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7:51:32陷溺的十三

  一早,我醒在基隆。這一夜床鋪太過柔軟,而我的身體太過僵硬。所以,這一夜睡得並不安穩。以前總有習慣在一早就寫寫日記,現在這樣的習慣似乎被什麼匆促的感覺給掩蓋,讓我的心寧靜不得。
  就連這個時候,我都不曉得我究竟想寫什麼?
  不過腦海卻是想著關於「心死」的感覺,想了一夜吧?睡睡醒醒,反覆地想,是不是自己也很接近心死的狀態呢?還是其實一直沒活著過?
  買了邱妙津的日記,開始閱讀她那愁雲慘霧的文字,大概是想喚醒體內中一些沉睡的自我,可是又害怕。畢竟,好不容易的平靜,近似冷漠的平靜,讓自己安頓了好一段時日,並不想起什麼樣的大變化。
  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已經越來越接近所謂的「無為而治」,對很多人事物,看得淡淡,想得淺淺,已不太想評論些什麼,再多的評論也只是感覺到醜陋而已,又是何必何解呢?
  短暫的北部之行,帶回兩本書,希望也能帶回一些熱情與初衷。

上一篇:

下一篇: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