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1 22:07:37小水台

今天在7-11
買菸的時候
看著櫃檯的口香糖架
想起了一段傷心往事

幼稚園小班的我
頂著個豬哥亮頭
有一天老師發佈遠足消息
全園的小朋友都雀躍不已
當然包括我也跟著爽在內

所謂遠足
不就是用腳走很遠的路就叫遠足
這是到國小才發現
那時候傻傻不知道
只知道家裡會幫你準備很多零食讓你去玩

回家之後
阿罵知道我要去遠足
沒有跟我多說幾句話
但是我就是一直提醒她:

老師有說大家都要帶水果點心跟"乖乖"
還有...還有灰壘!!

阿罵說: 瞎咪雷?
我大叫:"灰壘口香糖啦!"

阿罵嘟噥了幾聲沒理我
繼續縫她的加工毛衣
阿公剛好從旁邊走過
我就巴著阿公不放: 阿公! 挖咩愛灰壘!
阿公只是對我摸頭傻笑

遠足的前一晚
我一直死撐著
後來看到阿罵在桌邊拿一個紅色塑膠袋
在那裡裝著一些有的沒的
我才安心地"乖乖"去睡覺

隔天早上
老師沿街挨家挨戶來收小朋友
小朋友們已經一整列地在街上炫燿著自己帶的東西
我拎著那包紅色的塑膠袋加入隊伍之中
排在我隔壁的呂志宏
馬上就湊過來問我:阿你有沒有帶飛壘!!

"阿對吼!"
我馬上把打了兩個結的塑膠袋迅速打開
仔細地檢查著阿罵昨晚裝在裡面的東西

香蕉兩支(其中一支很黑)
蘋果一個(標籤還在上面)
水壺一個(裡面裝梅子水)
乖乖一包(五香口味那種)
青箭一條(............)

什麼!!
啊.青箭是怎樣!!!

我馬上就被呂志宏嘲笑了起來
他手上拿著一條飛壘口香糖向我炫燿
接著隔壁的張家龍也跟著過來笑我
他雙手不僅各拿一條
嘴巴裡面更是已經吹了一個泡泡
哈哈哈!!
你不能吹大泡泡 !!

我當時已經氣到不能再氣
心理一直想的就只有:
阿罵到底是怎麼了!!
為什麼會是青箭!!

那時
我哭了!
我低著頭地走著
用豬哥亮般的髮型
蓋住我在哭的眼睛

那樣哭著地走
走了好一段路
心中一直吶喊著:
為什麼阿罵會記錯!!
別人的爸爸媽媽都不會!

就在這當兒
遠遠地
我看到阿公
從車站那個方向走來

阿公用那對大得像牛的眼睛
沿著小朋友的隊伍搜尋著我

我看見了
我遠遠就看見了
看見他手裡拿著一條"飛壘口香糖"

我笑了
我笑著邊擦眼淚
邊衝向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