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02:40:43-のPeG)﹑

虛僞超脫論.

這樣的標題.但我這次的主題是.後果自負


我本來是不想說的.但我還是要說一點.
這些地方不該是諷刺別人而建立的.我也不想用於此
但.我還是要說點.
哎.鐵定又被某貓說我長氣了..



怎麽會囿這樣的朋友?
不了解卻又以爲自己很是了解.明明不坦白卻説自己很坦白.先前説是很討厭的東西卻轉眼間因別人喜歡自己也說很喜歡.如此地人云亦云,卻凴着自己與父母.老師的衝突,任性.不肯改變.而說自己很囿原則..
你就是踐踏了人的心.
以你那挂在嘴邊的所有正牌.正版..把其他的人都看不起.都踩得一文不值..
其實.那也只是你父母的錢財而已.你囿資格麽.?

我知道了.你囿錢..你就可以把我期望的東西.隨意地購買.不需如我般儲備..
你又囿否想過?別人的感受.我的感受...
其實一切挂在嘴邊的.都不屬於自己的.
包括你一直在說自己長大了.你會說的很多.但行爲和思想卻從無如此跡象..
幼稚得很..

或許.我說的這些.會讓人覺得我很嫉妒.
你也會很生氣..想
你沒有經歷過我啊.你怎麽會懂..
你並不覺得有那麽一會事..用力地檢討吧..
不一定很了解你.但曾經為你找到過的唯一理由:
那麽急于炫耀一切的人,也許生活得很自卑.因爲他怕比不上別人.所以才急于炫耀自已所擁有的一切.
又說不需要可憐吧..
寫下來的這些.只會給與相熟不相熟的朋友看到.
你的熱鬧沸騰.我的會很冷清.並且多是陌生的朋友看.你這樣寫着就不覺得過分.


或許我也過分了.但我就是很生氣..並且肯定又被人說我嘮叨了..
但最近看的魯迅的一篇散文..他不斷地說.他不斷地說他無話可説.但又不斷地說了很多..老師說那是因爲他真的很生氣了..
我也很生氣了..才會這麽嘮叨的..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最後載自亦舒的一篇散文..
看完后自我反省吧


後果自負

大言不慚?可以,言過其實,可以;越級挑戰?也可以,自有社會,自由行動,只要不觸犯法律,什麽都可以。不過,後果自負。
擺出來的架子比名氣與實力大百倍,不自量力?不要緊,他管他,社會管社會,不消兩三年,就肯定有人大叫懷才不遇,小人當道。
江湖上縂有人會這樣說:“他以爲他是誰!”有時可以莞爾:“但他的確是某某某,你早應當知道,不該惹他。”有時側不便作聲,還沒到那個時候,就擺出那個把式,不吃虧者,甚稀矣。
小朋友最易犯這個毛病,因頭腦簡單,精力過剩,老覺天下無難事,一蹴即成,非要在社會上蹉跎過若干歲月,才發覺十分努力,也許只換來一分成績,前人冰肌無汗,乃因本領與涵養工夫均練到了傢。
口氣、舉止、派頭……夠斤量,實力也要與之配搭。
我們看自己囿多高有多大,完全不重要,公衆自有其苛刻尺度,必定要打折扣。
放得越大,縮水越多,結果每人問津。
怎麽放肆都可以,甚至與天公試比高都可以,吃苦的只是當事人。

上一篇:小茉莉.

沉靜者 2008-11-30 04:49:31

選擇嘛~都是自由的!
只是結果你接不接受,
接受之後,你願不願承擔。
想做到完人的境地,難。
只要有慾,就會跌摔,最後圖的只是什麼樣地快樂。
這又是種選擇,選了抉擇了,差別只是你看重於他人眼光的比重。
只是從來不管人的意識怎思怎跑,都是來自主觀且自私,
而選擇從來都是自私的,純粹比重,就只是比重問題。
隨著人生過往經歷種種,直到磨合出恰當合乎當下的比重,也練出屬於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