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0:35:03成全

領悟 21

【2002年9月7日】

一陣冷風從門縫侵入室內,涼意順著腳跟爬上身體。我睜開眼睛,以藍色為基調色的落地門帘布被侵入的風微微地吹動。從我這個角度望去,像是一個高大女子正隨著淡淡秋意搖擺身軀的裙擺。一陣風再度刮入,我才發現原來落地門並未完全闔緊,床的另一邊傳來一陣騷動。

我順勢轉身,一個高挺的鼻子映入眼簾。我盯著還有些迷矇的眼睛望著這個男人,老實說,雖然曾有過一次親密的接觸,卻沒有如此近距離的望著他過,他的表情看起來很幸福,我希望那是因為他正睡在我的床。

我稍微移了移身子靠近,他的胸膛起伏著規律,原本我只想安靜的看著他,突然忍不住的伸出手壓上他的小鮪魚肚,我儘可能的小心希望不要吵醒他,觀察仍規律的一上一下的胸膛,我想起昨夜發生的事情。

就像他說的,沒錯,我心裡的那個人一直沒有真正離開,我以為的瀟灑和解脫,其實,只是自欺欺人。

他有些動靜,伸出了手壓著我壓在他肚上的手,與我的手五指交扣後拉向自己的胸口,我把自己的頭靠近他的胸口,接著,他吻了我的頭頂。

「不臭嗎?…我們昨天沒洗澡…」我問。
他沒有說話,我以為他其實還沒醒。幾秒之後,他用懶懶的語調說:「嗯…有一點…」

我噗哧笑了出來,起身望向他,他先是張開眼睛回應我的笑,接著又閉上眼睛貪睡。

我坐在床邊望著落地門帘布,光線把藍色基調照的像是和煦的天空,風仍持續一陣一陣輕微的滲透進只有十來坪的空間,我把小涼被往他的身體蓋上,起身,往浴室走去。

從衣櫃底層拿出在大賣場買的三件一包的毛巾,藍色的那條我正用著。當初選購的時候,原本無意,最後決定藍色、黃色和粉紅色的這包。然後很自然的抽出藍色的那條先用了,那個藍,正好跟宇傑那只衣籃的藍一模一樣。我抽出黃色那條走進浴室,從三層櫃裡找出還沒拆封新的牙刷,再把它們放在洗手台上,我刻意調整了一下它們的位置,想要讓他知道我已經幫他準備好了。

我的雙眼看起來還是有些浮腫,我在心裡笑了笑,真的失態了,本來也許可以美好的事情似乎被我搞砸了。

他沒有開口,我也沒有多說,很自然的,他在我這裡過了一夜。但什麼也沒發生,我只是在床上一直抱著他哭,他也沒說什麼安慰的話,似乎,他覺得這個問題要我自己去弄清楚。

半掩的浴室門被打開,我口中混著牙膏泡沫的水液被突然的景象逼得差點一口吞下去,他居然邊開門邊把已脫得只剩下的內褲脫下。

「哇靠~~你幹嘛?又不是沒看過?」他的態度大方。
「你最起碼通知一下,突然在人家面前脫光光,沒禮貌。」
「靠!我以為這樣可以勾引你啊…昨天晚上我們…」他欲言又止,表情帶著戲鬧。
我給了他一個苦笑,搖了搖頭走出浴室。

我往磨碎機裡倒入咖啡豆,然後再把它們倒入咖啡機,其實,從宇傑那兒把這台咖啡機帶走,卻從離開他住的地方後就沒再好好泡過一杯咖啡。

我拉開落地門帘,跟著打開落地門,天空果然蔚藍的很,陽光灑入室內,浴室裡沐浴的聲音嘩嘩響著。

 

我喝了一口咖啡,再抽進一口菸,往前走了幾步,這間5層樓30幾年的老公寓頂樓的視野遼闊,我探頭從頂端向下望了望,再走回落地門前,坐下前房客留下來的兩人座木椅。

他用那條黃色毛巾擦著頭,接過我遞上的另一杯咖啡,坐下我旁邊的空位。

我尷尬的笑了出來:「對不起!昨晚…我…有點亂了…」可不是,我是個沒有主見的人,前一秒我還熱情奔放的主動投懷送抱,下一秒卻因為失控拒絕了他的熱情奔放。

他悶笑了一聲沒有說話,我在腦裡一直揣測著他對昨夜的事的感受。

「還記得之前跟你提過『其實你根本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嗎?」他撇過頭望著我說。我回看了他一眼,低下頭沒有說話。

「那,你覺得我應該要什麼?」我無力的反駁。
「你要自己弄懂吧。」說完這句話,他伸出手蜷住我,我順勢倒向他的大腿。

「我對你來說是什麼?」我不確定自己想要確定什麼?只是想知道和他之間的感情到底算什麼?
「朋友啊…這不是你說的?」他的瀟灑澆了我一盆冷水,但他接著說:「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朋友。」

我沒有立即回話,他的情深意厚,將會深深的印在我的胸膛裡。



 


【2002年9月21日】

我拐進熟悉的巷口,烤肉的香味更加濃烈,過了中秋,代表著天氣將漸冷。

「上來吧!」宇傑在對講機裡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興奮,背景也聽的出來他的住處正在熱鬧著,我爬上階梯,除了思考會遇到哪些人外,也想起三年前的大地震。

幾天前,宇傑來了電話,說中秋節約去他家烤肉,衝入我腦裡的第一件事,其實這一天是他的生日。很好記的原因,是因為他說大地震那天,他跟朋友正在KTV裡過生日,根本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直到整間店突然停電,掃興買單回家之後,才在計程車上的廣播聽到全台大地震的消息。

在門後面的他的笑容,說不出來是勉強?還是靦腆?我只有回給他一個同樣的笑容,畢竟,算起來,這只是分手後的第二次見面。即使我們的心情再怎麼複雜,並不合適過分表露內心的激動。

激動?再看到我在這個地方出現,他會激動嗎?我問著自己。

他把一大盤已串好的牛肉端給我,自己端著一盤也是串好的青椒,另一隻手揣著一手玻璃瓶海尼根,出發前回頭盯了一下我端著大盤的雙手,再抬頭望了望我。「是不是瘦了?」

我搖搖頭沒有回話,他笑了笑往屋後頭用來洗衣曬棉被的小陽台走去,我跟著前進,幾個大男生的聲音叫著。

我望了望那台我們合資購買的洗衣機。瞧見我出現的蛋頭熱情向我打招呼,連我和宇傑在內,九個男人。宇傑連絡我邀約的時候,我提醒他遇見了小如,會是個尷尬的場面,他跟我保證這次聚會謝絕女性。

他向其中兩個陌生臉孔介紹我,我的身分是「前愛人」,我看出其中一個人面有難色,在心裡狂笑起來。

「海尼根還是Whisky?」他問了,卻還沒等我回應就遞了一瓶海尼根給我,他知道我最愛的還是啤酒。

我始終插不上他們的話,他們三不五十提起的泡妞話題,讓我有些慶幸當初決定離開也許是對的,至少他回歸了〝正常〞的生活。

宇傑走近關心他想吃的香腸,我握著沾滿烤肉醬的刷子正刷著烤肉架上的各種食物。「小如呢?你今天怎麼安排她?」我盡量讓這句話問的大方。

我以為我的音量很小,這個問題卻引起大家的關注,似乎大家都想要知道她的下落。我有些驚訝,發生了甚麼事?

「ㄟ……香腸好了沒…等很久了ㄋㄟˋ…」蛋頭刻意避開話題。

宇傑拿起一根香腸遞給蛋頭,丟給我一個苦笑,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的意思,我索性也不追問,當作不關己事。然而,我唯一在乎的,是他過得好不好?

黃湯下肚,生理正在呼喚我該去小解。我很自然的拐進主臥室,熟悉的浴室裡散著薰衣草的香味,我笑了笑,迅速解決。

洗髮精和沐浴乳已經換了另一種牌子,這是他的習慣,尤其是洗髮精,他說要常換不同的洗髮精,頭髮才會長的漂亮。

我的臉有些通紅了,那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可能是太久沒喝的關係吧。我旋開水龍頭,沖洗雙手。

宇傑突然出現,很自然的從我身後把我抱住。我只感覺全身舒麻,索性閉起了眼睛。心裡想的「不准這樣!」卻說不出口。

「你好嗎?」我想讓自己冷靜。
「很好啊!只是很想你…」他永遠的甜言蜜語,我永遠也聽不膩。我只有用笑掩飾激動。



「今天留下來陪我。好不好?」他終於提出請求。

我轉身捧著他的臉,吻向他那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的溫暖雙唇。






上一篇:領悟 20

下一篇:領悟 22

ILoveSpringLight 2007-07-12 16:14:27

長篇要孕育的綿延節奏
還真困難說
每每寫到一半
就不知道要怎麼接了
很期待結局說

妹子 2007-07-10 17:31:12

呼~~嚇到~~
呵呵~~何時有下文呢~~~等等等

清嵐 2007-07-09 22:20:35

這篇是虛驚一場嗎\

版主回應
哈哈~~

跟你所想像的情節有落差是嗎?

快要完結了
希望結局你會喜歡啦...
2007-07-09 22: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