的牢笼已将我彻底套牢。
我应该不是孤独的,有一帮姐妹陪着,却偏又感到孤独,因为姐妹们互相猜忌,勾心斗角。最近我突然发现他们问题的根源,他们在争那个有着肥胖身躯的我们主公的宠,他们都想让主公另眼相看,有些好笑,不是吗?为了那个只把我们当工具的男人!
地宫里燃烧着火把,从我来到这里就没有熄灭过。我常常盯着火焰看,听说那跳动着的红色光晕象极了太阳。今天我第一次走出地宫,被阳光灼痛了眼睛。好在那只是短暂的一瞬,过后就呈现出无限美景。主公府邸自是不俗,奇花异草,怪石小桥,还有大大小小的庭院,让我几乎迷失方向。在我还没有欣赏完风景的时候,就听到独孤城安排我们的刺杀计划。我要去杀人了,执行任务前,我害怕的一直发抖。
杀人,其实是件很痛苦的事,当你以恐惧的心情结束同样恐惧的人的生命,那种折磨,久久不能散去。我看着沾满血迹的手,竟忘记拭去,我站在府里花园前,忍不住留下泪来,我真的杀人了,活生生的人倒在我面前,血喷涌而出,竟比这牡丹还要鲜红。

游手好闲惯了,整日无所事事。父亲应该是这样认为我的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如此轻视我。
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我的父亲是大司空,把持朝政,大权在握。我官居礼部尚书,父亲认为,我是靠了他的关系。为了证明我不是庸才,不是父亲想象的那样懦弱无能,我做了很多事情想要他肯定我,却屡屡换来嘲讽。我变的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无法克制自己,我的胸中总有一把怒火在燃烧着。
在外人面前我威风凛凛,呼风唤雨,可谁能想到人人羡慕的杨府贵公子,平生最大的心愿却是取悦父亲。
出来走走,心情好多了,闷在屋里,我怕我砸了所有摆设。
隐隐传来哭泣声,花园前站着一位黄衣女子,单薄的身躯微微颤着。是谁呢?
(二)
要怎么再使用这双手,吃饭?穿衣?
还是不去想了,以后我会沾染更多的血腥,暗人的命运本就该如此,我是早已知道了的,还难过什么呢。
回过头准备回地宫,猛然对上一双冷俊的眸子。是少主。我欠身行礼,“少主这么晚了还来这里?”。我不明白只是问候,关心的话语却惹的少主一脸不快,他用眼睛打量着我,然后托起我的下巴大声呵到:“你是什么身份,敢管本少爷,给我滚!”。我委屈极了,在他的怒视下向地宫奔去。

看那女子一身装扮,云鬓盘起,是父亲豢养的暗人吧。
她真是个不合格的暗人,连我走到她身后都没有察觉。转身时,她差点撞到我,原来是尺素。看到她手上的血迹,估计刚刚经历了一场杀戮。该怎么安慰,我正想着如何措辞,耳边就传来她的声音。我瞬时变的暴躁起来,暗人,只不过杨府里最低贱的下人,竟然用了和父亲一样的语气。父亲平日将我贬的一文不值,今时,连一个下人也对我这样放肆。我呵斥着让她滚,满脑子都是父亲的数落。
看见她本已止住的泪水又在滑落,我有些不忍,这女子显然已经被我吓到,呵,她还不知我是什么样的人吗?高高在上的少主,凭她也配来过问我的事情?
(三)
在花园边流连往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第一次杀完人的偶遇吗?尺素啊尺素,你这是怎么了!我抚着花茎的手被花刺刺痛,却无意挪开。我暗自问着,我需要更多的痛来彻底清醒,并了解我奇怪的行为和举动。
少主的话还在耳边,你是什么身份,敢管本少爷。是的,我是什么身份,尺素,你是什么身份?!只这一句就足以令我为尊严而战,我一直恨杨氏父子对我们这些暗人的残忍冷酷,怎么偏在他面前没了尊严,连恨意也逐渐削减。我变的不再计较他的恶语相向,从他发现我,从他站在我身后,就不计较了。我尺素,又入过谁的眼。
我开始每天站在这里远远望着,望着他喜努哀乐,望着他挫败后独自疗伤。他愤恨的时候会长剑出鞘一阵疾舞,花叶飘零而下,悲到极点就任眼泪溢出眼眶,静静的流,静静的流。

今天我依然在这里,从这个角度看少主,出奇的英俊,只是眸子太过冷傲,冷的叫人想去温暖,又无法靠近。

她为何每日都在这里,一个人就这么站着。
手握着玫瑰花茎,她不知道那是有刺的吗?
斜靠在红木雕花柱上,微闭了眼睛,还是能感觉到她的注视。经过她身边的时候,余光中瞥见她幽怨的神情,连下人也要跟主子较真吗?还在记恨我那日言语?
这样,竟也习惯了。只是,为何一到这个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想来这里,找一处幽静排遣烦闷,或者,还有其他……
今天又被父亲否定,我和独孤城终究是不能相比的。
和父亲说话时我小心翼翼,甚至懦弱,天底下有谁会在自己父亲面前懦弱?唯有我杨玄感!
唯有我。
(四)
“尺素,今晚主公要你侍寝!”
侍寝,晴天霹雳般落在我的头上。
众姐妹争着抢着希望借此扭转命运,而对我来说,这一去,只会将命运扭转到无底深渊。
我该怎样,可又能怎样,暗人是没有自己的。
突然想到少主,心隐隐做痛。又是这片花草前,人迹空空,不见那个在我身后悄然立过的男子,深深的失落开始蔓延。我焦急的盼着,哪怕擦身而过,那怕远远一抹身影,就够了。只这一次,也许以后将无颜再见,少主,你不是每日都来吗。
肿了眼睛,沐浴更衣,拖着身体一步步走向坟地。是的,是坟地,埋葬我为少主守侯的心。
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思考过,我是爱上了他,才日日牵肠挂肚。他气焰嚣张的时候,他痛苦沉沦的时候,他眼中偶尔闪过温柔的时候,原来我已陷在与他遥遥相对的每个日落,不能自拔。
主公不悦的看着我:“你叫尺素?!”
“是的,奴婢叫尺素。”,我想我的表情激怒了他,可我无法强装,无法展露笑颜。
“尺素,好大的胆子,跟我用同样的名字,你找死!给我拖出去打!”,主公变脸总是比天气来的更快,喜怒无常,他撕了名册扔向我。
当我听到他说拖出去时,我由衷的叩谢主公。压抑着内心的想法,喜极而泣。棍棒在我身上雨点般落下,我对肉体的疼痛已经麻木,我跟自己说,尺素,老天是怜你的,瞧,杨素已不会再宠幸你。至少,你的身体自由了。

和几位门人分析了天下形势,我认为父亲足以号令天下,取代炀帝。炀帝昏庸无能,沉迷酒色,早就大势渐去。况父亲曾被可断人凶吉的奇人预言,杨花落,东方曙,桃李子。不管这桃李子,单就杨花落,我们就可占了先机。
对,这次我可是费心天下大事,迫不及待的想告诉父亲我的想法,父亲定会笑逐言开,嘉奖于我。
经过花园,怎么,今天她出任务了吗?
刚要让下人通报,看见一女子正往里走着,黄衣,娇小的身躯缓慢的挪动,步伐看起来无比沉重。
我的手开始莫名发抖,没错,是尺素。原来她来了这里,侍寝,她是来侍寝的。满脑子的雄才伟略顿时散若眼云。
“少主,有事吩咐吗?”
“狗奴才!”,我抽出剑横在他的脖子上,愤怒排山倒海。
“少主饶命!少主饶命……”,侍卫跪在地上,不停的求饶。
奴才就是奴才,不知反抗,也无心反抗。主人身边的狗而已。
扔了剑狂奔,狠狠的一拳砸上柱子,血水沿着柱身,一滴,一滴……
泪也滑落,从来没过这种感觉,仿佛身体被撕裂,被野兽无情的啃食,每秒都能体会的痛,持久,深刻。
站在她总站的地方,她曾在这里注视着我。我是默许的,不是吗。默许她每日远远的陪着,默许她怯懦的看着,卑微的垂着双手落寞的站着。
想起红拂被召侍寝那天,独孤城在门外守着,我痛快的看他冷静的面无表情,我知道他的心在那一刻碎成了千万片。找到了他的痛处,每每较量,总能让他内伤。怎么今天,我觉得我有些残忍,我开始同情他。
为了跟他较量,我派人找他的弱点,我知道他对红拂有了不一样的情愫。可是,我的痛和他的痛,是相似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