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0 16:20:26小水台

在屏東的山邊小部落
為了拍片
住了將近三個月
眼見離別之日在即
不安與難捨
在心中滾攪著

熾熱難耐的太陽
讓我用膚色與當地原住民們拉近距離
光害難見的星空
讓我用心靈與滿天流星與月光聊不停

朵朵白雲 層層山巒
綿綿小溪 處處山谷 隨時在前

空氣香香 泉水甜甜
野菜甘甘 豬肉鹹鹹 不曾離間

排灣族特有的石版屋
老阿嬤的竹製細煙斗
勇士們的腰掛老番刀
小孩樂天無懼的表情

他們的自由
你很難想像
他們的熱情
你很難拒絕

在這裡得到的幫助與擁護
是在台北絕對得不到的
在這裡看到的笑容與善意
也絕非平地人所能展現

本來跟我很好的老阿嬤
因為我們要離開了而落淚
小朋友們口中每天嚷嚷
哪時要走 ? 何時再來 ?

這段日子
可能是我這輩子笑容密度最高的時光
也因如此
這幾天才會如此倍感憂鬱與煩躁不安

很高興
我在另一種生活空間
與模式下過的如此開心
也擔心
在北上後讓原先的爛生活
與現在的好感覺大打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