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3:46:46阿冠冠小姐

3天香港行的心得

*出國還是要記得戴口罩
因為搭飛機的時候
剛好還蠻多老人的
但他們有時候咳嗽 咳得實在是很用力
就只差沒有把肺咳出來
然後再逛廟街或女人街的時候 你能想像就是夜市+西門町徒步區的感覺
整條街煙味實在很濃 那邊逛街的年輕人 感覺都很愛抽菸
連露天的環境 煙味都能濃的散不開

*攜帶環保筷
在香港 比較特別的是
你去餐廳或大排檔吃飯 你一坐下 夥計就會送上茶水
這時候請忍住不要喝 因為那是用來洗筷子的
好險出發前有做功課 不然感覺有點恐怖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能聯想的到的就是 大概沒有洗乾淨吧

*外國人很多
不管是白人.黑人.印度人.外勞.大陸人 都MIX在一條街上
賣假貨的攤販 感覺英文都比我們好很多
尤其是星期天 我們從中環地鐵站出站 整條街滿滿的都是外勞
真得是用滿可以形容 想像一下我們熱鬧的士林夜市 吧
其實中環是高級地帶 很多精品店 所以你只要在穿過一條街
頓時能感受到你從泰國走到有錢人的世界
那時你就會想 香港人到哪去了 原來他們都在走 連結各個精品店的天橋上
地板全部都是外勞 還會發傳單給你 我看不懂還想發給我
後來我問了我同事 她說 因為星期天是他們的休息集會日 才會看到這種景象

*海洋公園真的很好玩
很多元化 有貓熊 也有把人甩來甩去的遊戲 有纜車 有水族館 有表演 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
很推薦大家去~
其實蠟像館跟山頂纜車也不錯 蠻精緻的
真的很像 反正到了那邊 錢就給他花下去看看
不會讓你有後悔的感覺

*食物很貴
就想像你在台灣吃的東西*2-3倍的價錢
而且他們分的蠻清楚的
夜市裡 賣吃的很用的是分開的
也沒有小吃攤販 都是有店面的 只能說 在台灣真的是太方便了
只能說 他們的食物 跟人都很豪邁
服務態度不會很好 可能是習慣台灣的口氣 都客客氣氣的
你就會絕得 他們好像蠻兇的

*台灣真好
出過國之後 會覺得 台灣並沒有很差 外國的月亮沒有特別圓
東西便宜又好吃 有些景點也不會說很差
還是有大的進步空間
如ㄟ 2009-04-01 20:12:18

我也覺得台灣最好
我愛台灣YA!!

沒水 2009-04-01 13:20:30

妳進餐廳看到大家都那麼做
妳就會跟著做了
所以沒有特別提
妳會覺得貴可能是因為妳們是去專門賣觀光客的店吧 如鏞記呀 糖朝等 如台灣鼎泰豐 目標就是外國觀光客所以價格跟一般平民食物比高很多倍
其實還是有路邊攤可以坐下吃的地方喔 大概在旺角 北角 中環山區那一帶

阿冠冠小姐 2009-04-01 13:20:26

恩 我也是之前上網做功課才知道 他們會送洗筷子水
不過我看也是有外國人在喝
不知道喝了也就算了 可能你也沒特別去問 冷血就不會特別講吧

你這樣講的話 那有機會去再看看 接下來想去的地方也很多
我還想去日本 還有四川 看熊貓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