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 00:36:06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女人千萬不要嫁沒錢的男人,寧可不結婚


賈寶玉曾說過,沒結婚的女人是寶是玉,結了婚的女人就是死魚眼珠了。
身在紅粉中打滾的寶哥哥,說出這句肺腑之言,無疑有絕對的代表性。
但是寶哥哥似乎忘了,鳳姐姐就不在此例。做為寶哥哥的代表人曹先生就曾在他的巨著中讚道:“金紫萬千誰治國,裙衩一二可齊家。”對這位嫂嫂十分景仰,並無將她比為死魚眼睛之意。那麼,為什麼賈寶玉自相矛盾呢。其實,他的話少了兩個字,那就是嫁了沒錢的男人的女人,才是死魚眼睛。
   當然嫁個有錢人也未必幸福,可是嫁個沒錢的男人是肯定不幸福,當然,有學歷,年輕,能幹,家道中厚,只不過因為剛工作的除外。現在有些女人找不到合適的男朋友,心想,嫁個有錢人不行,我嫁個沒錢人還不是滿大街都是?
男人可以找比自己沒錢的,男女平等,當然也可以找比自己沒錢的,那你完了,終身將淪為死魚眼睛也。
   最近在報紙上看了一些情感故事,很多女人為了幫男人解決困難,捐助了百八十萬,結果人才兩空。生活困窘,淪落街頭,比比皆是。還有的女人,胡里胡塗的,給這個男人生了個孩子,最後這個男人由於不願負責任,一走了之。
弄得此女人生活無計,拖家帶口。面黃肌瘦,形銷骨立。用死魚眼睛來形容,再恰當也不過。
   有女人白日做夢說,雖然沒錢,但他體貼,溫柔,多情,英俊,細心,這就足夠了,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其實又錯了。因為男人大多兩極分化的。真正溫柔,多情,英俊,細心的,必是有錢男人。
而沒錢男人,大多缺點多多。
如果你和一個有錢男人聚餐,他必帶你到高檔餐廳,細樂陣陣,飲法國美酒,談政治經濟,好不浪漫寫意。
而沒錢男人,和你出去,寧可讓你餓死,絕不吃飯,吃飯時向骯髒小店一鑽。看一眼你已經飽了。買單時東聊西聊,賴一個小時。希望你買單。
即使你買了單,下次還是別和他吃飯,因為你又要買單。
你回家時絕不送你,怕浪費車費。
想溫柔,想細心,想多情也不來啊。
唯一多情的時候是向你提出性生活要求。
將你當免費妓女。
你當然不答應,就算是妓女,人家也只服務有錢人啊,你不會連妓女也不如吧。因此不歡而散。
   即使你想得開,讓他白吃白住。那他只會甘之如飴,但這並不會減慢你成為死魚眼睛的進程。這時候,他會想要一個小孩,享受弄兒之樂,但絕對絲毫不會想養兒的費用。
保姆費,生活費,學費等。又是一筆好大的算計。你心裡打了一個小九九,供房費每月三千,置衣費一千,置車費二千,生活費二千,育兒費二千,保姆費一千。你不可能旅遊,還得沒日沒夜的干,仍不足支付。
因此,你只得疲憊的對他說不。
他就會憤憤的責怪你沒有愛心,好像養孩子是女人的天職而非夫妻的義務。如果你不小心上了他的當,生了一個,從此淪入痛苦的深淵,白天辛勤工作,晚上圍著孩子。
做飯洗衣操持家務,無錢化妝無錢美容。更無錢出入高尚會所,買名牌衣物。也無時間充電交朋友。
漸漸的你淪為一個奴隸,形銷骨立,不是死魚眼睛,勝似死魚眼睛也。
   即使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月入N萬元以上吧。這些都不用發愁。但掙著這麼多錢又不是搶的,總要全副心思拼工作吧,這時候,該男人又悲秋曰:一點也不關心我,結婚有啥意思?男人是需要關心和愛護的,否則他就將投入別人的懷抱。
   即使你有很強的人際關係,竟然為該男人找到一份工資很高的工作。
該男人又挺直了腰板道,做男人,不食嗟來食,靠老婆找工作算什麼本事。不做。
最後你只得仍然負擔全部家用,並且白天黑夜操勞不停,以維持家務,並給在家赴閒的老公無比的人文關懷,以防他投入旁人的懷抱。
   如此咬牙堅持數月。
有一天,家裡一件大事,你做了主。不是因為你強出頭,而是因為你老公早已脫離社會,根本不會做主。
這時候,該男人又發飆曰,在人前不給我面子,太不尊重男人了,這是我的底線,於是憤然離婚,飄然遠去,留給你一身的債務,黃臉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