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01:28:36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接到網購謊稱系統出錯詐騙電話(被他掛電話過程)

大約是傍晚6點多,手機響起,我以為是我爸打來的就接起

對方問我名字是不是叫XXX

我說是

然後就說她是生活市集的客服,問我是不是在某個月買整理箱共XXX

我說應該是(我買那麼多家電商平台..我哪記得 )

然後呢...他說他們系統出錯,把我設定成高級會員,每個月會扣款12000元,需要我確認我是否要保留這個資格或是取消

(口音怪怪的,我就存了心眼)

我說我要取消

他說你要到網站去取消,而且要在晚上12點前,不然會每個月從你銀行帳戶自動扣款

我:你們出的錯自己幫我取銷就好了

她:要你自己去確認資料和填相關資料

我已經不想跟她迂迴浪費腦細胞數量...

而且我正在祭我的五臟廟

我直接說:你們自己出問題自己去解決,那個我不會用....

阿勒哩...老娘我話未說完...她好討厭喔..直接掛我電話

~

後來...我上網查一下...只要你講得出的網購平台...都有買家接過假冒自稱賣家的電話

開頭都一樣

只是她沒耐心讓我知道他下一步要怎樣詐騙我...害我去查一下他們的程序

以下是我大約查出的程序

前文都千篇一律,再來就是後續

1.跟他說我要取消,他就會請你告知你的銀行明細~

這時你可以回答她...你要扣我高級會員的款,你不知道我銀行帳戶?你怎麼扣我款?

(買東西是刷卡或是貨到付款到底跟帳戶有什麼關係呢?冷靜,不透露任何個人訊息,查證165)

2.對方來電時,雖表示自己並不需要超級會員資格,客服人員就說,取消會員資格需要透過銀行,並詢問平常使用是哪一家銀行,會再請銀行客服協助取消升級

3.沒多久,就真有自稱銀行客服來電,表示收到電商通知,請王男提供名下所有的銀行帳號,以便作業

4.雖質疑客服的真實性,但對方表示可用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上網查詢,立即上網搜尋此通電話的來電號碼,發現確實是銀行客服電話號碼

5.聽從對方指示,將款項直接以自動提款機(ATM)操作「繳費」功能

6.歹徒常利用權限誤設的話術,要求被害人將帳戶的錢領出,或是依照歹徒指示操作,佯稱是「解除權限」,實際上是將存款匯入到歹徒的人頭帳戶內

其實有幾個疑點~

商家通常可自行處理退刷、 商家應可直接聯繫銀行、要求過多他行資訊且宣稱能夠跨行處理,甚至最誇張要消費者透過轉入帳號來關掉介面,讓人質疑:「到底多缺工程師?」

請大家多留心眼~別上當

接到這種奇怪的電話..一定要先冷靜

遇上好心的警察阻止你做匯款動作時...別急著罵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