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17:46:43成全

保全


星期三 上午7:25

 

電梯門一開,5樓上來那個每次看到都慌慌張張的女人一馬當先衝了出去,背在後頭的大背包裡不知道裝了什麼硬物撞了我一下,她似乎也沒發現,頭也不回的就走了,我不禁翻了個白眼。

 

「幹嘛不早點起床準備?撞到人還沒發現!」,我望著那女人的背影,在心裡咒罵了起來。

 

走出電梯,我望見左手邊的長型櫃檯裡,今天又是兩個保全員。

 

我不是很清楚他們保全員的日常工作是什麼,對我來說,跟他們最多的接觸就是當我家有快遞代收的時候。

 

而住這裡二年不到,不管是我一人或是跟家人進出,保全櫃檯裡面坐的永遠都只有一人。

 

其實這棟大樓完工不到二年,但可能因為這塊區域周邊目前有相當多的建案,讓這棟共有四幢大樓的新社區,進住率應該只有七成左右而已,加上這建案還算挺優質的,不太有什麼雜務需要同時有兩個保全。

 

這已經是第六天了吧,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編制有變化還是怎樣的?櫃檯裡有兩個保全。其中,那位看起來不到40歲但好像跟這大樓同時進駐且一直都在的保全,站在靠近電梯這一側,如果我沒記錯,他應該是姓宋。

 

我特別有映像是因為上禮拜,也就是大約六天前,有一個從屏東我岳母寄來的東西被寄放到櫃檯,就是那位宋先生值班。巧的是他也是屏東人,一下就猜出箱子裡裝的應該是芒果,因此,我還和他小聊了幾分鐘。

 

隔天早上上班出門,看到他還在櫃檯沒有下班,而且還同時兩個人值班,我雖然有些驚訝,但也沒多想,跟那位宋先生點頭微笑後就推開大門離開。

 

說實在,就算他們同時有三個保全值班,好像都不關我的事。我還是掬起了笑容,對他和另一位保全點了點頭後就離開。

 

 

星期四 晚上 8:17

 

「好!我呆會拿上去。」。掛了老婆電話,她剛剛特別打來要我進門前順便先到櫃台領她忘記去領的,跟我小姨子一起團購買的保養品。

 

把手機收進褲袋,推開大門,我注意到今天櫃檯恢復只有一個人值班。

 

「你好!我是8樓的,我姓江,是不是有我家的宅配?」。我向保全說明來意。

 

那個保全回了:「好!我看一下,你稍等。」之後,隨即低下頭往櫃檯下方尋找我要的物品。

 

花了一點時間,我很怕這種像是時間靜止了一樣的尷尬,於是擠出了一些話。

 

「之前你們是有什麼新的編制是嗎?我前幾天都看到你們同時兩個人值班。那個宋先生啊………我幾乎每天都看到那個宋先生在值班,倒是你們其他人換來換去的,啊他都不用休假嗎?!」。我的話才剛說完,這個保全就提著一個應該就是我要的東西的小箱子站起了身。他滿臉疑惑的望著我,不,或許我該說,他是滿臉驚恐的。

 

「江先生,你別開玩笑,我今天值大夜班,開這種玩笑有點嚇人!」。他驚恐的表情後面其實藏著責怪。

 

「開玩笑?我不懂你的意思!」。我有些惱怒的口氣也跟著不太好。

 

「你說的那個宋先生……」,他吞了一下口水後接著說:「他上禮拜三在家裡腦溢血,送到醫院急救無效走了…………」。

 

我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大吃一驚,這個保全還在說著,我卻只聽到最後一句。

 

「今天是他的頭七,我們早上還去上了香的。」。

 

什麼?什麼?

上禮拜三…??走了…??我跟那個宋先生第一次聊天的那天???

 

我瞬間寒毛直立,有點不知所措的矗立原地,癡呆的望著這個保全。

 

這麼說來,那個宋先生真的很愛他的工作。

我近乎沒有靈魂,傻傻的簽了這個保全遞給我的一張簽收表格。

腦裡亂七八糟的一直重複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上一篇:大黑狗

下一篇: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