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11:30:07Tina

since when?

當壞事發生在我身上時我總是被要求檢討自己。since when?

我已經想不起來是幾歲時被誘拐了?剛升國中?當時消失應該超過4小時符合報案門檻我還記得父親帶我上警局銷案警察說我很幸運還能自救回到家因為當天有4個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女生被報失蹤案件只有我回來銷案

母親在大街上抱著我大哭尷尬的我應該是很慶幸在經歷被陌生人拐騙幾個小時的心理與理智掙扎後我鼓起勇氣跳車並奔跑到路旁一對正在散步的夫妻求救終於回到家人身邊

二姊罵我是笨蛋才會被騙被摩托車一路載著離家愈來愈遠望著陌生街道的我沒哭騙徒帶我進工地,突然警覺有危險從二樓衝下到大馬路上的我沒哭因為羞愧躲進棉被大哭的我一步一步的回想被拐騙的過程:

男人說自己是地檢署的員工要幫施工現場的工人訂購30碗麵父親還在麵攤忙營業前的備料我跟小一歲的妹妹被要求去看外送的場地人還先帶我們去地檢署辦公室走了一圈才說機車只能載一位去工地問了誰是姐姐才十一、二歲的我就懂得當仁不讓不推卸我做錯了嗎?他實際上也帶我去了5、6個工地現在回想起來男人一進工地就大喊應該是在測試現場還有沒有人勘查可犯罪現場隨著天色愈來愈黑我開始恐慌並要求他載我回到麵攤男人一直和顏悅色卻沒有騙倒我持續相信他到後來我已經拒絕下車並看準時機在經過路人時跳車

這麼勇敢的我為什麼需要被檢討自己的智力?46歲的我終於懂得人只能自救並且應該反駁他人的無知疑問句

上一篇:健忘是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