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17:00:00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在台中中西區土地銀行換錢幣不愉快的經歷


 

圖為他不讓我換的劣幣

 

  自從國企改民營就是這副嘴臉嗎?

  之前因為疫情關係,還有媽媽年紀大了,常被不良商家或攤販以假亂真,找回一堆亂七八糟的假幣和低性價的日幣魚目混珠,這都要消費者吃啞巴虧,你要拿去給商家討公道,人家一副死不承認的態度,你能耐他何?

 

  後來...我就說幹脆到銀行換一堆零幣,都準備好剛剛好給商家,省的氣人又傷肝傷肺。

  幾年來去土銀換硬幣都給包一札的新幣,或是用紙軸封成一包100個單位新幣,是有消毒過的,篩選過的幣質,拿到後讓人安心。

  但是,昨天我去換了上萬元的錢幣,回家花三個小時,用防疫手套篩選過,竟然高達一半以上的不良幣,有些疑似舊幣或偽幣雜混在其中,看起來就很不舒服。

  氣到一夜無眠,好不容易挨到早上九點,銀行開門就衝進去說要換幣,因為昨天他換給我的幣怪怪的(因沒證據我不能預設立場說是假幣阿,已經給他臉面了)

  專辦換錢幣的老先生(可能等退休不想服務民眾的官僚嘴臉)

  他說:沒人這樣錢幣換錢幣的,而且流通幣沒在換的。(~是說,我拿到假幣,收到的商家去報警,罪反而是我嗎?)

 

  我說:這是我昨天才來換的,是你們銀行換出來的不良幣,難道四五千元的怪幣要我自己吞嗎?

  我就問說他們錢幣都不篩選的嗎
 
他說:民眾拿來的錢幣他無法一一篩選OK,了解你們有空閒閒喝茶聊天,坐等高薪,該做的都擺爛),

又說民眾拿來的他也不能拒收。

那意思是說,我們去換的民眾,不能拒收不良幣的可憐蟲嗎!?

  我家來是他家土銀的老客戶,又不是其他非顧客只為去換錢的人。

  昨天下午是怎樣,見到外籍搔樣女,一直跟她用英文閒談,不理排在後面等著要換錢幣的客戶,就要後面的客戶摧,太奇怪了(還是見到搔女,被打九道雷刑也不在乎?)。

  今天一早

  我還于尊降貴的要求他幫牤忙,如果他不能作主,我就想請經理出來我跟他說,我姑姑和姑丈是台北總行的高官,跟他說他一定認識。

   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一一換給我。

  雖然,質量也不怎麼優,尚能在接受的範圍  

 

  但是!還是有五十幾個疑似假幣或劣幣的一元和五元硬幣,叫他再換給我,他就不願再給我換。

  還甩鍋到台銀身上,說是跟台銀換的,他跟台銀換,他也不換給他。

  屁拉,這幣質是已經可以銷毀鑄造的東西,你還甩給民眾,這樣適合嗎?

 

  民眾在市面上就超怕被找到假鈔假幣,連銀行都讓人不放心,這個政府在幹甚麼?

  在其位不思其政,連百姓最基本的貨幣都不讓人安心,可惡的是連銀行都帶頭欺凌百姓,百姓如何安身立命?

  看來這家銀行不能再去換幣,十之八九都是這種劣幣或疑似假的質量,讓人疑慮與不安心的指數直達天聽。

  奉勸各位到銀行換幣~要當場檢視,有疑幣,湊個整數要他換整鈔給你,你不換了。

   他不能拒絕,就像他所說,民眾拿幣來換,混雜劣幣他也不能拒絕,那換幣的就該活該倒楣?硬吞啞巴虧嗎? 

 

  你不能拒絕拿劣幣換鈔的民眾,我們也有權拒絕收到劣幣,再換回紙鈔這該總行吧?!

 

  切記,別像我媽這樣重擣覆轍

 

  給眾多網友一個建議參考

 

        切忌切記

  還有一枚似偽幣沒隱藏50元的反光圖樣….被直接幹走了~算了~給他看病吃藥去

  自己的權益自己保護維權

 

   別讓自身的權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