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17:18:51 凱哥

最大公因數跟最小公倍數

這兩個東西是大家國中在學數學都有碰到的名詞
離我們已經很久了
最近因為一些事讓我又想起他們
先提最小公倍數好了 最近我想到如果大家要約出去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可以的時間 但一群人要約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就不容易了
從大家的時間挑出最小公倍數才是可成行的時間
如果人越多這最小公倍數就會越大
而如何降低最小公倍數就要大家多把自己可以的時間多給點
這樣就不會因為最小公倍數太大而最後不好約甚至就不了了之了

再來是講最大公因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 人和人會因為有共同的喜好而成為朋友
像我喜歡美食棒球閱讀  而他可能喜歡游泳棒球跟SHOPPING
那棒球就成為我們的最大公因數  因為這讓我們有共同話題而找出越來越多的公因數
這是緣分也是幸運 但也因為有可能後來的摩擦讓即使有公因數也沒有交集
這真的很可惜 也許你說我很多問題 我也覺得你很多問題
但希望這些不要破壞了這些公因數及當初會結緣的最大公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