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08:25:4912 and 天使

回頭翻儐漕犒鶧O憶。



該怎麼拍攝那段逝去的光影,
該怎麼捕捉那幕風馳電掣的不告而別,
那段墜落在太平洋某處的浮光掠影,
那曾經毋須任何惶恐的戀戀戀戀,
只要一枚濕吻的轉換,
就可將這滴愛戀,達到完全飽和的濃度。

我們都相信這份力大無窮的愛戀會隨著一個長吻之後,
而霸道地在彼此心裡以一種技壓全場的姿態,
打消每一個我們謹守的世俗。
我以為這就是我們期盼的勇氣,
我以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銘心,
而這份我們認定刻骨銘心的勇氣,
卻被我輕易地攤開手心而掉落在臺灣與英國的時差裡,
找不回來,找不回來了。

剩下的,是當我回頭翻閱那些記憶時,妳給我的眷戀。
車上妳的笑聲,
桌上妳的書本,
心上妳的溫度,
都還在,都還在,
但是妳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