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23:33:40阿冠冠小姐

今天比較閒-再來一篇遊記吧


一天的開始 香港第一頓早餐
開始翻開我的武功祕笈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人在佐敦必定要到這裡吃早餐、茶餐、燉蛋、燉奶, 它做的 炒蛋 / 炒蛋多士 是全香港茶餐廳中的美味第一名 >

很好 繼昨天的義順牛 今天換成澳洲牛
<香港專賣奶的店 都要叫什麼公司 果然是企業化經營>

心得:或許是名店的關係 生意很好 要排隊 但是他們翻桌效率很快
店員速度快 動作也大 令人搞的很緊張 然後菜單名字很像 送來的餐點搞不懂
是什麼 也不太懂怎麼喀他 就開始盯著同桌的人瞧 然後被發現是觀光客 都倒蠻客氣跟我們介紹他們的吃法 其實 不講究點喀了就對了

這就是有名的炒蛋~~就 火侯掌握的不錯 滑滑嫩嫩 OK的

這就是通心粉 把這當早餐真的蠻怪的 而且開始領教到香港人的重鹹口味

恐怖的是 同桌的大哥還猛加鹽巴 ~~~好像 在喝海水

之後的行程 就是
香港島一帶

中環-銅鑼灣
看 ! 古蹟出現了
其實因為殖民地關係 香港也蠻多帶有英國殖民色彩的建築或地標
只是 都沒拍~~~
這是中環爹都力街的
以煤油燈照明的石階
周星馳的喜劇之王 張柏芝有個鏡頭就是在這邊拍的

接下來的交通工具 除了苦命的雙腳 還有 叮叮車的陪伴
在不趕時間的狀態下
做叮叮車 每站都只要2塊多港幣 就慢慢的叮叮叮 想在哪站下 都方便
這次有做功課 不要在虐待自己

中環-銅鑼灣
<逛銅鑼灣區 商圈 / SOGO 及時代廣場 (中、高檔的東西)>
逛UNIQLO 買了一些衣服
在這裡 還買了<救命仙丹>

就是它 我一吃就上癮的酸梅
我不喜歡吃那種鹹鹹癟癟或是那種年年的蜜餞酸梅
但我喜歡這種的 就像水蜜桃乾那樣 如果台灣找不到 為了它
我又會想再去香港

因為 頭暈.想吐.消化不良.只要吃上一些 就會舒服許多 讚!

午餐的雲吞麵
不習慣吃這種橡皮筋麵 但雲吞飽滿 蝦又大 不錯~

香港的粥 果然也是名不虛傳
粥煮到沒有米粒 綿密又甜美
跟台灣的口感 大不同 也是好喝~~~

這 好像是富記的粥
我們另外點了盤 橡皮筋蠔油麵
這就不得不說
因為我們3人 合吃
橡皮筋面果然超韌 想用筷子切都切不開
結果同桌的老盃 就叫夥計來幫我們用剪的 真是善解人意的好人阿
表揚一下~~~~~香港人並沒有想像的這麼冷漠阿

這就是缽仔糕

出發來香港前 才看完<新不了情>
看到女主角 在劇中吃的像碗糕的點心 說什摩來香港有機會要嚐一下

有2種口味
紅色的原味跟白色椰子
好吃耶~~~就跟台灣的甜碗糕 一樣
吃著吃著 心中都在唱新不了情呢~~~

這張照片 很妙吧
看 連外國老兄 都在覬覦我的缽仔糕<應該吧>

中環一路叮到西港城
也再度去吃了蘭芳園
雖然我是次吃過 我是覺得沒特別好吃
但身為導遊~~~這種觀光客必來名店 沒去 怕會對同行友人造成遺憾

晚上 也是再度搭上山頂纜車 又去了一次太平山
山頂的風景依舊燦爛美麗 風勢
也是強勁 記得 要上山頂 建議帶件外套阿~~~

<鵝頸橋打小人>

*這次去香港阿 我心中的夢幻景點 就是<阿婆打小人>
除了以前港劇 也有提到這樣的劇情 而且
因為那陣子 上班上的很心理不平衡 與女人犯沖
就跟同事說好自我安慰說 沒關係 因為我們要去打小人!!!
想說要瞧瞧 阿婆拿出他最強武器拖鞋 打爛小紙人的畫面

但 當下因為當下又開始迷路 就只好放棄
不過 好在做叮叮車 有經過那個天橋 突然聽到 啪啪大響真的超大聲 酷斃了
居然能讓我瞄到 神阿 真是謝謝您~~~~
其實建國高架橋下 應該也可以擺一攤 或許會紅
說是說好玩的 其實看起來感覺還是有點陰森拉~~~
心存善念心存善念阿

打小人資訊:
*打小人的幾個阿婆 ("神婆") 長期在銅鑼灣軒尼詩道 跟 堅拿道天橋下(即是 鵝頸橋) 交界的行人路 "營業" (街道圖 S5 格下端).
你可以在銅鑼灣站 A 出口 (時代廣場) 1-2 分鐘到.


*心得:
1.香港東西不錯吃 但是有些蠻鹹的 要注意阿
2.在時間許可下要善用叮叮車 可以減少你鐵腿的機會

如ㄟ 2009-12-17 01:16:06

我朋友都沒帶我去什麼部落格上推薦的名店吃...
因為他說那是觀光客吃的..也比較多是連鎖的、裝潢比較好的
可是品質就都差不多了
反而是一些在地人才會去的小店
因為只有一家..品質會比較好一點
所以我這次去都沒去什麼人家推薦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