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16:24:37 凱哥

開始澳洲的生活

6/5整天都是在坐車等車中度過6/6早上起來本來溫姐說可以上班了可是我前一天半夜1點才到整理好行李睡覺都已經2點了`於是我在家休息一天`來介紹一下我們家庭的成員`
主人叫溫姐`是大陸廣東人`而也只有她會說普通話`10幾年前來到澳洲就在這落地生根`她很辛苦一個女人帶了3個小孩`她也是我們的工頭`附近安排我們工作跟照顧我們生活起居`是我們都很喜歡的大家長`再來是她的大女兒LISA是個14歲的國中少女`聽說她在中國出生不過從小就在澳洲長大會說英文跟廣東話會聽中文`所以我們跟她說話都用英文或中文不過她都用英文回我們`她是運動健將會手球游泳跑步鐵餅.她說她最大心願是參加奧運`也許之後會在奧運殿堂看到她`再來是二兒子DINEAL是個9歲的國小生`胖胖的很可愛`也很愛洗澡並不怕冷`在我們身上都穿大衣時他可以只穿短袖跑來跑去`下課回來就愛玩線上遊戲或看電影`他的好朋友是KING的兒子`常看到他們一起上下課`KING是他們3個小孩的保姆`從小溫姐上班都是小孩給他帶`再來是小女兒MICHALE是6歲還讀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是我最喜歡的小孩`你沒有辦法想像一個6歲的小女孩可以懂那麼多事那麼聰明`光會用電腦就比我們6歲還厲害`而且她打字超快還會GOOGLE找歌跟電影來看`然後叫我跟她一起唱歌看電影`也會常來我房間找我玩`說實在過去的我不太喜歡小孩`也覺得就算結婚也不會想生小孩`可是她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有小孩會這麼有趣而且讓人想疼愛她
再來就是我相識10年的大學同學好兄弟大木`為了理想夢想來到這裡`希望可以在這存到一筆錢之後回台創業`另外就是他女友安寶`計劃很久要來澳洲今年總算實現`我這一路上也都是靠他們幫忙才會這麼順利`還有我的室友BII是越南人在阿得雷德唸書一週3天在學校4天在這邊打工`他對車子很在行`大仙他們的車跟大木現在買的車都是靠他幫忙跟後續的保養處理`也是會說英文跟廣東話`所以我們在家溝通方式就是他們都可以用廣東話溝通`跟我大木安寶就是講英文另我們ˊ還有4個住在另外一間房子的好朋友 大仙跟ALAN第一天一起去MILDURA接我`我覺得大仙長得跟LAMIGO的林智勝有點像`也是車子的主人`ALAN第一天去要錢時很好笑大家之後都在笑不過是個好人`另外在台灣當時辦簽證就認識的睿宏哥`來這裡多謝你跟娃娃幫我採橘子睿宏怕冷總是穿很多我也一樣TONY就是娃娃不太知道為什麼這樣叫他`他跟大仙一樣酒量都很好也聽到很多他們之前在伯斯就發生的趣事`不過他只預定去半年所以9月就回台
我們每人來澳洲的目的或許不太一樣`不過就是緣份讓我們在這認識`不知道聚在一起時間會多久不過能在一起就是多扶持互相照顧`也是在這邊最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