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2:46:16Tina

聽不見的聲音, 跟著孩子回到青澀歲月天翻地覆的情緒起伏

蘇希和芙蘭妮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有一天,她們不說話了。
---
而且,芙蘭妮明明是最厲害的游泳選手,竟然溺死了。
隨著蘇希找尋芙蘭妮死因的過程中,好像洗了一場情緒的三溫暖...關於得到與失去的深刻體驗

我喜歡跟著自己女兒的腳步去探索青少年的當下
曾幾何時, 我發現圖書館的借書不再是我主導的課題
也藉由她挑書的主題,試著去了解她的世界..我們早就遺忘的曾經, 卻是她的當下
學生時期的友情曾經左右了一個小小的世界,
"得到"是純粹的喜樂, 更多的是患得患失的不確定與"失落感"

假日的午後, 跟女兒嗑著麥當勞薯條及熱玉米濃湯, 聽著她述說關於同學的紛紛擾擾
討論所謂友情的忠誠度及更多的盤點某某人說了哪些話, 做了哪些事及選了哪邊站...
多希望抱抱女兒說, 付出永遠不會等於收穫, 只存乎一心在於是否"值得"付出
情感不會是對等的, 無法放在天秤上比較誰付出的多, 誰付出的少
金錢存在銀行都可能隨著經濟的變動而貶值
更何況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感情呢!
得到我幸, 若無法強求就轉個念去找尋更適合相處的朋友,
世界很寬闊的, 永遠有認識不完的人等著我們去接觸

還要謝謝艾莉.班傑敏Ali Benjamin的撰寫
是作者的用心, 讓我可以即時喚起自己的同理心, 跟女兒分享一本好書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