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3:26:34Tina

驚魂記




一個小動作不確實做好, 引起的後患可能無窮大

2012年10月13日, 預計是要重遊山居歲月, 讓妳好好在山林間奔跑, 遠離電視/電腦...

爸爸一直都在妳表舅自己開的修車廠, 保養小藍, 所以上路前剛完成定期檢測

上了北二高後, 妳在後座昏昏欲睡, 我跟妳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突然, 隨著一聲巨響, 小藍引擎蓋整個遮住了眼前視線, 力道之大把車內後視鏡撞了下來

我們正行駛在快車道上, 高速公路內側車道是不能緊急煞車的!! 會被追撞

報紙頭條的車禍事故照片閃過眼前, 支離破碎的影像讓我打了冷顫

幸虧妳父親開車一向愛逞快卻絕對專心, 還能保持冷靜的觀看右側後照鏡,

在極度危急的狀態下, 利用受限的視野, 切到了外側車道

過程中, 我們的驚慌感染了妳, 一直不安得詢問我們怎麼了

一回到安全的情境, 我不停的安撫妳, 抱在懷裡的妳, 稍稍平靜了情緒

一家三口的命總是是撿了回來

妳表舅的疏失真的是令人無法原諒, 我尚且不知再見面時該如何表達我的憤怒

魔鬼藏在細節裡面, 我們都要記得這個教訓, 特此為記