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2:53:07陷溺的十三

3. 奧蘭多

圖片來源/google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亞克從床上驚醒,臉上流滿了斗大的汗珠。「你醒啦!小夥子…」一個陌生的聲音,讓亞克彆住原本想哭的情緒。一名身穿鎧甲,腰間繫著一把劍,身材相當高大,背對著亞克坐在房間另一角的劍士。「你打哪裡來的呢?怎會昏倒在亞特蘭提斯城的拉斯特廣場呢?」劍士用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就好像查理一般,亞克聽到似曾相識的聲音,不由得想起了父親,又一陣鼻酸。

  亞克緩緩的下床,猶豫著是否開口。亞克看起來雖已是個成年人的模樣,但十六歲的亞克,面對至親查理已不在人世,母親身在何處都不知道,一想到這些,亞克的內心顯得更加徬徨無助。

  空氣靜的可怕,甚至可以聽到牆上壁鐘滴答作響。亞克深呼吸幾口氣,理一理混亂的思緒,心裡想,眼前的這一位劍士應該就是在他昏迷時解救他的人,應該不會是壞人才是。

  劍士轉過身,面對著亞克。亞克清楚的看明白劍士的模樣,大鵬展翅般的雙眉,堅挺的鼻樑,左臉頰在眼睛的下方有一道刀疤,增添幾分滄桑。矇著頭盔的劍士讓亞克看不清楚他的說話。「你餓了吧!那邊桌上有些麵包還有水果,先吃些吧!」指著靠窗邊的一張桌子,並轉身走了過去。

  亞克不發一語的也走過去坐在餐桌前,狼吞虎嚥般的將桌上的食物吃個精光。也許是因為在夢中看見許久未見的父親,使他食慾大振。劍士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亞克,若有所思的模樣。

  亞克吃完之後,很緊張的說:「謝謝你…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報答你…」對於眼前這位陌生人,亞克股起了勇氣與他說話。「小夥子你打哪來的呢?叫什麼名字呢?看你一身打扮還有那把劍,你應該是見習騎士,沒錯吧?那麼接下來你應該是要參加正式騎士的考驗!」被說中的亞克更加緊張的回答:「沒錯!…我前不久…才…通過檢定,我叫做…亞克」。

  突然劍士大笑一聲,說:「哈!年輕人別緊張,我叫做奧蘭多 史瓦特,你叫我奧蘭多就可以了…」這一笑,化解亞克心中的緊張不安,眼前的這位男人,似乎相當可靠。

  亞克遇見奧蘭多就如同久逢甘霖的旱土一般,內心極為高興。於是就將這半個月來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告訴了奧蘭多,從通過見習騎士檢定的欣喜若狂,到父親驟然辭世的人間悲痛,以及遇到奧蘭多之前的顛沛流離。

  「原來你有這樣的身世啊!可憐的孩子,想成為真正的騎士,就要堅強!收拾起你的眼淚吧!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可別再像這回將自己搞的面黃肌瘦,想想你的父親若地下有知,心裡一定會難過不已,更何況你還要尋找你的母親…」奧蘭多拍拍亞克的肩膀,像是在告訴亞克得勇敢些,才能夠面對未來荊棘之路。

  「是啊!母親…我還有個母親…我還要成為一名最強的騎士…不能辜負父親」亞克堅強些的說著,腦海浮現夢中出現的依蓮娜,只可惜沒看清楚依蓮娜的面容。

上一篇:2. 少年

下一篇:4. 突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