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22:53:32 凱哥

6/4澳洲之旅

6月4日啟程前往澳洲`其實等這天已經很久了``有人問說我為什麼會想去澳洲`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最早是大學唸觀光系`班上有些同學寒暑假就出國去玩一整個假期`而那時也聽很多同學說以後畢業後要去澳洲啊紐西蘭`日本還是哪裡打工渡假`那時我才開始注意這名辭`不過還是離我很遠因為我想說男生還要當兵之後就要工作怎麼可能去`而之前跟文禎在一起時有跟她提過這事`也想說如果可以在她畢業後有機會可以去`這幾年下來看到很多同學 同事 學弟妹都有去 也讓我想說如果30歲前真的有這個機會不妨去走走看看`在去年底跟文禎分手那時對我真的打擊很大`而我那時真的很想離開台灣這傷心地`所以那時就跟主任遞辭呈想去`不過他們那時覺得我一時衝動一直勸我再考慮`而媽媽也說姐姐5月要結婚去到時再回來一趟多花那錢`所以後來才決定那就等姐姐婚禮辦完再去`說實在如果沒有分手也是計畫在6月畢業後去所以只是提早一些`而且覺得真的就是水到渠成`如果我這時已經結婚了或有個年紀差不多的女友那可能都不會去而最感謝的就是已經過去的大木安寶的幫忙 讓我一去就住的地方跟工作都幫我安排好了 讓我少了很多冤枉路

而再來感謝就是我爸媽的支持`雖然他們一直說叫我不要去怕我在那邊沒辦法適應跟照顧自己`不過最後還是願意讓我過去闖闖 `後來在準備東西更是很多都幫我想幫我準備 老實說我很矛盾`古人說父母在不遠遊 `但是我有考慮因為我父母都很健康`如果他們身體不好說實在我也走不開`畢竟姐姐出嫁後我要多付起一些家裡的責任`另外就是擔心他寶貝孫子的阿嬤 在我去前一週一起來林口住也幫我注意哪些要準備跟一直1樓3樓爬上爬下的幫忙
再來還有公司的主任也是一直在關心我的狀況及吩咐我要多與家人聯絡`當然出發前我已先幫他們申請skype帳號及裝視訊鏡頭`就是為了能多跟他們說話`另外各阿姨姨丈舅舅舅媽及姐姐婚禮上各叔叔阿姨的關心`出發前一晚小阿姨也特地打電話來關心`在在都讓我既溫心又捨不得
再來朋友間小吉夫婦 楊老師 拉登 汪 及公司同事間的關心都讓我心裡安定不少`出國前幾天跟文禎見面讓我了了一樁心願`除了是這幾個月來第一次看到她`也是讓我害怕之後也許再也看不到她的可能下保有最後的一點回憶`謝謝妳的胡迪.巴斯光年讓我在那邊可以看看並擁有它們給我的力量.也謝謝佩尹一到不久就來的簡訊跟文禎的EMAIL

在6月4號下午4點的飛機2點到了機場報到`因為一航廈整修所以車停二航廈再坐電車過去`在國泰櫃台辦CHECK-IN時我總共有4件行李本來是2件託運2件上機結果小姐說只能託1件然後23公斤之內如果2件要多3千所以她建議我把瓶瓶罐罐的裝在大件裡其他3件上機沒關係然後又說我要坐的那班會DELAY但是我在香港只有1小時轉機時間怕我這樣會來不及所以幫我改3點半的`於是行李趕快裝好就趕快入關跟打電話給主任報告一下就登機了`香港當然很快就到了而這是我第一次轉機就照著指標移動`行李會自己轉過去`很快跟大木通一下話就又再登機`
再來是坐澳航QANTAS登機就覺得跟以往只去過泰國跟香港的我`感覺不一樣`第一次看到西方的空姐跟空少`而也是第一次這麼久的飛機共9小時`起飛不久就先吃晚餐之後還有點心跟喝不完的飲料`不過再來就是睡覺時間所以其實機上還滿安靜的睡一睡還會冷`不過好在旁邊都沒人睡覺的空間大很多`在早上6點降臨墨爾本機場`出關領了行李後還寫一張入關資料跟緝毒犬聞行李後出了機場` 自己一個人這時就覺得挺麻煩的`想上廁所又怕行李被偷只好全部帶進去或去殘障廁所`而穿短袖跟薄外套的我覺得好冷啊`現在是在南半球且我又到澳洲的南方應該不到10度於是趕快把羽絨外套穿上`找到SKY BUS 17元後走高速公路跟小塞車後感覺有像台灣的感覺`再來的旅程就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到了SOUTHERN CROSS火車站後買了10點往MILDURA的車票41元後就在那邊7-11買個飲料坐結果我才發現澳洲的高物價`一罐350CC可口可樂居然要100元台幣`看了看我買了鮮奶當早餐 後來要去HUNGRY JACK`S (就是漢堡王BURGER KING) WIFI上網 時間到到月台去才發現這火車站還真大上車前再確認沒錯後就是2小時車程`到了BENDIGO站下車換巴士`這時發現其實很多老先生老太太而他們真的很好心且對像我們這樣外國人很好`像我在找廁所一個老先生看我茫然的樣子就主動來問我並告訴我怎麼走`在車上因為中間要換車他們還問我要到哪站並跟我聊天`讓我初到外地的旅客很窩心`6小時的巴士路程很久也讓我看到原來澳洲這麼大`一路所見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也看到牛啊羊啊像去動物園一樣`在SWAN HILL換位子再一路晚上6點到MILDURA`
下了車之後還是冷又沒網路找到公共電話打給大木確定他們已經在路上後又是等待`此時來了1個德國人要坐8點的車早上4點到墨爾本`他跟我聊很多我也努力用英文跟他溝通`到了8點多大木他們終於到了`謝謝大仙跟ALAN一起過來接我`然後我們去WOOLWORTHS買些東西後就再去車屋找馬來西亞人要他們之前工作的工資然後回去`其這裡跟BERRI一個是維多利亞州一個是南澳州雖然車程2小時也有半小時時差`而在高速公路發生一件事`雖然是高速公路不過不像台灣是高架獨立的`他其實就是各1線道也會有平面交叉不過車少速限一樣可到110KM 而在車上還在聊天的我們`突然緊急煞車跟開向對向車道`原來出現一隻袋鼠而我們左前方也擦撞到牠`而後面有大貨車我們也不敢停只希望牠沒事`到BERRI後去加油站加50元油並下車檢查發現左前燈都破了左前門也凹了進去要去鈑金處理`此時大家先趕快回去睡覺我也趕快進房洗澡結束1天半的飛機火車巴士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